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生樹】04

 

  褚冥漾醒來的時候,發現自己躺在學長房間的床上,剛剛在探知夢的過程中不知道是睡著了還是昏過去,總之就是失去意識了,但是他還隱約記得聽到學長說的什麼『永生樹』……那到底是什麼呢?

  不過,話說起來,學長的房間……還是一樣貧瘠啊……

  「對不起,我的房間就是這樣貧瘠,你有意見嗎?」冷不防冰炎的聲音傳來,褚冥漾一回頭就看見冰炎斜站在房門旁,手上還拿著一個方盤。

  「呃,學長,我不是……」慌忙起身,卻發現身上使不上力又倒回了床上,「為什麼、沒有力氣……」就像是跑了好幾十圈的操場或是馬拉松一樣,全身無力。

  「因為那個術法的關係,你才會沒有力氣,甚至到一半的時候你就昏過去了。」冰炎一臉無奈的將盤子拿過來放在床旁邊的矮櫃上,上面放著一個水藍色的馬克杯還冒著熱騰騰的熱氣,一旁還放著一盤果醬吐司,「你也太弱了吧?就這點程度你就昏過去了。」

  「我又不是學長你是個變態。」褚冥漾就著冰炎的攙扶倚著軟軟的枕頭半坐起身,冰炎將冒著熱氣的馬克杯遞給褚冥漾,褚冥漾喝了一口,「是精靈飲料。」甜甜的味道讓褚冥漾高興的瞇起了眼。

  「我還拿了一些吐司沾了果醬,草莓和藍莓的。」冰炎拉過了一旁的椅子坐下,「休息一下就可以恢復力氣了,等等把這些吃了。」

  「夏碎學長呢?」褚冥漾這時才想起來應該也要在房間的另一個人。

  「夏碎他先走了,關於你的那個夢,有點事情要處理。」冰炎將綁頭髮的髮圈拿下來,看起來有點煩躁,「你做的那個夢,有點不妙。」

  「噢對了,那個樹到底是什麼?」咬了一口果醬吐司,褚冥漾這才想起來他剛剛想要問的問題,「我記得好像有聽到你說什麼『永生樹』之類的,那是什麼?我從來沒聽說過。」

  「你沒聽說過那是正常的,那個本來就不是一般學生會知道的事情,那是流傳在每個種族之間的傳說,說是傳說也不對,畢竟那個傳說中的樹是真實存在的。」冰炎看褚冥漾沾染在嘴角的果醬,用手指輕輕抹去,逕自就含到嘴裡吃掉,這個畫面讓褚冥漾微紅了臉,「傳說中,永生樹是掌管世界生命的樹。」

  「啊?」褚冥漾呆愣著聽著,怎麼好像他又聽到了很不得了的東西。

  「總之,雖然鮮少有人知道,但是永生樹是真實存在的,雖然是沒有到掌管世界生命這麼誇張,但是永生樹也確實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影響到了世界的命脈,要是永生樹發生什麼事的話,對世界會有巨大影響。」冰炎拿出了手機隨手按了按,看起來好像在看有沒有什麼新的訊息一樣,「前陣子夏卡斯有傳了個跟樹有關的偵查任務過來,但由於內容不清不楚的,我覺得有些無聊所以拒絕了,據說後來是巡司接手了。」

  「老姐?」褚冥漾歪著頭,然後想起來前陣子褚冥玥有傳訊息給他,說她和白陵然最近會有點忙的事情,「所以然和老姐最近在忙就是為了這件事嗎?」

  「嗯,應該就是這件事,我有請夏卡斯再傳一次相關資料過來,確實是永生樹的事情,根據守護永生樹的月精靈一族傳來的消息,永生樹似乎發生了什麼異常。」

  「異常?該不會就是……」他在夢裡看到的,從永生樹底開始滲透上來的黑色物質,「只是我今天看到的,跟我上次在夢裡看到的又不太一樣。」

  「嗯?哪裡不一樣,難不成你之前看到的跟今天不一樣?」冰炎挑了挑眉。

  「嗯,我之前夢到的時候,黑色物質只有在底層,不過樹葉倒是真的一直凋落,而且我還夢到了一個人,穿著一身黑,他還拜託了我一件事。」褚冥漾苦苦思索著他印象中到底是被拜託什麼,「好像說什麼世代交替之類的,他在嘗試壓制但是已經到極限。」

  「世代交替……」冰炎像是想到了什麼,匆忙的從疊在一旁的好幾本大頭書中抽出最厚的一本,「如果按照記載的話,好像算算時間也差不多了。」

  「他好像還提到了什麼世界種子的事情,他說我一定會知道。」褚冥漾一臉苦惱,「我怎麼可能會知道啊?」

  「總之,先報告公會的人,我會再聯絡巡司通知她這件事情。」感覺找到了一點眉目,冰炎又拿出了手機飛快的打了字。

  在發送了一些訊息出去之後,看到一臉糾結苦惱的褚冥漾,他難得勾起了嘴角,湊近在褚冥漾嘴角微啄,不意外的臉皮薄的某人又臉紅了。

  「放心,有我在,沒什麼不能解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