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eneration08

  哈利看著眼前的人,從一開始撞到人的驚慌失措到馬上恢復冷靜思考要怎麼回答,他並不是刻意追出來的,只是有些好奇||當然,這也算是刻意跟著吧?對他人來說。

  「我只是想起來有東西放在寢室,要回去拿。」哈利盡量不讓自己的聲音聽起來心虛,只希望湯姆.瑞斗不要聽出來。

  「哦,是什麼重要的東西,讓你願意丟下熱鬧的宴會獨自回到冷清的寢室。」湯姆.瑞斗用輕柔的嗓音說著,「而且這條路也不是通往葛來分多學院。」

  「……」哈利無言了,他只是記得要找人,卻沒注意到底走到哪裡了,他不著痕跡的往四周看了看,發現原來不知不覺他已經離餐廳很遠了,稍微思考了一下,赫然發現他竟然已經走到了教師辦公室附近,也難怪湯姆.瑞斗會懷疑自己剛剛說的話,「呃,我好像迷路了。」說完這句話,就連哈利自己都想鄙視自己了。

  「是嗎?」湯姆.瑞斗淡淡的說,「那你現在是要去拿東西還是要回餐廳呢?我蠻想看看那樣你非拿不可的東西。」

  哈利瞬間覺得自己的表情應該是超糾結的,因為他看到湯姆.瑞斗露出了滿意的微笑。現在說他記錯了他只是想去洗手間只是走錯方向還來得及嗎?

  「我想那樣東西應該也不是非常重要,還是回餐廳好了。」哈利鎮定且認真的說。

  「哦,是嗎?難道你不是想知道我要去哪才跟來的嗎?」湯姆.瑞斗好聽的嗓音又傳來,但是他說的話卻讓哈利在心中咬牙切齒,這樣為難一個十一歲的小孩子真的是大人應該做的事情嗎?

  「……我想肯定是教授你誤會了。」哈利努力裝出十一歲小孩天真無邪的模樣,希望可以躲過這劫,「我真的只是想要回寢室拿.東.西。」開玩笑,當年他跟石內卜學鎖心術可不是白學的,雖然如果可以,石內卜會給他的鎖心術課程打一個大大的不及格。

  所幸湯姆.瑞斗沒再繼續緊咬著這個話題不放,他選擇輕巧的放過哈利,「那麼,你現在是要回餐廳了嗎?」

  哈利猛點點頭,現在他可不想再和湯姆.瑞斗待在這裡,他剛剛一定是瘋了才會想要跟出來,回餐廳或是去任何地方都好,只要能夠離開這裡。

  「那好,我們一起走吧!我正巧也要回去找校長,我有一件緊急的事情要報告給他。」湯姆.瑞斗看著哈利似笑非笑的說:「夜深了,讓一個一年級生獨自走在黑暗的走廊,可不是一位好老師的行為。」

  「呃、」(我覺得我可以自己走回餐廳,一丁點也不需要你陪伴,我既不怕黑也不怕幽靈)正當哈利在心中吶喊著,然後要拒絕湯姆.瑞斗陪同時,湯姆.瑞斗又適時的堵住了他的話。

  「我想莉莉大概不會很高興收到關於她親愛的孩子在課堂上恍神,又在萬聖節的夜晚獨自在學院走廊亂晃甚至闖入了教授辦公室的消息。」

  「……我什麼時候闖了教授辦公室?」他根本連教授辦公室的門都還沒看到好嗎?

  「反正也沒差多遠不是嗎?」湯姆.瑞斗微勾起唇角,「所以要我陪你一起回餐廳嗎?」

  ……………

  …………

  ………

  ……

  「……我誠摯地拜託教授你能夠陪我走回餐廳,我想我怕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