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決定先旁敲側擊,問問看黃少天,是否有注意到喻文州哪邊不對勁。

  被蘇沐橙用一頓晚餐給收買的黃少天吃著甜點布丁,一邊想著蘇沐橙的問題。

  喻文州哪裡不對勁?不不不,喻文州這幾天從頭到尾哪邊都很不對勁,這點事身為和喻文州同寢室的室友黃少天都看得出來。

  「那到底是哪邊不對勁呢?」蘇沐橙再接再厲的問,她嗅到了不尋常的味道。

  「就時不時的恍神,有的時候寫報告寫到一半就停住不動,我認真看了一下,竟然超過十分鐘都還停在同一個段落。」黃少天一邊含著湯匙,一邊回想的說:「還有,昨天我買了消夜回來,妳知道的文州喜歡喝巷口奶奶那家店做的紅豆湯圓,所以我就買回來了,破天荒的,他竟然跟我說他吃不下,我說要不放冰箱冰著今天也能吃,他卻搖搖頭說不用了,要我直接把他吃掉就好了,妳說這奇不奇怪。」

  偶爾吃不下東西還算蠻正常的吧?蘇沐橙在心裡吐槽著。

  「妳現在一定心裡在想,偶爾吃不下東西是正常的。」被看穿心思的蘇沐橙也不窘迫,就看著黃少天,黃少天就又繼續說:「如果是別人就不奇怪,但如果換作是文州就不一樣了。」

  「哦?為什麼?」蘇沐橙有了興趣。

  「文州喜歡吃甜的,特喜歡。」黃少天悄悄的跟蘇沐橙說,就像在說什麼天大的祕密一樣。

  「……真的?」這倒是一個新情報,蘇沐橙決定等等去跟葉修分享,「可是平常的時候看不太出來呢!」

  「那是當然的,男生喜歡吃甜點不是件很奇怪的事情嗎?文州不太想讓人家知道,所以我常常貼心的帶點心回來給文州吃,比方說像紅豆湯圓、冰糖蓮子之類的,我蠻常買的。」

  學生會十大不可思議之一解開了,愛吃甜的黃少天必須改成愛吃甜的喻文州才對。蘇沐橙又在心裡默默的下了備註。

  --當然日後,蘇沐橙少不得拿這點來取笑喻文州,而洩漏喻文州秘密的黃少天當然也被喻文州好好『感謝』了一番。

  「除了這個,還有其他覺得哪裡奇怪的嗎?」蘇沐橙不死心,又繼續問,「比方說,他有沒有跟你說什麼比較不一樣的事情。」

  黃少天又認真的想了想,接過蘇沐橙遞給他的又一個布丁,蘇沐橙等得無聊了,也拿了一支棒棒冰在吃。

  「啊,這麼說起來,文州倒是有問了我一件奇怪的事情,不過那個問題完全讓人摸不著腦袋,我那時候還反問了他為什麼要問我那個問題。」黃少天舀了一口布丁吃進嘴僅,一邊歪了歪頭,似乎到現在都還是很疑惑。

  「他到底問了你什麼?」蘇沐橙感覺到真相的鑰匙她就要拿到手了。

  「他問我,『你覺得葉修這個人如何?』」黃少天回答蘇沐橙,然後不等蘇沐橙問就又自己講:「我當然說雖然葉修這個人嘴巴壞有時候人也懶喜歡把事情推給他作但雖然不想承認不過整體說起來的話,是個還不錯的人。」

  被黃少天的子彈型對話給驚呆的蘇沐橙,等到釐清黃少天話裡的意思的時候,微微勾起嘴角,她就知道事情絕對不單純嘛!

