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eneration1 8

 

  在某個華美的大廳裡,湯姆.瑞斗優雅的啜飲著紅酒,而另一個金髮的男人則是端了個盤子過來,上面則是放著配紅酒用的起司。

  「真難為你還要自己拿起司過來,你家的家庭小精靈什麼時候有了休假?」令人意外的,石內卜也在這裡。

  「難得兩位貴客一起來到這裡,一向不喜歡外人的你們只好讓我自己來伺候。」魯休思帶著貴族式的笑容一邊說,但是絕對不是表面看起來的那樣。

  「又不是我自願來的,你可別看我。」石內卜淡淡的說,一邊從旁邊拿了一個包裹,遞給了魯休思,「這是你這次要的東西,我順便做好帶過來了。」

  「既然你都提到了,那我就問了。」魯休思看向那位默默喝著酒的湯姆.瑞斗,「在我家集合是為了什麼呢?尊貴的大人。」

  「……那件計畫,如果時機可以的話就提前吧!」湯姆.瑞斗淡淡的說,「我想大概可以了。」

  聞言,魯休思和石內卜都愣了一下,過了這麼久,終於下定決心了嗎?

  「是嗎?好的,我會找尋時機發動的。」魯休思馬上恢復鎮定,然後他又看向湯姆.瑞斗問道:「最近我聽說了一件事,聽說你最近在追求那一位波特?」

  湯姆.瑞斗瞄了一下石內卜,後者絲毫也沒有打小報告的促狹,「是又如何?不是又如何?」

  「你可要考慮清楚,那一位甚至還沒有成年,對他下手的話不太好吧?」表面上看起來是勸誡,實際上湯姆.瑞斗卻聽出了其中的戲謔成分佔了大多數,想也知道是根本是在看熱鬧的。

  「我自己的事情,不用多管。」湯姆.瑞斗右手肘支著沙發拖著臉頰,一臉平靜,當然他絕對不會承認在聽到魯休思說某人未成年的時候愣了一下,他好像一直忽略了這件事情,「話說,我怎麼不知道你這麼多嘴,不只是鄧不利多,連魯休思你都說了。」湯姆.瑞斗看向在一旁默默喝茶的石內卜。

  「……就准你做卻不許我說嗎?」石內卜一點也不覺得自己做了什麼,鄧不利多原本就要他看著湯姆.瑞斗,他向鄧不利多報告湯姆.瑞斗的狀況也實屬正常,至於和魯休思說,就只是閒聊而已,沒人規定他不能八卦吧?在學校教導那些不成材的小鬼們實在是太無趣了,總得讓他找點樂趣。

  

※※※

  「哈利寶貝,你可以說說看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嗎?」風塵僕僕從國外趕回來的詹姆擔心的問,在莉莉用他們特有的通信方式跟他說關於湯姆.瑞斗來到他們家的事情,他就覺得事情不太尋常,所以和天狼星盡快的趕了回來。

  客廳裡,三個大男人對上哈利,哈利一臉無辜的看著他們,然後心裡在痛罵那個造成現在這個局面的男人,要不是前幾天湯姆.瑞斗在沒有提前告知的狀況下來到,而且幾乎就只是來閒話家常而已,雖然沒說什麼關於哈利不好的事情,但是莉莉身為女人的直覺卻告訴她似乎有事情發生了,再三追問哈利卻得不到確實的答案,只好發信給詹姆。

  「我真的不知道你在說什麼,爸爸。」哈利努力忍住心虛直視著詹姆的眼睛,要說到底發生什麼事的話,他也很想知道啊!誰知道湯姆.瑞斗來做什麼,卻留下這樣的場面給他,他真的也很無辜。

  「在學校搗蛋了嗎?啊謝了,雷木思。」天狼星接過路平倒給他的啤酒,「瑞斗教授很少離開霍格華茲的,當然也很少會到學生的家中,一定是做了什麼嚴重的搗蛋行為吧?沒關係,自首無罪。」

  「我在學校很乖。」哈利咬牙切齒的回答,他真的沒做什麼事好不好,為什麼眼前的三位家長要用『沒關係我們都是過來人,我懂』的眼神看著他,他在學校哪有機會可以搗蛋啊?搗蛋已經有衛斯理兄弟打前鋒了哪輪得到他獻醜,「我也不知道瑞斗教授是哪根筋不對,說不定他真的只是來走走而已。」

  路平仔細思考了一下,一方面他相信哈利的話,也不覺得依照哈利的個性他會在學校搗蛋(天曉得他比起詹姆實在是乖太多了),但另一方面他也不覺得湯姆.瑞斗會無緣無故的隨便到學生家。

  「瑞斗教授有說什麼嗎?關於學業那方面的事情。」真不愧是心細如髮的路平,隨即馬上就抓到了重點,路平的問題讓哈利呆了一下。

  「學業?沒說什麼。再說,他又不是葛來分多的教授,跟我沒多太多交集,他也只教我黑魔法防禦術而已……」似乎是想到了什麼事情,哈利突然頓住了,「這麼說起來,瑞斗教授是說過想讓我當他黑魔法防禦術的助手。」聽到哈利的這句話,詹姆等三人不知道為什麼臉色大變,哈利卻一臉疑惑,他剛剛說了什麼很可怕的事情嗎?不過是助手而已,而且那是一年前湯姆.瑞斗跟他說的話,雖然在考完O.W.L之後他又再說了一次,但是他一點也沒在意,因為他根本就沒想答應那種事。

  就算這輩子他和湯姆.瑞斗已經不再是彼此命運中的宿敵,但他可不想多和湯姆.瑞斗扯上關係,關於那些失序的行為,哈利打算當作沒發生過||當然,這完全是他自己單方面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