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eneration1 9

 

  在和哈利談完話之後,哈利就無所謂的回房間做暑假作業了,對他來說這根本就只是小事而已,他認為需要太在意,但是他不知道的是,詹姆等三個大男人繼續在客廳商討,一臉嚴肅,就像是遇到了什麼大事一樣。

  「你們還記得嗎?」詹姆難得露出認真的神情,「那個到現在只準確做出一個預言的人說的。」

  「當然,那可是為人津津樂道的事情||當然,我想大概沒有人敢再說這件事,除非他想做天天在晚上惡夢。」天狼星似乎想到了什麼慘痛的經驗,不禁惡寒了起來,按住了胃

  「那還是我們不小心聽到的,崔老妮教授的預言。」路平看著惡寒的天狼星,「你會做惡夢是應該而且活該的,誰叫你要故意去講給瑞斗教授聽。」

  『你的命定之人即將誕生,盛夏的夜晚出生的那孩子,你會親自選定那孩子。』崔老妮用著蒼老顫抖且破碎的嗓音斷斷續續的說著,『那個孩子會是你未來黑魔法的助手,然後,他是你的宿命、一切。

  當時聽到這個預言的人,除了湯姆.瑞斗本人之外,還有鄧不利多,還有意外聽到的他們三個。

  「所以這麼多年來,沒聽說過瑞斗教授選過黑魔法防禦術的助手,不就是因為那個預言的關係。」路平回想著,「如此卻對哈利這樣說,他的意思會是什麼?」

  「如果按照字面的意思,不就代表哈利是他的命定的伴侶嗎?」天狼星直接用代入法解釋,當然詹姆在聽到天狼星的解釋,不禁冒出額間青筋,「而且哈利又剛好是夏天出生的不是嗎?」

  「我家的哈利寶貝怎麼可能是瑞斗教授的什麼命定之人!」詹姆大叫,完全沒有平常睿智的模樣,「必須要叫哈利快去拒絕瑞斗教授,我家寶貝怎麼可以被那個老男人給搶走。」

  

  「申請助手嗎?」鄧不利多邊吃著廚房家庭小精靈特別為他製作的究極版.超甜太妃糖,一邊聽取麥教授的匯報,「還真是稀奇。」

  「嗯,不過不是現在,而是兩年後。」麥教授淡淡的說。

  「哦,為什麼是兩年後?」鄧不利多不以為意的說,只是繼續吃著他的太妃糖。

  「……因為那個被湯姆選中的人,目前還沒畢業,要兩年後。」麥教授沒有賣關子,「說實在我很意外那個人選。」

  「是哈利嗎?」鄧不利多露出淡淡的微笑。

  「你早就知道嗎?」麥教授挑挑眉,湯姆.瑞斗來跟她講這件事的時候,她足足愣了幾分鐘才收下了湯姆.瑞斗的申請書,然後再看到湯姆.瑞斗申請書上寫的人名她又愣了幾分鐘,她還仔細看了羊皮紙好幾遍才確定自己並沒有看錯在羊皮紙上的名字。

  哈利.波特

  「嗯,我猜到了。」鄧不利多似乎一點也不意外湯姆.瑞斗選擇哈利的事情。

  「所以是你已經答應了他的要求,然後他才過來跟我說的嗎?」麥教授將申請書放在鄧不利多的辦公室上,「但是波特他同意了嗎?」

  「噢,你還不了解湯姆那孩子嗎?那孩子可不知道什麼是『拒絕』。我之所以沒有反對,是因為如果能因為此讓湯姆擁有重要的人進而了解愛是什麼的話,說實在的我是樂觀其成,這也許能夠改變一些事情||當然,前提是哈利不是被強迫的。」鄧不利多笑呵呵的說。

  「我相信你一定沒有忘記那個『預言』吧?詹姆和莉莉可不會坐視不管,詹姆可是知道那件事的,他要是聽到湯姆選了助手,他肯定就會知道這件事。」麥教授不無擔憂的說。

  「我並沒有老到會忘記那件事情,不過既然湯姆那孩子會在這個時候做出這個決定,我相信他是經過深思熟慮的。」鄧不利多笑呵呵的又喝了一口超甜巧克力,「詹姆和莉莉那邊,估計會遇到一點問題,不過要是這麼簡單的話就不好玩了。」

