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生樹】20

 

  褚冥漾又做夢了,他又夢到了永生樹以及桑塔恩。

  那個人很悲傷地看著永生樹,然後再看向褚冥漾。

  「我很抱歉。」桑塔恩輕聲說道。

  「現在你說抱歉也沒有用,我還不是得忘記學長。」褚冥漾還是有些不能釋懷,對於自己被強迫用忘記學長來拯救世界的事情。

  「我只是認為如果是你的話,也許更能夠拯救永生樹。」桑塔恩說。

  「明明月精靈自己本身就可以做的事情,為什麼要交由我來做。」褚冥漾完全不能明白桑塔恩的用意。

  「……話雖如此,但若是由你來做的話,對永生樹來說是最好的,因為你是妖師,而且又是先天能力的繼承者。」桑塔恩溫柔的摸著永生樹,「妖師一族本來就是保持世界平衡的種族,只是隨著時間推移,大家都忘了這件事,所以若是由你來做的話,世界的平衡將會被奠定不會搖搖擺擺,數千年來永生樹因為力量不足總是搖搖擺擺的,就算加上我的力量也沒辦法完全壓制住那些黑暗物質,這就是為什麼我會需要你來的原因,純粹的力量會讓永生樹更能維持世界的平衡,這是只有你才能做到的事情。」

  「……那我還真是感到榮幸。」褚冥漾從來沒這麼痛恨過自己的先天能力,這些人老是藉口他的先天能力做一些有的沒有的事情,卻完全不徵求他的同意||如果再有下一次的話,他只希望有人能夠先問問他的意見,就算他到最後還是會做,但好歹也問問他嘛!

  「……放心,就快要結束了。」桑塔恩淡淡的微笑著說:「到最後還要麻煩你了。」

  「……」真不想答應,褚冥漾一想到要付出的代價他就覺得煩躁。

  「你所擔心的事情,不會發生的。」桑塔恩笑笑地說著:「我會一直守到最後,直到穩定下來。」

  褚冥漾還來不及問說他所說的『不會發生』是什麼意思,眼前又漸漸模糊了。

 

  褚冥漾睜開眼睛,就看到冰炎躺在他身邊,冰炎也醒著正看著他。

  「怎麼了,又夢到永生樹了嗎?」按照之前的約定,冰炎暫時不能聽取褚冥漾的心聲,所以褚冥漾現在在想些什麼他不知道。

  「嗯,他說事情就快要結束了,還說什麼我擔心的事情不會發生,叫我放心。」褚冥漾嘆了口氣,窩進冰炎的懷裡,「真不明白他在說些什麼,說到我擔心的事情,不就是擔心我忘記學長的事情嗎?」

  「不管怎樣,就讓事情快點結束吧!」冰炎起身坐起來,「反正都已經決定了,就做得乾脆一點吧!」

  「學長你說得還真是輕鬆。」褚冥漾一臉悲傷,「就算告訴自己已經決定了,但內心還是好複雜。」

  

※※※

 

  「真慢,還想說你是不是反悔了。」褚冥漾和冰炎一走進餐廳的時候,褚冥玥涼涼的說。

  「才沒有……」褚冥漾苦笑著回答,坐下來後,辛西亞遞給他一份營養滿分的早餐。

  「他只是又夢到了那個叫做桑塔恩的人。」冰炎也拉了一張桌子坐下,謝絕了早餐,只倒了一杯咖啡來喝。

  「哦?那個死一百次也不夠的傢伙又說了什麼?」對於自作主張將褚冥漾扯進這次事情的桑塔恩,褚冥玥沒什麼好態度。

  「就快要結束之類的,反正大概就是講今天之後就結束了。」褚冥漾勉強將早餐吃下去了,不過完全食之無味,只是機械式的嚼嚼後吞下,「然呢?」

  「先和默沙過去永生樹那邊了。」褚冥玥將放在她面前的柳橙汁喝完,「就等主角你過去了。」

  「唉……」褚冥漾又嘆了一口氣,看起來一點也不想面對這殘酷的事實。

  「呀,漾漾不要嘆氣啊!俗話不是說,嘆氣的話幸福會跑掉。」辛西亞又倒了一杯牛奶給褚冥漾,「希望今天一切順利呢!」

 

