Regeneration04

 

  在吃完早餐之後,一行人就出發前往斜角巷去採買哈利上學要用的東西。

  來到無比熟悉的地方,哈利覺得心裡挺複雜的,畢竟要再重讀一次霍格華茲可不是什麼好經驗,但他又不能不在詹姆和莉莉他們面前表現出雀躍的樣子,免得讓父母覺得自己有入學恐懼症之類的,老實說,哈利覺得有點哀怨。

  先來到華麗與污痕將學校各科目要求該買的書都買一買,哈利順便要求買了一本關於近代魔法界歷史的書,他想好好了解這個沒有佛地魔肆虐的魔法界到底有多大的改變;再來買了一些基本的用具,像是熬煮魔藥用的大釜還有規定要準備的基本藥材,莉莉又挑選了一些上課可能會用得到但採買單上沒特別寫上的藥材,哈利注意到那是幾種高級魔藥才會用到的材料,一年級的魔藥學課程應該用不到吧?哈利疑惑的看著莉莉。

  「這些是石內卜特別交代的,應該是上課會用到的,雖然不一定會用到,不過有準備總是好的。」莉莉邊買邊跟哈利說,看到詹姆撇嘴的樣子,用力捏了詹姆的腰,詹姆低聲慘叫了一下,後面傳來天狼星幸災樂禍的笑聲。

  「石內卜還真是好心,還告訴妳上課的內容。」天狼星笑著說,又向哈利眨眨眼,「這下子哈利在摩藥學應該可以名列前茅。」

  「天狼星。」對於天狼星帶著幸災樂禍語氣的話語,路平明顯不贊同。

  莉莉白了天狼星一眼,但沒多說什麼,面對莉莉的偏心詹姆明顯不樂意了,為什麼只是撇嘴而已就要被莉莉掐腰,但是天狼星說話就沒關係,於是詹姆就和天狼星當街就打鬧了起來,莉莉也不管他們,只管買東西,趁詹姆和天狼星吵鬧的時候,還到摩金夫人的店幫哈利訂製了許多長袍,臨時的鬧劇,最終以詹姆捶了天狼星一拳作為結束。面對這群打打鬧鬧的大人們,哈利表示非常無奈。

  「好,再來就剩下魔杖。」買完了大多的東西,當然大包小包的東西都交由同行的三位男士拿了,莉莉買了根冰淇淋讓哈利吃,最後一站準備前往奧古凡德的魔杖店選魔杖,而這時候隱隱約約聽到哈利說了什麼,但又沒有聽清楚,「嗯?寶貝你剛剛說了什麼?」

  「貓頭鷹,我想買一隻貓頭鷹。」哈利看著莉莉一臉認真的說。

  面對自家寶貝沒有什麼是不能答應的詹姆,一聽到哈利的要求就點點頭表示同意,莉莉無奈地看了詹姆一眼,但是看著哈利一臉期待的樣子,而且這也不是什麼奇怪的要求,所以莉莉同意在買完魔杖之後再去寵物店買貓頭鷹。

  來到奧古凡德的店,跟第一次來的感覺一樣,一樣覺得這個地方很神聖神秘,奧古凡德還是一樣用魔杖記人,在看到哈利的時候也是一臉樂呵呵的樣子,哈利想起奧古凡德在上輩子被佛地魔嚴刑逼問檞寄生魔杖的慘樣,跟現在的樣子大相逕庭。

  在試了很多根魔杖之後,最後哈利還是拿到了跟上輩子一模一樣的魔杖,冬青木和鳳凰羽毛結合而下的魔杖,最令哈利驚愕的是,另一根鳳凰羽毛的魔杖還是在湯姆.瑞斗那邊,因為已經不是佛地魔了,所以奧古凡德完全是把這件事當成是趣事閒談,詹姆他們只覺得是有緣而已,但是卻在哈利的心中泛起巨大的漣漪。

  【他們之中,只有一人能存活下來。】

  拿著這個魔杖,又聽到奧古凡德的話,哈利不禁又想起上輩子占卜學教授的預言,哈利心裡有點沉重,雖然心裡清楚上輩子的事情應該不會再發生,可聽到總是會讓心情不好,但這個不好的心情在他們到寵物店買了一隻雪鴞之後消散而去。

  抱著剛買來的雪鴞,哈利開心的笑了,他決定還是要把牠叫做嘿美。

  

  到此,為了上學所做的準備也差不多了,接下來的,就只是等待開學日的到來。

 

※※※

 

  到了開學那一天,詹姆和莉莉一行人送哈利到九月四分之三月台坐霍格華茲特快車,哈利才正在想會不會遇到榮恩的時候,一群紅紅的身影就落入他的視線中,因為兩家都十分熟悉的關係,亞瑟和茉莉一看見詹姆眾人就帶著孩子們走了過來。

  因為兩個家族算是世交,其實哈利也曾經到衛斯理家玩,和榮恩也早就認識,只是兩家實在距離太遠,加上詹姆和莉莉的工作繁忙,所以彼此也很少見面。

  榮恩看見哈利就揮揮手,弗雷和喬治則對哈利眨眨眼,弗雷指了指自己的行李箱,根據哈利對他們的了解,大概是又有什麼惡作劇的東西要和他分享。

  「以後就請你多多照顧榮恩了,哈利。」茉莉微微笑著說,拿了一個小野餐籃遞給哈利,「這是我替你們準備的午餐,你們到那邊的時候應該已經晚上了。」

  哈利微笑,站在茉莉身後的衛斯理兄弟們集體撇撇嘴,明明在火車上就有著美味食物的餐車,但自家母親卻還自以為是的幫他們帶了午餐,他們真的不明白自家母親在想什麼。

  「好的,謝謝你。」對於茉莉的手藝哈利還是非常肯定的,只是他大概需要在茉莉做的三明治和火車上的餐車美食中忍痛做出選擇。

  「在學校要乖乖的,不要像你父親一樣總是在學校惹麻煩。」莉莉有點不放心又對哈利交代了一次,雖然她知道哈利一向乖巧,但是誰知道詹姆和天狼星有沒有偷偷教哈利什麼,畢竟這兩位在以前可是戰績輝煌的,在飛七的辦公室裡可是有單獨他們一個櫃子的,就像是弗雷和喬治一樣。

  「我才沒有總是在惹麻煩。」一旁的詹姆不滿的抗議,惹來莉莉的白眼一枚,就像是在說詹姆的話一點也不能夠相信。

  「我以為今天路平和天狼星會過來。」亞瑟看了看周圍,並無看到路平和天狼星的身影。

  「今天路平身體不大舒服,所以就留在家裡,天狼星在家照顧他。」詹姆解釋,然後低聲跟亞瑟說:「今天是滿月。」亞瑟了然的點點頭,對於路平的狀況他們也知道。

  在霍格華茲特快車的汽笛聲及派西的催促之下,大家都上了車,哈利向站在車廂外面的父母揮揮手,詹姆還在囑咐著讓哈利多多寫信回家。

 

  重生後的學校生活,即將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