  「你只擔心詹姆和莉莉,那哈利的選擇呢?」麥教授疑惑的看著鄧不利多,「難不成你認為哈利喜歡湯姆嗎?」

  鄧不利多神秘的笑了笑,「我想哈利會自己處理的很好。」

※※※

  「啊?」哈利一邊陪小妹妹玩,一邊聽莉莉說,「媽,我想我沒聽清楚你剛剛說的話,你可以再跟我說一遍嗎?」

  「詳細的情況我也不知道,但是詹姆是這麼說的。」剛開始聽到的時候她也覺得有點荒謬,但是看詹姆一臉緊張的樣子又覺得可能不是假的,「他說曾經有一個人預言,說瑞斗教授的黑魔法防禦術助手就是他的命定之人,大概意思是這樣。」

  「……命定之人?」哈利一臉黑線,這是什麼東西?沒聽說過這種說法,上一世可沒有這種東西,上一世只有……等等,他是不是忘了什麼,「那個預言是誰做的?」

  「聽說是崔老妮教授。」莉莉的回答讓哈利幾乎倒地。

  放下妹妹茱莉安娜,哈利匆匆忙忙的上樓,他需要吸收一下他剛剛的訊息。

 

  崔老妮上一世做了一個預言,讓佛地魔在他身上打了印,然後彼此糾纏戰鬥了十七年,而這一世他以為應該沒有的預言,卻在此時被告知,其實崔老妮教授在這一世也有做了一個預言,而那個預言似乎跟湯姆.瑞斗的命定之人有關,然後因為湯姆.瑞斗選擇助手這件他根本沒在意過的事情,他被認為就是湯姆.瑞斗的命定之人,這實在太誇張了吧!好不容易擺脫救世主的光環,他可不想要再被大家關注,而且根據他的想法最好也不要和湯姆.瑞斗扯上任何關係。

  正當他還在煩惱這件事的時候,他的窗戶傳來了敲響,他回頭一看發現是一隻陌生黑色的貓頭鷹,但他卻認不出來是誰的,他有點疑惑的打開窗況讓貓頭鷹進來,貓頭鷹伸出了腳,哈利取下了貓頭鷹腳上的信,然後那隻貓頭鷹很帥氣的就擅自飛走了,哈利打開了信,然後當下立刻想把信扔在寫信的人臉上,但是他認真的想了想,決定這種事還是要盡快解決比較好,所以他馬上回了信給那個人。

  斜角巷內的某家隱密咖啡廳,湯姆.瑞斗應邀走進去了,豪不意外的在某個角落發現了邀請自己的的正主,但是在看到某人略顯成熟且稍許陌生模樣,湯姆.瑞斗挑挑眉。

  「……是用了增齡劑嗎?」湯姆.瑞斗淡淡的說,然後拉開了椅子,在哈利面前做下,「你用這個樣子約我出來是為了什麼呢?哈利.波特。」

  「我覺得有些事情還是得跟你說清楚才對,關於你在最近給我添的那些麻煩。」用十七歲的面貌,哈利微微笑著說:「用我最後一次與你決鬥的面貌。」

  「哦?」湯姆.瑞斗用意味深長的的眼神看著哈利,眼神中似乎帶點不一樣的東西,「我可不記得我跟你什麼時候決鬥過。」

  「……你自然不記得,因為那是在不存在於這輩子的……上一世。」哈利認真的看著坐在他面前的湯姆.瑞斗,「雖然你或許很難理解,上輩子你跟我可是不可同存一世的仇敵,雖然這輩子我們不是,但身為帶著記憶重生的我,和你是不可能的,所以快打消你的念頭,命定之人之類的,我可不承認。」

  聽哈利說著這些話的湯姆.瑞斗沒有露出驚訝的樣子,依舊帶著優雅笑容,他輕笑著微搖頭,然後半站起身,湊近哈利在他耳邊輕聲說:「我知道,我命運中的宿敵||活下來的男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