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eneration09

  湯姆.瑞斗以前就是這麼的卑鄙嗎?嗯,除了邪惡之外,他通常都是直來直往,不然就是迂迴的達到目標。這個人,真的是他以前認識的佛地魔嗎?

  在走回去的路上,哈利一直在心中思考著,卻沒注意到湯姆.瑞斗看著他那帶著興味的眼神。

  「在想什麼想得這麼出神?該不會還是在惦記著那個你想回寢室拿的東西,如果是這樣的話我也不介意陪你回葛萊芬多學院拿。」湯姆.瑞斗的話讓哈利的嘴角微抽。

  「並不是,我只是在想……」腦袋一轉,俗話說的好,攻擊就是最好的防禦,「瑞斗教授在這麼熱鬧的宴會出來,又是為了什麼呢?是什麼很重要的事情嗎?」

  「也沒什麼,只是親愛的娜吉妮說她想散步,所以帶她出來走走。」正當哈利還在想『娜吉妮』是誰的時候,一條黑影從旁邊竄了出來,讓哈利嚇了一跳。

  「娜吉妮,這樣沒禮貌,過來。」湯姆淡淡的說,那條黑影優雅的順著湯姆的身軀纏了上去,藉著昏暗的火光,哈利看清那條黑影是什麼,這才想起娜吉妮不就是湯姆.瑞斗的愛蛇。

  「……帶她出來散步嗎?還真的好興致。」哈利想說是不是有什麼陰謀之類的,結果人家只是帶愛蛇出來散步而已。

  「波特,你的小時候過得怎麼樣呢?」非常突然的,湯姆.瑞斗問了這個問題。

  「啊?」還在糾結於魔法石之類的陰謀的哈利,被這個問題給問懵了。

  「我小時候去看過你,沒想到時間過得這麼快,一下子你就到了入學的年紀。」湯姆.瑞斗看著哈利說:「沒有痛苦、傷痛,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吧?」

  「……」哈莉停下腳步,眼神複雜的看著面前的人,「我不懂你的意思。」

  「是真的不懂還是不想懂,只有你自己知道。」湯姆.瑞斗意有所指的說。

  「雖然我是真的不明白瑞斗教授你的問題是什麼意思,但是我小時候確實過得很快樂沒錯。」哈利歪著頭回答:「因為魔法界相當和平,沒有什麼奇怪的魔王之類要毀滅世界的。」

  「說的也是呢!和平到讓人感到不習慣。」湯姆.瑞斗喃喃的說,纏在他肩上的娜吉妮嘶嘶的吐著蛇信,輕輕蹭著湯姆.瑞斗的臉頰,似乎在安慰他。

  「和平沒什麼好不習慣的,因為沒有人天生喜歡打鬥及紛爭。」哈利微皺著眉頭,露出了不符合此刻年齡的成熟。

  「很像你會說的話。」某人似乎冷哼了一聲,「如果真是這樣,這個世界不會有人到處爭鬥搶奪。」

  哈利覺得繼續這些話題有點不太妙,而且這也不是他這個年紀該懂的東西,他完全不明白湯姆.瑞斗為什麼要跟他說這些,就像是……他同樣也知道那充滿爭奪及黑暗但現今並不存在的歷史。

  「我想我不太懂教授你話裡的意思,那是我媽媽告訴我的,要對生活滿足,因為不滿足才會產生爭鬥的思想,也然後才會去搶奪那些自己或許不需要的東西。」他可沒有說謊,這是在他七歲生日吵著要買飛天掃帚時被莉莉用來否絕他的話,當然詹姆在之後還是偷偷買給他了,但這是後話暫且不提。

  「……說的也是,跟你說這些,你大概也不懂。」湯姆.瑞斗自嘲的笑了,「你畢竟已經不是……」

  「嗯?」哈利沒聽清楚湯姆.瑞斗最後說的那句話,所以他疑惑的看著湯姆.瑞斗。

  「沒什麼,餐廳已經到了,你進去吧!」湯姆.瑞斗沒再多說什麼,只是讓哈利走進去,但他卻沒走進去,剛剛說要和鄧不利多講事情,他轉了身就離開了。

  哈利怔怔的看著那離去的身影,剛剛他聽到的分明就是:『……已經不是曾經的那個人。』但是湯姆.瑞斗所說的那個人是指誰?難道……哈利不禁心中懷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