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文州在操場看著工作人員在架活動用的場地,頭上還戴了個安全保護用的頭盔,今天他的工作是監工,原本是蘇沐橙要做的工作,不過因為蘇沐橙臨時有事,所以喻文州接過了這項工作,在現場看著工人們施工的時候,喻文州心想還好是他來,不然蘇沐橙會變這些工程揚起的灰塵弄得烏煙瘴氣的,空氣也不好,喻文州都開始考慮是不是要回去拿口罩來戴了。

  「唷,文州。」正當喻文州在腦中胡思亂想排解無聊時,從後頭傳來了叫他的聲音,喻文州回過頭去,發現是葉修。

  喻文州看了看四周的工程,確定離開一下沒關係後,他就拉著葉修走到一旁,比較不會受到灰塵影響。

  「怎麼來了?」喻文州問,今天葉修不是應該去看禮堂的氣球布置嗎?看時間應該沒這麼快結束才對。

  「沐橙把事情結束了,本來是要來你這的,我說這裡灰塵大又不安全,讓她到禮堂給我搭把手。」葉修順便舉起了手上的塑膠袋,「順便帶點慰勞品過來給你。」

  袋子裡頭裝的,是一支情人果冰棒和運動飲料。

  「……謝謝,我正好有點口渴了。」喻文州微微笑著接過了葉修手上的袋子。

  在喝了一口運動飲料之後,葉修把袋子裡頭的冰棒拿了出來,「先吃這個吧!不然等等就融化了。」還貼心地幫喻文州把冰棒袋子打開了

  「謝謝。」喻文州接過冰棒,咬了一口,酸酸甜甜的味道便充斥在嘴巴裡。

  「我剛剛還請了附近賣飲料的大嬸,提了幾桶飲料過來,這邊和禮堂那邊都會送,讓他們休息一下。」葉修坐在一旁的矮牆上,「所以你也可以再休息一下。」

  

  果然沒過多久,就看見有人提著幾袋飲料過來,東張西望的就像是找人似的,葉修和喻文州連忙走過去,在走過去之前,喻文州把原本戴在他頭上的頭盔帶到葉修頭上,葉修頂著頭盔看著喻文州。

  「以防萬一,要注意安全。」喻文州笑笑地說,沒讓葉修有反駁的機會,就朝著那邊走過去。

  而沒能回應的葉修,則是無奈的跟了過去,然後和送貨員熟悉的打了個招呼,顯然是和送貨來的人蠻熟稔的。

  喻文州則是去和負責工程的領頭說送飲料的事情,領頭的人點點頭,便吆喝著其他工人休息一下,一旁葉修已經和送飲料來的人打完招呼,朝喻文州這邊走過來。

  然後事情就這麼突然的發生了,這時候有一個工人放置的鐵架搖搖晃晃地看起來挺危險的,就剛好在葉修經過的路上後方,葉修完全沒注意到他身後的危險,但是在葉修前方的喻文州卻是看到了,緊張的迎上前去,想說把葉修拉開避開危險。

  --說時遲那時快,那堆鐵架就這樣的掉落下來了,眼看鐵架就要打到葉修了,喻文州一時心情飛快的跑過去把葉修拉進懷中,但是卻來不及避開鐵架,生生的用自己的身體擋下了鐵架,兩個人就這樣倒在地上。

  「唔……」被喻文州推倒在地上的葉修,發出了奇怪的聲音。

  而發現闖禍的工人們連忙聚集過來,「沒事吧?」攙扶著葉修和喻文州站起來。

  葉修站了起來,因為被喻文州護著,幾乎沒什麼受傷,但反觀一旁的喻文州卻是捂著額頭站了起來,還皺著眉頭。

  「文州你沒事吧?」不過下一秒鐘葉修就被從喻文州捂著額頭的手滲出的鮮血給嚇住了,「你流血了嗎?是撞到了嗎?很嚴重嗎?」

  喻文州此時覺得頭暈暈的,也覺得額頭上方火辣辣的疼痛,「……不知道。」

  「你先到這裡坐下,要叫救護車嗎?」葉修有些緊張,讓旁邊的人去叫救護車,扶著喻文州走到一邊的平台坐下,倚靠著牆壁,「手拿開我瞧瞧,看是不是很嚴重。」

  喻文州小心翼翼的把手拿開了,就看見喻文州額頭上有一個比硬幣大的傷口,正汩汩的留著鮮紅的血,喻文州的手一離開血就往下流,流到了眼睛,讓喻文州只能閉上一隻眼睛,一旁有其他人遞上乾淨的毛巾讓喻文州先壓著傷口。

  「你現在意識還清醒嗎?」葉修問喻文州,「要昏倒得先通知一下,我好扶著你。」

  「還行。」喻文州閉上眼睛,「你應該沒事吧?」

  「……我沒事。」和喻文州額上的傷口比起來,葉修手上的擦傷根本算不得什麼。

  「沒事就好。」喻文州深深吐出了一口氣。

  「早知道剛剛就應該把頭盔還你才對,要是你有戴著頭盔,估計不會傷得這麼嚴重。」葉修接過一旁工人遞給他的袋子,袋子裡頭還有剛剛喻文州沒喝完的運動飲料,「先喝一點補充一下水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