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周澤楷一整天都有點心神不寧,也不是說周澤楷怎麼了狀況不好之類的,其實正好相反,訓練的時候還是非常精準的完全該做的訓練,也在做隊員的模擬訓練的時候也是虐得隊員哭笑不得,只覺得自家隊長今天更加兇殘,下手毫不留情。

  在食堂的時候,周澤楷也心事重重的吃著飯,有一筷沒一筷的夾著菜,上次看周澤楷這樣子還是前幾個禮拜前葉修發生意外的時候,周澤楷就是這樣的,只是現在葉修都已經好了,周澤楷又有什麼煩惱嗎?而且周澤楷今天一整天嚴肅到不行,所有和周澤楷練習對戰的隊員都過來跟他刷安慰了。

  「隊長,今天你怎麼了嗎?」江波濤直接坐到周澤楷對面,還順便幫他盛了一碗鮮魚湯過來,「大家都說今天隊長打得特別狠呢!」雖然這不是壞事,但身為副隊長的他自然要幫隊長解決煩惱,他們也認識這麼久了,就算是身為朋友這也是應該的。

  「……」周澤楷放下碗筷,很認真的思考之後,才開口說:「……你知道蘇沐秋是誰嗎?」

  江波濤先是愣了一下,然後才去思考周澤楷的問題,再有些遲疑的開口說:「你是問,蘇沐橙的哥哥嗎?」

  「你怎麼會知道那是蘇沐橙的哥哥?」周澤楷有點困惑為什麼他一說.江波濤就知道是誰,記得那時候他聽到葉修的回答還認真想了一下那是誰,後來才想起來曾經有聽蘇沐橙講過這件事,這才想起來蘇沐秋是誰。

  「噢,之前就有聽說了,聽說曾經是個傳奇,甚至比葉秋還早出道。蘇隊之前也說沐雨橙風其實就是她哥為了她創造出來的角色。之前在訪談節目裡頭,蘇隊也曾經說過,那次不是隊長應該也看了嗎?」

  周澤楷想起來那次訪談的事情了,但是訪談的詳細內容他不記得了,那次在家裡他和葉修一起看電視訪談,葉修很認真的在看,他也很認真的……在看葉修,葉修看著蘇沐橙那溫柔的眼神讓他很欣羨,那時候的葉修很好看,看得周澤楷目不轉睛,所以他那次訪談真的也不大清楚大概講了什麼──因為他都只顧著看葉修了。

  「……所以你現在在煩惱,你想要跟葉修一起去?」江波濤在和周澤楷斷斷續續的對話之中,了解了周澤楷在煩惱的事情,「但是為什麼呢?」為什麼周澤楷會想去一起去呢?

  「……是葉修的家人……」周澤楷想了很多,雖然葉秋時不時的單方面欺負他,但周澤楷還是認為葉秋把他當作家人,而蘇沐橙也是葉修的家人,所以周澤楷也把蘇沐橙當作了家人,所以他想說是不是也應該跟蘇沐秋打個招呼比較好

  「喔,原來如此。」江波濤點點頭,表示對周澤楷的想法理解,「那你和葉修提過了嗎?」

  周澤楷搖搖頭,他實在是不知道該怎麼跟葉修提這件事,深怕葉修會想太多覺得他小心眼之類的,但其實他是真心只想要過去看看而已。

  江波濤幫他科普了一下關於蘇沐秋的資料,聽說葉修離家出走之後,因緣際會之下和蘇沐秋兄妹住在一起,過著日子雖然艱苦卻很快樂的日子,在蘇沐秋出車禍過世之後,葉修也沒有離開,而是把蘇沐橙當作自家妹妹一樣撫養長大,對葉修來說,除了原本的親生家人之後,蘇沐秋和蘇沐橙也被他當作是家人一樣的存在。

  周澤楷也曾經因為葉修無條件的對蘇沐橙太好而吃醋,對於這點葉修完全不予置評,因為對他來說蘇沐橙就像是妹妹一樣,周澤楷要和妹妹吃醋他又能怎麼樣呢?還好周澤楷吃起醋來也不是討厭的類型,頂多會像被拋棄的大型狗落寞地看著葉修,讓葉修覺得既好笑又無奈,蘇沐橙也常常拿這件事來取笑周澤楷,弄得周澤楷也很不好意思。

  「如果你真的想去的話,就去吧!」雖然江波濤是這樣跟他說的,但是周澤楷還是無法下定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