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喻文州下課之後,黃少天因為還有系隊的訓練早早就先走了,他想去圖書館還之前借的書順便再借一些書來看,路上正巧遇到了葉修。

  這是在經歷蘇沐橙和黃少天逼問之後,喻文州和葉修第一次見面。兩個人一開始還有些不自在,不過這兩個人都不是普通人,很快地收拾好情緒。

  「唷,文州,好久不見啊!聽黃少天說最近報告很多?」葉修首先開口了,用非常隨意的語氣,企圖讓氣氛不這麼奇怪。

  「對,最近真的報告很多,也有可能是我自己修的課太多了。」喻文州微微嘆了一口氣,「等期中過後,我手上的報告也差不多結束,到時候就會回學生會幫忙的,這期間很忙嗎?真的很對不起呢!」

  「沒關係,我們不忙呢!只是校慶你可記得來,你可是出了不少力的,報告雖多也要好好休息一下,你才大一,修這麼多課要幹嘛呢?」葉修關心的說。

  「是啊,因為課程有興趣的太多,一不小心選修的課程就選太多了,真是太失策了。」喻文州一臉感慨,「下學期有些學期課就可以不用上了,所以會輕鬆點。」

  「是嗎?那就好。」葉修講完這句話後,發現自己好像有點詞窮了,不過還沒等到他想到下一個話題,喻文州就先說話了。

  「不過前輩怎麼會在這裡呢?」喻文州好奇的問,「這個時間不是應該在學生會嗎?處理公事或是……蘇學姐的下午茶時間?」

  「噢,沐橙和陳果下午沒課,所以她們約好出去逛街去了。」葉修看起來一臉無奈的樣子,「所以我想說去圖書館看看,順便看看有沒有進什麼新書,聽說最近圖書館還蠻跟得上時代的,有一些新書都蠻快就進的。」

  「是啊,沒錯,我之前也有看過幾本書,都蠻新的,而且還很搶手。」喻文州笑笑地說:「剛好我也要去圖書館,一起去吧!」

  然後兩個人就真的一起到了圖書館,當喻文州正在書架前選書的時候,早就選好書的葉修就坐在旁邊看著喻文州。

  葉修頭一次認真地看著喻文州,就一般人的角度來說喻文州的確長得很好看,所以聽說喻文州系上也有喜歡他的女生,情書也是一封一封接著收──情報來自於喻文州的同班同學黃少天同學。

  「唔。」確定自己大概是真的喜歡上喻文州的葉修,微微皺了眉頭,看起來似乎也有些苦惱的樣子。

  而這時候的喻文州也已經挑好幾本書了,走過來的時候就看見葉修微蹙著眉頭的樣子,他歪了歪頭。

  葉修這個樣子,讓他覺得有點有點懷念,記得那時候他和葉修第一次見面的時候,葉修也是這樣的表情,讓他那時候都看傻了眼。

  『你是不是喜歡葉修呢?』黃少天的這個問題冷不防的又跳出在他的腦海中浮現。

  喜歡?不喜歡?看著這樣的葉修,其實早就有了答案的喻文州微微勾起唇角。

  「怎麼了,有什麼煩心的事情嗎?」喻文州走近的時候,葉修竟然一點反應也沒有,就好像完全沒注意到他似的,喻文州伸出手在葉修面前揮了揮手,「唷,前輩?」

  「!」因為喻文州的聲音還有在他面前揮舞的手而回過神來的葉修,不自禁的往後退了退,卻差點從椅子上摔了下來,喻文州連忙扶住了葉修。

  「抱歉,我沒想到會嚇到你。」喻文州一臉歉疚的說:「沒摔到吧?」

  「沒、沒事,不過我可真的是被你給嚇到了。」葉修被喻文州扶著重新坐好在椅子上,「沒摔到沒摔到,你可以不用一直扶我了。」

  「還好沒事呢!不過前輩剛剛在想什麼想得這麼入神?連我靠近還有在你面前揮手都沒看到。」喻文州有些好奇,把剛剛選好的書放在桌上,拉開葉修對面的位置,因為在圖書館還刻意降低音量。

  在想你呢!不過這種話能夠當作答案跟喻文州說嗎?葉修心想。

  「……也沒事,只是剛好發了一下呆。」葉修隨意地說,然後看著喻文州放在桌上的一疊書,「這些就是你要借的書,都選好了。」

  「嗯,前輩呢?」喻文州點點頭,他看葉修桌上也放了一些書。

  「都挑好了,要走了嗎?」葉修站起身來,喻文州也跟著站了起來,走著走著,葉修突然回過頭來對走在他身後的喻文州問:「對了,等一下你還有事嗎?」

  「嗯?沒事,接下來沒有要上的課,不過和少天約好吃晚餐了,前輩要一起去嗎?」喻文州邊走邊回答。

  「那,等一下陪我去吃個點心吧!中餐因為隨便吃所以現在有些餓了。」葉修將要借的書給管理員登錄電腦。

  「好啊,反正我也沒事。」喻文州也同樣把書交給管理員登錄電腦,然後問已經登錄好站在他前面的葉修:「那你想吃什麼呢?」

  「唔……我想想。」葉修做出思索狀,然後露出狡黠的微笑,「紅豆湯圓,你覺得如何?」

  然後他就看到了喻文州愣住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