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生樹】13

 

  「世界種子會寄生在人身上,開出的花決定永生樹的命運。」迦斯萊看著躺在床上的褚冥漾,再看向他胸前的那個晶瑩種子,閃閃發光的,「如果月精靈歷史的記載沒錯的話,大概很快就會發芽了。」

  「那麼在開出花之後呢?褚又會怎麼樣?」冰炎語氣淡淡的,但還是聽得出來他有點不高興,不過他會不高興也是正常的,原本褚冥漾他只是做了個相關的夢,沒想到來了卻發生這樣的事情。

  「唔,關於這件事……」迦斯萊略顯不安地看了看自家長老,才又繼續說:「這一點沒有詳細記載過,那些人後來怎麼了沒有特別講,只知道好像會失去對他來說很重要的東西,但是什麼東西置個也不是很清楚。」

  「哼,你們真是太優秀了,這次的任務報告我會好好的寫。」褚冥玥叉著手冷哼著說:「關於你們的隱瞞造成現在的狀況,我會一個一個都寫出來。」

 

  總之,一切狀況不明中。

※※※

  「總之就是這樣,看是不是有辦法幫我找一下相關資料,如果有必要的話也可以問問看賽塔。」冰炎邊講著電話,邊翻閱著迦斯萊拿過來補救的永生樹相關書籍,「遇到了一點麻煩,不、不是我,是褚那個笨蛋。」

  電話對面的那個人也許講了什麼,讓冰炎微挑了眉頭,「我對他還不夠好嗎?可是這個笨蛋還是很容易被騙我能怎麼辦。反正,你先幫我找找資料,看是不是有什麼線索,什麼都好,可以當作參考。」

  冰炎房間的門被敲了,辛西亞探頭進來,看見冰炎在講電話,便安靜地拿著一份餐點進來,放在離冰炎最近的桌子上面。

  「呃,老實說我……」面對辛西亞的好意,冰炎雖然很感謝,但是他現在真的吃不下。

  「吃不下是嗎?我剛剛端給小玥的時候,她也是這樣跟我說的。」辛西亞笑笑的說:「但是總是要吃東西的,如果沒吃東西的話反而容易焦躁,對思考一點幫助也沒有,不是嗎?就當作,是為了漾漾吃東西吧!」

  在辛西亞巧妙的說服之下,冰炎還是拿起了辛西亞做好的餐點吃起來了,味道鮮美的魚湯搭配現桿的麵條,滋味非常美好,還有褚冥漾一直都很喜歡的幾碟小菜。

  「這本來是要做給漾漾吃的,漾漾說她突然有點想要吃現桿的麵條配上熱熱的湯。」辛西亞略帶憂愁的說:「我應該要看著他的,卻讓他走到了永生樹下,才會發生這種事情。」

  「這跟妳一點關係也沒有,就算不是這樣,那個叫做桑塔恩的人還是會想盡辦法讓褚靠近永生樹,所以無論那時候有沒有阻擋都沒有關係。」冰炎淡淡的說:「褚好像有吸引這種稀奇古怪的事情的體質,每次都會遇到這種奇怪的事,就連在守世界生活這麼久的人也不一定會遇到的事情他都遇到了,真的是衰人體質。」

  「呵,剛剛小玥也是這樣說的,都沒有人怪我。」辛西亞笑笑的,比起剛剛憂愁的表情要好一點,「說什麼漾漾就是衰,會遇到這種事她一點也不驚訝。」

  「本來就是。」冰炎默默地將辛西亞端過來的食物給吃完了,「總之,現在最重要的事想辦法把褚胸前的那個什麼世界種子給除掉。」

  「然他們已經跟月精靈他們借相關的書籍,也希望可以找到蛛絲馬跡的線索。」辛西亞微微笑著說:「我相信一定會有辦法的,漾漾其實是個幸運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