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你哪位啊?應該不是我的親戚吧?至少我在家族照上沒看過你。』

  『……』不知道停頓了多久,才聽見那個人的回答:『我叫喻文州』

  那是他和喻文州的,第一次見面,初見。

 

 

  第一次見面,所謂的第一印象是極其重要的,因為那會決定之後你對這個人的觀感好壞。

  葉修對於喻文州整體的第一印象是不錯的,甚至認真說起來的話,是蠻好的──這點大大影響到他之後對於喻文州的反應,常常讓喻文州因此得寸進尺。

 

  喻文州,看起來溫潤如玉一副謙謙君子的樣子,是大學內眾所皆知的好人,總是帶著一臉笑容,從來就沒看過她生氣,也是非常盡責的新一任學生會會長(上一任會長就是葉修本人)。

  這是目前葉修所知道的,關於喻文州的情報。

  然後,這說到為什麼葉修會想知道關於喻文州的事情,這就得說到前幾天的事情了。當時葉修正因為沒有菸了,正打算走出宿舍買菸的時候,正巧遇上了這位後輩。

 

  「前輩要出去嗎?」喻文州手上拿著一疊資料,看起來好像是剛處理完公事回來的樣子,「這麼晚了,前輩一個人可以嗎?」

  「唷,當然行的,我又不是女孩子,有什麼關係。」葉修毫不在意地說,「有什麼好擔心的?」

  「怎麼可能不擔心啊?」喻文州微露出不贊同的神情,雖然稍縱即逝的又露出無懈可擊的笑容,但是葉修還是心細的注意到了,心裡有種微妙的感覺。

  「那麼……」葉修瞄了瞄喻文州手上的文件夾,料想他手上的東西會帶回來應該是還沒處理完,所以帶回來加班的,「……你要陪我去嗎?」

  應該會拒絕吧?自己和這個後輩並不是很熟吧?在還有堆積如山的工作面前,這個不熟的前輩應該會屏除在選項之外吧?

  不過結果卻和葉修想的不一樣,喻文州用堪稱完美的笑容答應了他。

  

  現在的情況是怎樣呢?怎麼會變成這樣的,葉修也搞不清楚。

  喻文州答應了之後,讓葉修在宿舍門口稍等一下,他回房間放個東西很快回來,而被喻文州弄傻的葉修也乖乖的站在門口等,等他回神過來,喻文州已經又笑笑地出現在他面前了,手上還拿了件薄外套。

  「現在可是秋天了,晚上也有涼意,前輩不小心的話就會感冒的。」喻文州笑笑地說,然後葉修就這麼順勢地接過了外套。

  身上有種淡淡的海洋味道,更正,身上喻文州的外套有種淡淡的海洋味道,讓葉修難得覺得有點不自在,不過他現在努力忽略這層不自在,努力和喻文州聊天中──時則是套一些他想知道的事情。

  葉修是個很能聊天的人,天南地北他都能聊,就算是面對不太熟的喻文州,他還是能找到聊天話題,而且對於喻文州他實在是有些想知道的事情,所以他東扯西聊的,在這些日常的話題之中,得到他想知道的資訊,不過喻文州實在是太滑溜了,什麼都沒給葉修套出來。  

  葉修有些鬱悶,喻文州大概是看出葉修的鬱悶,轉而談了別的話題。

  「說到這個,還是去年前輩舉辦的活動讓人驚艷,讓我有些苦惱,要是辦得比前輩差的不知道會不會挨罵,套句我們學生會成員的口頭禪,真是壓力山大呢!」與話裡的憂慮不同,喻文州看起來卻是一臉輕鬆。

  「哦,這件事我有聽說,那必須是哥的風格。」葉修看著喻文州輕鬆的樣子,「不過哥完全都不記得了,真是太可惜了。」他知道,喻文州聽到這句話一定會比他更鬱悶,果不其然在聽到這句話的時候,喻文州的表情微僵了一下,令葉修剛剛的鬱悶少了很多。

  「……學生會裡還有去年的校慶紀錄,如果前輩需要的話,我可以借你。」喻文州停頓了一下,才接了葉修的話。

  「你不用那種表情,哥都不在意了,但是周圍的人總是很在意。」葉修看到喻文州的表情就知道他在想什麼了,「光是從車禍中活下來這件事,就已經很感謝了,失去記憶什麼的,我並不是很在意。」

 

  是的,在前幾個月,葉修發生了一場車禍,嚴重程度讓葉修昏迷住院了一個月,又休養了一個月才能像現在活蹦亂跳地出現在這裡。

  如果不是葉修自己堅持,按照葉秋的緊張程度,根本就不可能再讓葉修再來學校上課,休學什麼的根本沒關係,只要葉修沒事就行。

  而且在那次的車禍之後,葉修留下了一個非常大的後遺症,那就是,過去的事情很多都不記得了,雖然葉修本人不太在意,但是周遭人卻是非常在意。

  

  「……那是自然的,聽說前輩的那場車禍非常嚴重,都上報紙了。」喻文州低著頭說,不過一向對他人心思敏感的葉修卻感覺到喻文州在說出那句話的時候,情緒波動稍微大了點。

  又來了,葉修心想。

  從他養好身體回到學校之後,因為在同一學校、同一宿舍,他和喻文州見面的次數也多,不過每次見面,葉修都可以從喻文州從容的表情之下感受到一絲不明的焦躁感,是的,是焦躁感。

  他又不是瞎子,喻文州對他的特別他不可能沒有注意的,不過喻文州一直恪守規矩,把握著非常好的尺度,到讓葉修無法拒絕他的好意,況且俗話說的好,伸手不打笑臉人,見到喻文州的笑臉,葉修沒法說什麼。

  雖然喻文州表現恰到好處的態度,不過總讓葉修覺得有些奇怪,就好像少了一些什麼一樣,但是他自己又說不上來是少了哪樣東西。

  ──但是他非常肯定,喻文州和他絕對是關係匪淺,雖然他現在並不記得。

 

  原因無他,一個是他自己的感覺,另一個得多虧了喻文州底下的那個多話的副會長黃少天。

  每次見了面都是嘮嘮叨叨,總是講一些讓人摸不清頭緒的話,就像是想告訴他什麼,但是又礙於某些人不敢直接告訴他,當然那個某些人指的自然是喻文州,葉修已經好幾次看見黃少天談及到以前的事情(可能包含葉修的事情),在看到喻文州投過去的眼神後,就馬上閉嘴不談了,一次兩次就算了,太多次了反而讓葉修注意到。

  雖然看黃少天一副想說卻又不敢說的樣子實在是非常搞笑,但是葉修卻突然對這件事有了想知道的興趣。

  所以他才會肯定喻文州聽到他剛剛說他失去記憶的事情一定會有反應,也因為如此他才會更想知道關於喻文州的事情。

  他和喻文州到底是什麼關係,他實在是很想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