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後那個時間來得非常快速,不過時機點卻不是個非常好的時間。

  「Eggsy快退回來,時間不夠了。」Merlin的聲音難得有點緊張失了冷靜。

  「但是……」Eggsy看著不遠處受困的一對母子,想了想還是咬牙衝了出去,「我來得及,一定要救他們。」

  「等等,Eggsy──」這時候Merlin說了什麼,Eggsy沒有注意,現在他腦海中只想著一件事,那就是一定要救出眼前的那對母子,那讓他想到以前他和他母親相依為命,而且他也沒辦法眼睜睜的看著那對母子在他面前死去。

  Eggsy確實盡力了,他讓那對母子躲在安全點內,可是那個男孩子突然掙扎了起來,似乎想要回去剛剛那個地方。

  「Daddy送我的熊熊!」男孩尖叫著,在母親懷裡哭鬧著,完全不明白現在是多麼險峻的狀況,眼尖的Eggsy回頭就看見男孩所說的那個熊寶寶,那位母親企圖安慰男孩,卻沒有效果,「那是Daddy去當天使之前送給我的唯一的禮物。」

  唯一的禮物,Eggsy想起了現在正放在Harry主臥室內的那些水晶球,那也是他父親留給他的唯一的禮物。

  但是,時間不夠了,折返回去的話……

  也許是因為他不停地往那個方向看去,Merlin開口說:「別想了,Eggsy,別去想那個娃娃了,現在你該做的是安全的離開那個地方。」

  「可是……」如果他的腳步再快一點點,也許可以……

  「Eggsy,如果你做的話,我可以保證我一定會讓你在Morgan的醫療部待滿一個月,我一向說到做到。」Merlin說出了非常實際的威脅。

  「Merlin,我以前在體操隊的時候,100公尺個人最快成績是11秒,我覺得我可以。」Eggsy說。

  「你已經脫離體操隊多久了,Eggsy你辦不到。」Merlin鎮定的說:「Eggsy,快退回來。」

  「不,我可以。」說完之後Eggsy就衝了出去,「那可是一個小男孩的夢想。」

  「Eggsy,我命令你退回來。」然後就在這個時候,他聽到了不應該在這時候聽到的聲音,Eggsy整個人因為這個聲音愣住了。

  「Harry……」他不會認不出來的,就算隔了千里之遠,他還是認出了那是Harry的聲音,「怎、怎麼會……」Harry不是死掉了嗎?死在教堂事件之後Valentine的那一槍。

  不過就在這時候,他聽到了不遠處的爆炸聲,接下來的事情都不容許Eggsy多想,他非常迅速的衝向那個定點,還是打算去拿回那個玩偶

  「Eggsy!」眼鏡那頭傳來Harry的怒吼,但是那些對現在的Eggsy都不是最重要的,他想要守護,那個男孩最後的禮物。

  (拿到了。)果然,當年的最佳成績不可能比得上脫離體操隊多年的現在,Eggsy大口喘著氣。

  不過,下一秒鐘,離Eggsy最近的地方發生了大規模的連環爆炸,Eggsy只記得緊緊抱著那個熊寶寶,失去意識前,他還在想剛剛聽到的Harry的聲音會不會只是他的幻聽之類的,然後他就不省人事了。

 

※※※

 

  「那簡直是奇蹟。」Morgan涼涼的在自己的板子上寫著紀錄,「你知道你被救回來的時候有多慘嗎?」

  全身幾乎被包成木乃伊的Eggsy,只能點點頭表示知道,因為從他醒來的這一個禮拜內,Morgan可以說是照三餐不停地提醒他這件事情。

  「那你知道我承受了多大的壓力嗎?從Arthur那裡。」聽到Morgan提到了ArthurEggsy眼睛一亮,Morgan當然看到了,不過她笑得更加溫柔了,「不要想了,依你目前的狀況,你的主治醫生我,並不覺得你是可以會客的狀態,當然,就算是Arthur也.不.行。」在最後一句話,Morgan特地加強了語氣,然後就看見Eggsy瞬間變得懨懨的樣子。

  Morgan冷哼一聲,Arthur那邊也是軟硬兼施地要求看Eggsy一面,可是Eggsy既然落在她手裡,哪有這麼輕易放過的可能,反正Merlin也說了,要讓Eggsy待在醫療部一個月才准走,說實在的Eggsy的傷勢大概也需要調養個一個月左右,就當作小別勝新婚了,就算這個小別的期間是半年左右。

  不過看Eggsy這麼可憐的樣子,Morgan也不想太打擊他,挑了一個Eggsy一定有興趣的話題說:「Harry剛送過來的時候,情況也跟你一樣糟糕,看他現在能夠活繃亂跳的,所以沒事了。」

  這的確是現在Eggsy目前最想知道的事情,他原本以為是他自己幻聽,結果沒想到Harry其實還活著,而且繼任Arthur這個位置的人其實就是Harry,這讓Eggsy怎麼能不激動。

  「要我說可以,但是你不要這麼激動好嗎?」Morgan略不悅的看著在上升的各數值,「Valentine有恐血症,超怕血的他並沒有再三確認Harry的存活,Harry巧妙地躲過了致命傷,就差那麼堪堪的兩公分,就準備和Harry說再見了。」

  當時Merlin在一看到那個畫面的時候,就急忙調離那個地點最近的特工去支援,還好救了就剩一口氣的Harry,然後能不能救回來還是個未知數,所以Merlin也沒特別說給Eggsy知道,以免讓他失望。

  還好,發生了奇蹟,Harry回來了,也在大部分特工的同意下接任了Arthur的位置(除了EggsyRoxy之外的人都知道Harry活著的事情),而他所簽的第一份文件,就是Eggsy正式接任Galahad的位置。

  然後因為很多形式上的考量,Harry還是決定暫時不要公開他的身分,一方面是因為各方目前情勢不明(畢竟V-Day之後各國都損失了不少人才),另一方面他不知道要怎麼自然地出現在Eggsy面前,總覺得有點奇怪。

  「我從沒看過這麼無聊又悶騷的男人。」Morgan搖了搖美麗的金髮,「活像著剛談戀愛的年輕小夥子,當然我並不是影射他年紀大,這只是個比喻你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