  一切都準備好了之後,一行人就前往永生樹那邊,到那邊的時候就看見白陵然和默沙已經在那邊了,還有幾位沒看過的月精靈,連之前見過的迦斯萊以及那位月精靈長老也在。

  「漾漾你來了。」白陵然原本有些嚴肅的臉,不過再看到褚冥漾他們之後臉色柔和了不少,「身體有保持在良好的狀況吧?」

  「嗯,那麼接下來我應該要做什麼呢?」褚冥漾左顧右盼的看著,其實他對於今天自己要做些什麼完全都不了解。

  「基本上你什麼都不用做,只要站在永生樹前面就好了。」默沙邊走過來邊說,「世界種子已經發芽了,只要你站在永生樹面前,永生樹就自然而然的會感應,盡量不要胡思亂想,就算要想的話也不要去想那些負面的,請盡量想那些正面的東西。」

  「唔。」這對他可是超級困難的事情,他可是無時無刻都在想一些亂七八糟的事情,所以冰炎常常打他不是沒有原因的,「可以給一個比較明確的指示嗎?」不然的話,他肯定會想東想西的。

  「……」默沙稍微思考了一下才說:「那就想因為世界種子,所以你夢到的那個讓你難以忘懷的事情,這個應該很明確嗎?」

  褚冥漾仔細回想了一下,上次他夢到的是某天在學長房間睡覺然後幫學長吹頭髮的事情,如果他沒記錯的話,最後他跟學長……褚冥漾用力的搖搖頭,快忘記快忘記,那個他一點也不想回想起來,那次他的腰可是痠痛了整整三天。

  「又在想什麼亂七八糟的事情。」冰炎突然出現在褚冥漾旁邊,害褚冥漾嚇了一跳,他看了看四周,怎麼他一個回神其他人就都不見了。

  「沒什麼。」褚冥漾心虛的不敢看冰炎,冰炎也沒太在意,反正他知道褚冥漾大概又在想什麼沒營養的事情。

  「默沙剛剛跟我們說了,永生樹由於處理世代交替的狀況,不是很穩定,他們也沒辦法用術法暫時維持平衡,不然世界就真的糟糕了,加上黑暗的物質也在持續侵蝕中,說有什麼你會受到影響,要你小心一點。」冰炎從他衣服的口袋拿出了一個盒子遞給了褚冥漾,「恭喜你成為拯救世界的勇者。」

  「……如果可以我還真不想要,這個是什麼?」褚冥漾好奇的打開了包裝,發現盒子裡頭是一枚戒指,他抬頭疑惑的看著冰炎,「給我戒指做什麼?」總不可能在這種時候跟他求婚之類的吧?再怎麼樣,這也太誇張了。

  「這是我爸給我的東西,要我給未來喜歡的人,剛好帶來了所以就給你當作護身符。」雖然冰炎說話的語氣輕描淡寫的,但是仔細看的話卻發現他的耳尖有點紅,最後好像有點惱羞成怒的說:「反正你就帶著,上面有著精靈專屬的祝福,應該可以幫你抵制一點黑暗,待會只有你一個人,我們可是什麼都幫不上忙。」

  「學長,這不是應該在更浪漫的地方給我嗎?」拿著那個根本就是亞那準備給未來媳婦的戒指,褚冥漾突然覺得手上的戒指燙得可以,不過也可能是他的臉整個紅到不行。

  「囉嗦,反正就是給你了。」

 

  沒有說出的溫柔,不用說出也可以了解。

  這代表著,我一直與你同在,所以不用害怕,你不是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