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沐橙倒了兩杯柳橙汁,拿到起居室內,葉修正斜躺在沙發上然後無聊的玩著手機的填字遊戲。

  「所以,在和喻學弟吵完架之後,就跑來我這邊避難了?」蘇沐橙將其中一杯柳橙汁放在葉修面前。

  「……認真說起來的話,我們並沒有吵架。」葉修抬起頭來懶洋洋地說:「……我們只是針對某些事情有一些分歧,然後我們做了非常深刻性的討論。」

  「雖然你用的是這麼委婉的說法。」蘇沐橙歪了歪頭,「不過,按照一般人的語言來說,總之,你們就是吵架唄。」

  「……好吧,如果妳堅持用這個說法的話。」葉修看似無奈地接受了蘇沐橙的說法,「那麼,基於我和喻學弟不是非常美好的談話之後,妳有什麼想要補充給我知道的嗎?」

  「噢,葉修,你不能這樣。」蘇沐橙搖搖頭,然後用無辜的眼神看著葉修,「在學弟那邊得不到答案然後來問我這樣是犯規的。」

  「我並不覺得這是犯規的,這只是有問題就得發問,有問題就得發掘,有問題就要想辦法找到答案,這難道不是我們慢慢學習之路裡學到的真理嗎?」葉修微微勾起嘴角,然後爆了手速完成了手上的遊戲。

  滿分,一百分。

  「呵呵,這麼說也沒錯啦!」蘇沐橙又拿出了小零嘴出來吃,「所以你想從我這裡知道些什麼呢?」

  「這個嘛,我也不想捨近求遠,就問比較接近的問題。」葉修拿起了蘇沐橙剛剛放在桌上的柳橙汁,「你知道我和喻文州最後到底是為了什麼吵架的嗎?」

  正咬著零嘴的蘇沐橙停了下來,歪了歪頭說:「你們有吵架喔?」

  「看來,感覺不是什麼很大的問題,不然我不可能沒有表現出來吧?」葉修微微笑著說:「就那麼一點點都沒有透漏?」

  蘇沐橙仔細想了想,然後過了一下子,像是想到什麼似的,看了眼葉修,「……這麼說起來的話,的確是有一件事情蠻奇怪的。」

  「是什麼奇怪的事情?」葉修覺得蘇沐橙的眼神怪怪的,「為什麼你要用那種很詭異的眼神看著我,難不成我做了什麼嗎?」

  「也不是,只是那時候你問了我一個問題,一個我覺得有點奇怪的問題,但因為那時候你的表情很正常,所以我也沒多在意,然後也忘記了,直到剛剛才想起來。」蘇沐橙笑笑地說。

  「我實在是很想知道我問了什麼傻問題,讓妳開心成這樣。」葉修說到一半,就看見蘇沐橙一臉『你怎麼會知道我很開心』的表情,「──妳不用說,完全表現在妳的臉上,所以就算妳不說出來我也看得出來妳很開心。」

  「因為你問的問題真的……」蘇沐橙歪了歪頭,「雖然這樣說有點奇怪,不過我覺得蠻可愛的--如果你真的想知道的話,那我就告訴你。」然後睜著亮閃閃的眼睛看著葉修。

  「可愛……?」葉修忽然不是很想知道他到底問了什麼,但看到蘇沐橙一臉期待的樣子,他無奈地又說:「……如果妳堅持的話,那麼妳就說吧!」

  「呵呵。」看得出來葉修極不情願,蘇沐橙微微笑,「那天,下課之後我到辦公室原本想是叫你陪我去蛋糕店吃蛋糕的,結果正要進門的時候就看見喻學弟臉色微冷的走了出來,雖然和我打了招呼不過眼底卻沒有笑意,讓我印象蠻深刻的,你知道的──雖然你現在並不記得──喻學弟其實這個人一直都是好脾氣的,鮮少會生氣的,這是我第一次看見他臉色不好的樣子。」

  的確,不管問了那些人關於喻文州的事情,大家都千篇一律的說他是好人,就連最挑剔的葉秋也沒能說出他幾個缺點,頂多就雞蛋裡挑骨頭而已。

  但是,喻文州真的都不會生氣的嗎?真的就像多數人所說的,他是個好人。

  是好人,還是爛好人,還是假裝是好人。

  葉修真的很想知道,隱藏在那笑臉之下的真面目──喻文州的底線到底在哪裡。

  突然腦子裡閃過什麼,有種很模糊的想法浮現在葉修腦海中。

  (啊啊,該不會是我故意惹怒他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