 

  蘇沐橙就正坐在葉修的辦公桌面前,葉修淡定的在寫著東西,但是蘇沐橙一動也不動的就這樣坐在那裡看著葉修,就算事一開始淡定的葉修也忍不住有些不淡定了。

  「……今天,妳沒有課嗎?」想了想,葉修找了一個比較安全的話題當了開頭。

  「沒,今天下午的課老師臨時請假了,所以今天不用上課,中餐剛剛也跟黃少天去吃了。」蘇沐橙看到她提到了『黃少天』三個字的時候,葉修的眼神閃了閃,不過稍縱即逝,如果不是蘇沐橙一直盯著葉修,大概也會當作是自己看錯了。

  「……哦,說到午餐,我還沒吃午餐呢!好像有點餓,不知道食堂現在還開著嗎?」葉修又另外找了一個話題來開,「我是該去看看,看是不是還有好吃的。」

  「你不是說天氣熱想吃涼麵,我剛剛已經幫你買好了,還買了你喜歡喝的烏龍茶,就冰在小冰箱裡。」蘇沐橙笑盈盈地說,然後就去小冰箱裡拿了涼麵和烏龍茶過來,放在葉修的辦公桌上,然後一起拿來的紅豆湯圓則是她自己的甜點。

  葉修被蘇沐橙的話給噎住了,實在是想不到該再說些什麼,只好……默默的把根本不知道在看什麼的文件給收了起來,把麻醬和醬油包給擠進涼麵盒裡,又摻了點辣椒粉,仔細攪拌後默默地吃起涼麵來,決定以不變應萬變,反正時間久了,蘇沐橙總是會自己開口的。

  沒幾口就吃完涼麵,又喝個蘇沐橙買的烏龍茶,冰冰涼涼的十分透心涼,蘇沐橙也沒說話,就只是默默地吃著紅豆湯圓。

  葉修是個很能沉得住氣的人,所以面對這樣無言的沉默也還是很能保持鎮定。

  「你知道學校巷口有家奶奶牌紅豆湯圓嗎?」蘇沐橙突然開口發問了,葉修愣了一下,然後才去想蘇沐橙的問題。

  「哦,知道,他們家的紅豆湯圓蠻有名的。」葉修點點頭表示自己知道,「不只是紅豆湯圓, 聽說他們的綠豆湯也很出名,還有那種放在袋子裡的那種古早綠豆冰。」

  「嗯,改天你可以買給喻學弟吃,聽說他蠻喜歡那家的紅豆湯圓。」忽然,話鋒一轉,蘇沐橙就將話題給帶到喻文州身上了。

  該來的還是會來,葉修心想,不過卻對蘇沐橙方才說的那句話挑了挑眉,喻文州喜歡吃紅豆湯圓?這件事他倒是第一次聽說,不過他並沒有問蘇沐橙為什麼會知道這件事。

  「是嗎?該不會妳現在在吃的就是那家的紅豆湯圓吧?」葉修裝作不經意想要再次岔開話題,不過結果仍然失敗。

  「你覺得喻學弟這個人怎麼樣呢?」蘇沐橙用有點隨意的語氣問葉修。

  「……是個非常上進的學弟。」葉修避重就輕的回答,但是這個回答顯然不能讓蘇沐橙滿意,因為她微微歪了歪頭,然後又說出了讓葉修幾乎噎住的話。

  「你不是喜歡他嗎?」蘇沐橙剛說完這句話,葉修本來正喝著飲料,下一秒鐘就被嗆到了。

  「誰跟你說我喜歡他的?」葉修咳得滿臉通紅,蘇沐橙完全不覺得自己剛剛將了什麼驚天地泣鬼神的話。

  「你不喜歡他嗎?」蘇沐橙喝了一口紅豆湯,「但是你們兩個從之前就一直在學生會放閃光啊!」

  葉修趴在桌上,對此他一點也不想解釋,什麼放閃光啊,他和喻文州是在認真做事好不……他對喻文州……他對喻文州……是不討厭啦,只是喜歡……唉唷,他自己也不知道。

  「我還買了另一碗紅豆湯圓,等一下如果你想吃的話可以去冰箱拿。」蘇沐橙丟下了震撼彈給葉修,然後就揮揮衣袖不帶走任何一片雲彩的離開了。

  臨走前,她還不忘跟葉修說:「不如你可以想想,你對於喻文州到底是抱持著什麼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