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生樹】07

 

  平心而論,這絕對不是什麼很好的組合--褚冥玥和冰炎。

 

  「在我面前和我弟打情罵俏,你還真敢。」褚冥玥冷冷嘲諷。

  「……」冰炎決定當作沒聽到褚冥玥的冷諷,「現在的狀況如何?永生樹的。」

  「不是很妙,經查訪確實是被侵蝕了,但目前還沒找到源頭,就這樣突然的發現黑色物質侵蝕。」雖然因為褚冥漾的關係看冰炎不太爽,但是褚冥玥也了解事情的輕重,直接了當地告訴冰炎目前的狀況,「不過沒見到漾漾夢到的那個人,月精靈也表示不知道,根本沒聽說過這個人。」

  冰炎和褚冥玥走到了永生樹附近,這裡有幾個月精靈在守護,如黑夜般的長髮隨風飛舞,在雪白的永生樹下交織如圖畫般,當看見了褚冥玥和冰炎,帶頭的那位月精靈明顯帶著驚訝。

  「這位是這裡負責守衛的守衛長,迦斯萊。」褚冥玥替冰炎介紹,然後轉頭看向迦斯萊,「這一位,我想我就不用介紹了,大家想必都認識。」

  「那當然,冰炎殿下可是精靈族中家喻戶曉的人物,只是我沒想到冰炎殿下會親自過來,我們沒接到冰牙的通知。」迦斯萊微微頷首,他以為冰炎是作為冰牙一族的代表過來。

  「不,我是做為黑袍,以任務協助者的身分過來,並不是代表冰牙。」冰炎淡淡的說。

  「任務協助者……?」迦斯萊看向一旁的褚冥玥,微微皺了眉頭,「是指妖師的先天繼承者嗎?」前幾天褚冥玥有說會請先天繼承者過來協助此次任務,卻沒提到冰炎也會來。

  「嗯,也許是血緣的關係,我弟弟夢到了跟永生樹有關的事情,所以我們認為或許讓他來對事情會有進展,也許我們能夠知道那個壓制黑暗的人是誰。至於這個人……」對於迦斯萊皺眉的原因褚冥玥再清楚不過,不就是認為精靈和妖師走得太近?所以褚冥玥瞄了一眼冰炎,冷哼了一聲說道:「只是跟著協助的人。」

  冰炎可以用任何東西打賭,褚冥玥剛剛想說的絕對不是『跟著協助的人』,大概是跟班之類的,只是在月精靈面前給冰炎留點面子。

  隨著月精靈走近永生樹,冰炎立刻感覺到了那莊嚴高貴的氣勢,但是從下往上侵蝕的黑色物質卻也無法忽視,有好幾個枝幹的樹葉都已經染黑紛紛掉落。

  「也許是因為那個不明人士壓制的關係,所以才能以這麼慢的速度蔓延。」迦斯萊摸了摸樹幹,閉上眼將能量傳進去,「雖然並沒有實質上的幫助,但仍希望能盡上一份力量。」

  「對於先天繼承者所形容的那個人,你們真的一點頭緒也沒有,聽起來那就像是月精靈的模樣。」冰炎淡淡的開口問。

  迦斯萊搖搖頭,「雖然聽起來確實像是一位月精靈,但是族裡並沒有符合那樣形容的人,況且我們每天都有人輪流看守永生樹,不可能連有人靠近都不知道。我們也很希望能夠找到那個人,畢竟他可是幫了大忙。」

  對於迦斯萊的這個回答,冰炎抱持著疑問,因為他總覺得褚冥漾所夢到的那個人分明就是月精靈,而且他也覺得迦斯萊的眼神似乎有些閃爍,就像是並沒有將所有事都說出來,但是,是為什麼呢?明明永生樹都這樣了,還有什麼好隱瞞的事情?

  在和褚冥玥走回去的路上,兩個人都沉默不語,冰炎猶自在思考到底迦斯萊他們在隱瞞什麼。

  「你是不是也覺得他們在說謊?」冷不防的,褚冥玥開口了。

  冰炎愣了一下才點點頭回答說:「嗯,他們應該是有事情在隱瞞,沒有將所以事情全盤托出。」

  「哼,我和然也是這樣想的。」褚冥玥冷哼了一下,「真搞不清楚他們在想些什麼,都已經這樣了還要隱瞞什麼,還在努力苦撐著對目前局勢絲毫沒有用的自尊心,是要等樹枯萎再來後悔嗎?」

 

  但到時候,就什麼也都來不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