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唷,黃少你瞧瞧,連小周這個一知半解的都知道不能附和你的話,人品啊人品。」葉修搖搖頭,一旁的蘇沐橙和楚雲秀也呵呵笑了。

  「小周,你知道黃少天在問什麼嗎?」楚雲秀笑笑地問周澤楷。

  周澤楷誠實地搖搖頭,他是真的不知道,他剛剛真的恍神了,邊看著外面的風景腦袋卻一片空白。

  「嘖嘖,喻隊,你家黃少的人品得重新砍掉重練。」楚雲秀一邊喝著飲料一邊咬著吸管,也搖搖頭,「看小周的反應就知道了,既然連單純的小周都下意識地反駁黃少呢!」

  黃少天一聽就炸毛了,忿忿不平地說:「誰說我人品不好,剛剛明明就是葉修給周澤楷暗示,你看了葉修一眼一眼一眼對吧吧對吧──」

  「唔……所以剛剛到底在問什麼?」周澤楷避開黃少天的問題,決定讓大家把重點放在另外一個問題上,「我是真的不知道。」

  單純的人就是有這點好處,當他非常誠懇的說某件事的時候,大家就會略過剛剛的事情,所以黃少天剛剛說葉修暗示周澤楷的事情就被大家略過了。

  「剛剛我們在說,因為之前葉修從來不參加活動,這裡的人幾乎多多少少曾經請吃過飯的,就只有葉修沒有,所以黃少吵著在活動期間,葉修至少要請吃飯一次才對。」蘇沐橙笑笑的回答周澤楷的問題,「但是葉修說他沒錢,要黃少自己想辦法。」

  「葉修最好是沒錢啦明明就只是個宅男又沒地方花錢不過是吃一次飯而已花得了多少錢。」黃少天不滿的嚷嚷著並且沒好氣地看著葉修。

  其實本來黃少天只是開個玩笑,但是葉修擺出了『你能拿哥怎麼樣』的樣子,讓他忍不住又順著葉修的話扛了上去,大家都抱著有無不可的心態在旁邊看著好戲,楚雲秀偶爾在旁邊添油加醋,最後,黃少天只好尋求乖乖坐在位置上放空看著窗外的周澤楷援助。

  ──當然,周澤楷最後並沒有幫助到他。

 

  這件事就在大家的笑聲下落幕了,不過晚上的時候,葉修還是答應活動期間會請大家吃頓飯,算是聊表心意。

  「當然,我是抱著請一次至少十年可以不用請的心態請的,下次要等我請客,請期待十年後吧!」就算開口說要請客了,但是葉修還是不改嘲諷個性,大家也都習以為常。

 

  晚上回房間之後,蘇沐橙還特地跑到葉修房間滾滾蹭蹭,一邊看著葉修用電腦刷刷副本虐虐團嘲嘲方銳和魏琛,一邊和葉修談天說地,當作睡前的消遣。

  「周隊呢?」蘇沐橙滾滾蹭蹭蠻久的,這才發現葉修的另一個室友不在。

  「噢,剛剛跟我說他到附近走走,可能是去運動了吧!」葉修略有些心不在焉地說,一邊又迅速地解決一團敵人,「唷唷方銳點心大大,剛剛要不是我你可得被敵人給打趴,怎麼謝我。」

  『我讓你救我了嗎?剛剛那種情況我明明就可以自己解決,是你多事啦葉神大大!』方銳抱怨的聲音從耳麥那邊傳來,讓蘇沐橙聽了直發笑。

  「現在這樣真好。」蘇沐橙有些感嘆的說,而這句帶著惆悵語氣的話也讓葉修回頭瞄了她一眼,「大家都很快樂,真的很好。」

  「年紀輕輕的,說這麼惆悵的話做什麼呢!」把今天該做的事情都做完了,葉修把電腦關上,看著視如親妹妹的蘇沐橙,「這可不是榮耀女神該有的畫風。」

  「我是說真的,現在這樣真的很好,總讓我想起來和哥哥還有你一起生活的時候。」蘇沐橙側躺在葉修的床上,「不過,如果葉修你可以更加快樂的話我會更開心的。」

  「哥已經夠開心的,如果能看見你有著好歸屬的話,會更開心。」葉修摸摸蘇沐橙的頭髮。

  他和蘇沐秋、蘇沐橙三個人一起的日子,已經過去很久了,但是每每回憶起來,卻絲毫不褪色。

  葉修知道,在嘉世的他,每每都讓蘇沐橙心疼,那時候雖然打著榮耀很開心,不過卻是孤獨的(至少在吳雪峰離開之後是這樣的),不像現在,有值得信任的好夥伴、好隊友。

  人都是貪心的,當現況已經滿足了,就忍不住奢求更多。

 

 

 

  所以蘇沐橙希望葉修,可以更幸福。

 

 

 

 

 

 

 

 

  「唔,其實關於小周呢……」葉修忽然搔了搔頭,「我有件事沒告訴過妳,因為那時候覺得沒什麼重要的。」

  「嗯?」蘇沐橙有些認真地趴起身,看著葉修略帶著侷促的表情,這可是葉修很少會出現在臉上的表情,她有些好奇了,「有什麼我不知道的嗎?」

  「這個嘛……其實我跟小周呢……之前交往過呢!」葉修搔搔頭說。

 

 

 

 

 

 

 

  ……………

  …………

  ………

  ……

  …

 

 

 

 

  「啊?」蘇沐橙難得在葉修面前怔愣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