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嗯?」蘇沐橙疑惑的看著QQ,然後她的疑問聲引來的旁邊人的注意。

  「怎麼了?」陳果好奇的問。

  「沒什麼。」蘇沐橙笑笑地搖搖頭,然後手飛快地打起字來,「只是有人問了我有趣的問題罷了。」

  陳果聞言就沒有再多問什麼,專心準備關於戰隊的事務。

  

  『……妳昨天跟葉修說了什麼?』

  這是幾分鐘前周澤楷發來的訊息,蘇沐橙忍不住歪了歪頭,思考著周澤楷為什麼會發這則訊息過來。

  她先是想了一下昨天她跟葉修說了什麼,然後她想到了周澤楷可能會在意的事情。

  「哎呀呀,是那個嗎?」

  蘇沐橙笑了笑,先想了想她應該要回什麼才好,然後似乎是想到了什麼,她拿起桌上的手機撥了一個號碼,「喂喂喂?葉修嗎?」

 

  『我問了他,什麼是同心結。』

  這是幾分鐘前,蘇沐橙傳給他的訊息。

  而這則訊息,也成功讓周澤楷糾結了一個上午,針對蘇沐橙詢問的同心結他也去搜尋了,但是他想不透,為什麼葉修昨天不告訴他呢?

 

  古代婚禮的儀式中,「結髮」就是用兩個人的髮絲綁綑成「同心結」的樣式,象徵二人夫妻和睦、永結同心。

 

  他左看右看,這個同心結並沒有奇怪的地方,是個寓意很好的東西,他有些不明白葉修的意思,而且這跟他昨天時不時的盯著他有什麼關係呢?

  周槍王大大表示困惑。

 

  葉修掛了電話之後,持續在家裡做著某一件事情。

  「唉唷,我的腰啊!」因為蹲太久了,葉修站起來的時候不禁揉起了腰,「看來哥真的得去運動了,嚴重運動不足。」

  「好了,這樣應該是夠了吧?」葉修看著他手上的東西,「再來看看書上是怎麼說的,我想依照哥的聰明應該今天可以完成了吧?」

 

  周澤楷帶著一點疑惑回到家,他今天一整天腦中不停轉著『同心結』三個字,光是看到橡皮筋的時候他也會忍不住把它擺弄成同心結的模樣。

  雖然不知道葉修為什麼不告訴他這件事情,不過因為看到同心結的好寓意,他的心情還是好了一整天──以輪迴的每個人都看得出來的如沐春風的表情,好心情持續到連打副本都十分迅速俐落,當然敵手慘不忍睹。

  回家的路上周澤楷又買了小籠包,昨天葉修吃了非常滿意的樣子,所以周澤楷今天又光顧了那家店,老闆娘又送了燒餅給他,周澤楷靦腆地跟老闆娘謝謝。

  回到家的時候,周澤楷聞到了很香的味道。

  「唷,小周回來啦?」葉修正用防燙手套從廚房拿了東西出來,「我正想說你也差不多該回來,現在拿出來剛剛好呢!」

  「……什麼東西?」聞起來好香,是葉修做的嗎?周澤楷還在『葉修特地為他煮了食物』的欣喜之中。

  「唔,這是葉秋今天拿來的,說是有名的小籠包,哥只是蒸蒸而已。」葉修看見周澤楷在聽見他說的話之後立馬藏到身後的東西,「怎麼了,買了什麼東西回來嗎?」

  「呃,沒什麼。」既然都已經有葉秋的名牌小籠包了,周澤楷覺得自己手上的東西簡直無法比,拿出來好丟臉。

  「哎呀,是什麼呢?」葉修放下手中的東西,跟周澤楷玩起了攻防戰,最後以葉修勝利結束這個回合。

  「噢,是昨天那家小籠包,這個也很好吃。」葉修打開袋子看了了一下,「為什麼不拿出來呢?就算葉秋也買了小籠包又怎樣,你沒有必要跟這個比較,那個是葉秋的心意,這個是你的心意。」

  周澤楷不自覺臉紅了,一方面是因為自己的小心思被葉修發現,另一方面是聽到葉修這樣很開心。

  兩個人開心地吃完了消夜後,葉修一臉興味地看著正在喝茶的周澤楷。

  「……」又被葉修盯著的周澤楷,雖然盡量表現出鎮定的樣子,不過逐漸變紅的耳根卻騙不了人,最後他忍不住用疑惑的眼神回望葉修。

  「你不是應該有話要問我嗎?」早上蘇沐橙打電話過來說過了,「都沒有想問我的嗎?」

  「……不說也沒關係。」周澤楷認真想了一下,如果葉修不想說的話,一定有他的想法,所以他不會特別一定要知道葉修為什麼不說,反正葉修想告訴他的時候就會告訴他了吧?

  葉修神秘兮兮地進去臥房拿了一個小袋子出來,他遞給了周澤楷。

  在葉修鼓勵的目光下他打開了那個袋子,發現裡面是一個小香包。

  (為什麼是香包呢?而且這個香包是……?)周澤楷此刻內心充滿了問號。

  「同心結。」像是知道周澤楷內心的疑惑,葉修輕聲回答道。

  聽到葉修回答的周澤楷呆住了,他剛剛沒聽錯吧?葉修說這是什麼?確實是他所想的那個東西嗎?

  他的目光從香包轉到葉修臉上,而不知道是不是周澤楷的錯覺,他覺得葉修的臉好像有點紅。

  「同心結?」周澤楷呆呆地又重複了一次葉修剛剛說的名詞。

  「嗯。」回答完之後,周澤楷繼續呆呆地坐在原地。

  也不管正在發呆的周澤楷,葉修拿著吃完的空盤子到廚房準備要清洗,然後正要洗的時候就被人抱個滿懷。

 

  「我好高興。」周澤楷在葉修耳邊輕聲說:「我也……希望和前輩,永遠永遠。」

 

 

 

  事後──

  「你真的蹲在地上找頭髮嗎?」蘇沐橙喝著飲料邊調侃的說。

  「自然得是這樣,哥的腰超酸的。」想到那天簡直就像大掃除一樣的在家裡蹲著找頭髮,雖然覺得有點蠢,但是周澤楷的反應又讓葉修覺得很開心。

  「不過,周隊有發現裡面有頭髮嗎?」這個也讓蘇沐橙有點好奇。

  「……估計是沒有。」葉修嘆了一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