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生樹】18

 

  默沙又更詳細的解說關於世界種子以及永生樹的事情。

  「關於那個黑暗的物質,只能說是世代交替時一定會發生的事情,因為永生樹本來就是維持平衡的東西,非黑非白,但是在承繼的時候容易被兩邊拉扯,造成被黑暗吞蝕或是被光明照耀,但是永生樹必須維持在中間的平衡。」默沙手上憑空出現了永生樹的投影影像,「這時候世界種子就成為了關鍵,一般來說世界種子的事情只有月精靈一族的大長老才會知道,但是由於桑塔恩有針對永生樹做過非常徹底的研究所以他也知道了這件事情,通常我們會在這時候將所謂的世界種子放在像我這樣年歲長資深的月精靈身上,因為精靈的特性是活得很長久,所以記憶什麼的對我們來說已不是太過重要,重要的記憶我們早已透過書寫記載下來,但顯然桑塔恩不這麼認為,他認為有著純粹能力的能力者才能夠讓世界種子發揮該有的效用。」

  「所以才找上了繼承妖師最純粹先天能力的褚嗎?」冰炎微微皺了眉頭,「這樣會不會太過分了。」

  「……可是我不覺得他是這麼壞的人。」褚冥漾突然這樣說,他其實從之前都一直這樣覺得了,只是礙於怕被罵所以不敢說,「有好幾次,他都要我不要太靠近永生樹,怕我被那個黑色物質侵蝕,雖然只是執念,他卻為了救樹讓自己吸收那些有害的黑色物質。」

  「……這些我都知道,但是他仍然做了多餘的事情,在你身上植入世界種子不是件好事情,如果身體不夠強健,在世界種子開花的時候有可能會死亡的。」大家看著看起來身體單薄的褚冥漾,眼裡盡是擔憂。

  「但是你所說的,汲取記憶的事情,你剛剛問漾漾是不是有作夢,這跟那個有關係嗎?」辛西亞問到了重點。

  「因為被植入世界種子之後,命運者會做相關的夢,會出現最難以忘懷以及最想要忘記的夢,而夢裡的那個人將會被命運者所遺忘。」

 

※※※

  房間內,只剩下褚冥漾和冰炎兩個人,其他人都到其他的地方,商討看是否有其他的辦法,並且還有如果世界種子開花之後褚冥漾該如何的後續事宜,而且也不用多說,是想留一點空間給這兩個人。

  「學長……可以暫時先將天線的開關關掉嗎?」這是把自己整個身體窩在棉被裡的褚冥漾,從被窩裡傳來悶悶的聲音。

  冰炎愣了一下,才知道褚冥漾講的是聽心聲這件事,隨手彈了個響指後,他就聽不到褚冥漾在想些什麼了,褚冥漾大概是不想要讓冰炎知道他現在在想什麼,不過依照他對褚冥漾的了解,不用竊聽他大概也可以知道褚冥漾在想什麼。

  「……這只能說明你真的很衰而已,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冰炎輕描淡寫的說,估計褚冥漾現在正在內心大喊『我怎麼這麼衰,世界上所有的衰事為什麼都讓我碰到』之類的話。

  「不是很衰而已,是非常衰才對。」從棉被裡頭又傳出了悶悶的聲響。

  「現在該想的是你的身體能不能承受開花所需要的體力。」冰炎拿起了剛剛辛西亞拿給褚冥漾吃的玉米粥,「褚,從棉被裡給我出來,把粥給我吃完。」

  「……重點不是那個吧?」死拉著棉被就是不出來,冰炎看著明顯在鬧彆扭的那一坨棉被,放下粥大力的拉開棉被,果不其然看到了眼眶紅紅的褚冥漾。

  嘆了一口氣,冰炎抱住了褚冥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