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說到魚粥,那是在突發的喻文州受傷事件之後沒多久,蘇沐橙很突然的在學生會辦公室說她突然很想吃魚肉粥。

  一向把蘇沐橙當妹妹疼的葉修自然是──拿了錢,讓蘇沐橙自己去吃好吃的,哥全買單。

  「……但是外面的都不好吃。」蘇沐橙歪了歪頭說。

  「我知道附近有一家粥店,做的粥還不錯,不過不曉得它有沒有賣魚肉粥就是了。」陳果建議說:「不然我等一下去買。」

  「那果果我跟你去看看好了,反正等一下也要吃午餐了。」蘇沐橙看著正埋頭在資料和課堂報告掙扎的喻文州和黃少天,「中餐一起吃?」

  看了看還在和報告相愛相殺的黃少天沒空回答,喻文州直接點點頭,「我也一起去買?」

  「不用不用,我和果果拿得動的。」雖然蘇沐橙話是這樣說,但喻文州還是覺得讓兩位女性去買東西回來不妥,本來想堅持自己跟去的,不過下一秒鐘蘇沐橙就直接點名了,「不然,讓少天一起去吧!我看他都一直坐著沒有起來動一動,跟我們一起去買午餐,就充當休息兼運動如何?」

  被點名的黃少天呆呆的抬起頭來,不解地看著大家,當然沒有發言權的就被蘇沐橙和陳果給拎著走了。

  「葉修你就和文州一起乖乖看家吧!」蘇沐橙臨走前笑呵呵的說。

  被勒令看家的喻文州和葉修面面相覷,後者忍不住無奈的笑了笑,喻文州則是繼續整理報告的資料。

  「在整理什麼啊?剛剛就看你和黃少兩個人忙著暈頭轉向的,話說,報告不是應該是去圖書館寫嗎?怎麼會拿來學生會寫?」葉修好奇的問,手上沒有事情做的他,非常之閒。

  「也沒什麼,其實是已經寫好印出來的稿子,只是將它整理一下而已,今天下午非得要交才行,不然這堂課就零分了。」喻文州非常認真的在整理,「怎麼了,前輩很無聊嗎?」

  「是啊是啊,無聊啊!」葉修無聊的滑著手機,「怎麼都沒點好玩的事情。」

 

  「前輩假日的時候都做些什麼呢?」喻文州隨口問了,將整理好的資料用大釘書機給釘了起來,看見葉修伸向他伸手過來,他也就將手上的報告給遞過去了。

  葉修翻了翻喻文州的報告,就跟平常坐的學生會業務一樣,非常俐落清楚,葉修心想這個要是被打零分實在也太可惜了,如果他是大概會打個九十分。

  「假日啊,沒事的話就宅在宿舍,偶爾陪沐橙出去逛街買東西,不過如果可以我喜歡待在宿舍;我是自己一個人住一間的,所以完全不會被人家影響到,想幾點睡就幾點睡,想幾點起床就幾點起床,自由得很。」葉修又翻了翻,然後就沒興趣的又把報告遞回給喻文州,「那你呢?假日的時候都在做什麼呢?」

  「其實也沒做什麼,看書下棋吧!我蠻喜歡自己擺棋譜的,還有偶爾會自己做點菜。」喻文州的發言換來葉修的不可置信。

  「文州啊,你這樣可不行,你這個完全就是老人家的日常生活啊!」葉修搖搖頭,「不過你會煮東西啊?這倒是比較稀少。」

  「前輩不會嗎?」喻文州歪了歪頭,「我以為住在外面才比較有可能會煮飯,我是因為我父母都上班,又不喜歡外食,所以就只好自己學點了,可不能餓著自己吧?」

  「雖然我在外面住,可是我就不會煮飯,反正外面吃的很方便,再不然還有便利商店。」葉修完全是外食主義,所以聽到喻文州會做飯覺得很新奇,「那下次得讓你展現一下你的好手藝。」

  葉修沒有想到,這個機會會來得這麼快。

  原因是上次蘇沐橙雖然在陳果的推薦下吃到了想吃的魚粥,但是口味卻不合她的口味,導致她天天念叨著『魚肉粥、魚肉粥』的,讓葉修最後受不了了。

  「別鬧,哥做給妳吃。」多麼豪情壯志的一句話啊,不過對於手指從未沾過春水的葉修來說,實際上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