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generation10

 

     當天晚上,哈利躺在寢室的大床上,翻來覆去都在思考著今天和湯姆.瑞斗的對話,他總覺得哪裡怪怪的,但又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總覺得湯姆.瑞斗的話似乎意有所指,但是這個意有所指卻讓哈利覺得有點心驚膽跳。

  他是知道曾經的那段歷史軌跡的人,但是他知道的那段歷史已經改變了,他變得無從推斷下一秒鐘會發生什麼。當他有記憶開始,湯姆.瑞斗就已經不是從前那個渴望力量到走火入魔的佛地魔,而是令人推崇,力量屈於鄧不利多之下的強大巫師,他曾經戰戰兢兢的生活著,深怕哪一天睜開眼睛,他擁有過的美好會在一夕之間被推翻,就這樣到了十一歲,他來到霍格華茲,與湯姆.瑞斗第一次正式的會面。

  說是正式,那是因為他也同樣記得,方才湯姆.瑞斗說曾經來看過他的事,那時候他還是個小嬰兒,記憶不太完整還有點懵懂,但是他卻牢牢的記得站在他面前的人,那是他曾經命運中的宿敵,注定雙方無法同存於世的敵人,那時候的他以為,湯姆.瑞斗是來殺他的,就跟上一世一樣,結果不是,他只是看了看之後,沒多說什麼就離開了。

  再然後,隨著他一天一天長大,他從各種地方得來的情報顯示,這一世的湯姆.瑞斗完全跟他所認知的不一樣了。對大多數人來說,他是鄧不利多的愛徒,法力高強,雖然擁有力量卻不炫耀,為人溫和有禮,就連一向討厭史萊哲林的詹姆也不得承認湯姆.瑞斗確實人挺不錯的,而且也很厲害,天狼星反應就比較大,聽說當初通過狼人可以正常工作的法條,湯姆.瑞斗有表態支持,而且據說非常反對的那位巫師在最後被湯姆.瑞斗說服了(哈利心想,是說服還是威脅呢?這點哈利非常懷疑),所以路平才能夠像現在有一份穩定的工作,但只有哈利知道,在那優雅的外表下,曾經有過的瘋狂、邪惡。

  曾經是那樣的大魔頭,卻在一夕之間改變人人稱善?這實在是太不科學了,對哈利來說。

  哈利並不相信湯姆.瑞斗會有這樣的巨大的改變,他曾經旁敲側擊的調查過,湯姆.瑞斗在進入霍格華茲前的經歷,和之前鄧不利多曾經給他看過的記憶一樣,湯姆.瑞斗十一歲的時候是鄧不利多到育幼院將他帶回霍格華茲的,而在入學後,湯姆.瑞斗毫不意外的在魔法上展現了絕佳的天賦,並且和上一世一樣,在求學期間的後半段就擁有自己的追隨者,但是事情卻在湯姆.瑞斗畢業之後發生了改變。

  那是導致上一世和這一世絕然不同命運的轉戾點,湯姆.瑞斗在霍格華茲畢業之後,和大樹多數巫師一樣去選擇去旅行增廣見聞,然後回國之後和鄧不利多單獨談了一次,鄧不利多意外的沒有拒絕他的請求,反而答應他讓他當黑魔法防禦術的教授。令哈利不明白的地方就在這邊了,他記憶中鄧不利多從湯姆.瑞斗入學之後就一直關注著他,縱然那時候在大多數人眼裡湯姆.瑞斗是個成績優秀的資優生,但是湯姆.瑞斗那絕佳的天賦以及想要凌駕他人的控制欲望,還有那對於權勢力量的渴望,鄧不利多還是看出來了,並且這樣鄧不利多決定不讓他知道太過深奧的邪惡黑魔法,怕對湯姆.瑞斗產生了不好的影響,但是湯姆.瑞斗最後還是讓他失望了,也因此他也多次拒絕了湯姆.瑞斗想要回霍格華教授黑魔法的要求。就在他似乎走向了鄧不利多所擔心的歧途,但命運卻在此時開了個玩笑,那麼到底是什麼原因讓鄧不利多改變初衷,答應了湯姆.瑞斗的要求呢?哈利一直百思不得其解。

  哈利又翻了個身,看著大床的帷幕,他感覺有點複雜,歷史已經往他不知道的方向行走了,那麼之後會發生什麼事情也會在他的意料之外,但若是在這時候發生了他不想要的事情呢?他又該怎麼做呢?在尚未開學之間,針對這個問題他憂鬱了許久,後來在路平的關切下,他問了路平一些問題,而路平的回答也讓他有點釋懷。

  『都還不確定會不會發生的事情擔心也沒有用,與其擔心這些,還不如努力不要發生那些事情比較實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