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片開魚,然後將魚蒸熟,再把將魚肉剁碎,切點胡蘿蔔絲,把飯煮一下,差不多的時候再把魚肉末和胡蘿蔔絲加進去一起煮,等煮好就可以吃了。」

  「你怎麼會知道怎麼做啊?以前做過?」葉修用非常期待的眼神看著唸出魚肉粥作法的喻文州,要是喻文州真的做過的話,那就太好了。

  「老實說我也很想說我做過,但真的是太可惜了,我真的沒有做過這道菜。」看到葉修失望的神情,喻文州又補充說:「不過我會做其他的粥,想來作法是類似的,不會差得太多,不如我們就邊做邊學吧!」

  當然,廚房新手,連連慘敗。

  不過常常煮焦不然就是看起來不能吃,但是這些都沒有讓葉修退卻,葉修本來就是那種不會因為一次失敗就放棄的人,他反而越來越有興趣,每一次的失敗葉修都當作下一次成功的墊腳石。

  「……這次,好吃嗎?」再試了十幾次之後,葉修有點緊張的看著負責試吃的喻文州,喻文州淡定的舀起一口粥,然後放進嘴裡。

  「這次的還不錯,味道偏淡了一點,可以再多一點鹽。」喻文州覺得最近他實在是吃粥吃到怕了,不過葉修都這樣拜託他了,他實在也沒辦法拒絕他。

  原本只是很簡單的一道粥品,但是喻文州沒有想到葉修真的一點廚藝天分都沒有,不過也在看到葉修一點一點的進步,他也很為葉修開心。

  「是嗎?真是太好了,要是這次再不好……」葉修坐了下來,「我也就只好……繼續重做。」除了重做之外,他也只能重做。

  「這次真的做得不錯,不過顏色會不會太單調了,除了胡蘿蔔絲之外,要不要加點綠色的豌豆,配色看起來會更好一點,人家不是常說,擺盤和顏色也很重要嗎?」喻文州提出了建議。

  然後,兩個人就針對擺盤這個問題討論了許久,討論了一段時間後,葉修轉身拿東西去了,喻文州則是站起身來,發現葉修後背後似乎沾到了東西,所以他朝葉修的方向走了過去,正想要幫葉修擦掉,結果葉修一個猛然轉身,兩個人……

  意外就這樣發生了,然後這個意外持續了十秒鐘,

  「哇擦。」葉修吃驚的往後退了幾步。

  而喻文州則是微微瞪大了眼,但是並沒有像葉修一樣反應如此之大。

  「……」葉修有點尷尬,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喻文州也不是故意的,所以葉修也沒辦法真的去責怪喻文州,他想了很久還是想不到接下來到底該說些什麼。

  「……很抱歉,我不是故意的。」不過,喻文州倒是先道歉了,就算他不是故意的,不過他輕薄了葉修這件事情是真的。

  「沒關係,沒多大的事。」既然喻文州都道歉了,葉修也不好再說什麼了,他笑笑地想要就這樣帶過去。

  不過他沒有想到,事情其實沒有就這樣過去。

  因為這件事情他和喻文州彼此間都有些尷尬,見面的時候都不曉得要說什麼,用蘇沐橙的說法來說的話,就是兩個人說起話來都乾巴巴的。

  「你們兩個怎麼了嗎?為什麼今天你們兩個都怪怪的?」蘇沐橙巴巴的望著業些,希望葉修可以給她答案。

  「嗯?」聽到蘇沐橙的問題,葉修下意識地看了眼喻文州,沒想到喻文州也正朝他這邊看來,葉修又有點尷尬地低下頭,「怎麼了嗎?我們沒怎樣。」

  蘇沐橙看了看葉修,然後又看了看喻文州,覺得這兩個人鐵定是發生什麼事情了,不然今天怎麼兩個人看都不看彼此呢?就算對上眼了也很快就移開視線了。

  --名偵探沐橙,決定慢慢地觀察,然後找出事情的真相,真相只有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