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而此時正被Harry惦記著的Eggsy,正在品嚐Roxy說的美味無比的烤牛肉。

  「好吃吧?」Roxy問,然後又指了指Eggsy前面的盤子,「還有這道德國豬腳,你吃吃,是我吃過最道地的德國豬腳。」

  「好吃好吃,這東西真的好吃。」Eggsy努力在維持用餐禮儀和吃美味東西之間保持平衡,不過還是在吃到好吃東西時露出了笑容,「Roxy你推薦的這家餐廳東西真的好好吃。.

  「那是當然,這可是我推薦的餐廳,東西自然得好吃。」Roxy也開始吃她點的青醬松露鴨胸義大利麵,「這是我吃過好幾家德國料理餐廳當中最好吃的一家。」

  「下次我也要帶Harry過來吃,我還沒吃過這麼好吃的德國豬腳,不知道到底用了什麼香料,吃起來味道特別的香。」Eggsy仔細吃了吃醬料的部分,只可惜他只吃得出羅勒的味道,其他的什麼都嚐不出來。

  「怎麼了,你還想要自己做啊?你會做菜嗎?」Roxy之前可從來沒聽說過這件事情。

  「我最近正在努力學習,平常都是Harry煮飯給我吃,我也想要做好吃的東西給Harry吃,只是目前進展不大。」Eggsy看起來垂頭喪氣的,看來這個進展應該頗慘烈的樣子。

  「呃,那你現在會做什麼了?」Roxy問,也不用等Eggsy回答了,光是看到他的表情就知道不好。

  「現在只會做一些簡單的,像是早餐的餐點之類的,那個比較簡單,做出來的我才敢拿給Eggsy吃。」Eggsy又努力嚐了嚐味道,想要吃出那個味道那底是什麼。

  「是嗎?」Roxy為自家好友在心中點一根蠟,「不過你既然都會做早餐了,不如再多練習一下,爭取替Arthur做午餐帶便當如何?」

  「嗯?」Eggsy聽到了關鍵字,從好吃的義大利麵抬起頭來,「幫Harry做午餐?」

  「想想看,親手做的便當耶,這不是天底下所有男人的夢想嗎?喜歡的人替自己做的午餐,就漂漂亮亮的放在午餐盒裡,不是很棒嗎?」Roxy認真的想了想,越覺得自己說的實在是太有道理了,「你要是真的親手做午餐給Arthur吃,Arthur一定會非常感動的。」

  「唔,是嗎?」Eggsy放下刀叉,認真想著Roxy的提議,「嗯,那天我做早餐的時候,Harry的確看起來是挺高興。」就算只是很簡單的雞蛋吐司,還有因為泡茶的時間沒掌握好所以有點過苦的奶茶,但是Harry看起來還是很高興。

  「是不是!」Roxy都想為自己點一百個讚了,她覺得她真的出了個好主意,Arthur應該會感謝她的。

  「嗯,那就這麼決定了,那妳幫我想想,我應該做什麼好呢?」此時也顧不上吃的,Eggsy只想立刻決定要為Harry準備的午餐菜單。

  「你別著急,反正這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想想你的廚藝吧!」Roxy拍拍Eggsy的肩膀,「你還有很長的路必須要走呢!」

  Eggsy想著那必須要嘗試十幾次才能成功一次的早餐,深深嘆了一口氣,真的覺得自己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

 

 

 

 

  最近的Eggsy有點奇怪,Harry心想。

 

  就像現在。

 

 

 

  「Harry你幫我嚐嚐看這個味道。」Eggsy拿著一個小碟子遞給Harry

 

  Harry依言嚐了嚐,就看見Eggsy期待的眼神看著他,「嗯?怎麼了嗎?」

 

  Eggsy搖搖頭,然後說:「沒事,不過好吃嗎?這個醬料。」

 

  「嗯,還不錯,這是你做的嗎?」Harry將碟子交還給Eggsy,「進步很多。」

 

  「嘿嘿,是我做的沒錯,不枉我天天殘害Roxy家的廚房。」Eggsy志得意滿的回到了廚房,繼續搗鼓著不曉得什麼東西。

 

  「……」Harry就這樣看Eggsy跑回廚房,低下頭來繼續淡定的看書。

 

  這就是Harry最近覺得Eggsy奇怪的地方,最近Eggsy像是突然對廚藝有了興趣一樣,只要不是出任務的時候,就是窩在廚房裡做菜,就連Harry想要在旁邊幫忙他也不許。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當然,Eggsy願意做飯給他吃,他是挺開心--雖然一開始的時候,那些飯菜是否可口可以入口這是另外一回事──,看著Eggsy穿著圍裙的樣子也挺新鮮,用Merlin的話來說他這種話就像是老頭一樣。

 

  看著眼前那盤有些焦黑的菜,Harry輕咳了一聲,才叉起了一片來吃,然後看向又露出期待眼神的Eggsy

 

  「Eggsy。」Harry用餐巾擦了擦嘴巴,「我想我們得談談。」

 

  「嗯,要談什麼?」Eggsy一面用抹刀在麵包上塗了一層奶油醬然後放在Harry的小盤子上,而他自己的則是厚厚的一層,Harry永遠搞不清楚,為什麼Eggsy會這麼的喜歡吃甜食,最重要的是還不會胖。

 

  『因為我有在運動吧?』Eggsy是這樣回答的,然後笑嘻嘻地對他說:『如果你胖了的話,我也願意陪你運動喔!』下一秒鐘,Eggsy就被Harry拖著『運動』去了,噓,那個『運動』天知地知你知我知。

 

  畫面轉回餐桌上。

 

  看著Eggsy塗上甜得發膩的奶油醬後,Harry又輕咳了一聲,企圖轉回注意力,不過當他看見Eggsy將手又伸向草莓果醬後,他也已經忘記自己要講什麼了,他伸手阻止了Eggsy拿果醬的手。

 

  「你這樣糖分攝取太多了不好。」重點是甜得也讓人看得膩味。

 

  「我還在成長期,本來就該多多攝取營養。」Eggsy一臉認真的樣子,讓Harry都不曉得怎麼反駁他好,是該反駁他怎麼可能還在成長期,還是要反駁他只攝取糖分根本不夠,應該多吃蔬菜才是有營養的東西。

 

  「……晚上吃太多甜的不好。」最後Harry只能這樣說,然後將草莓醬沒收。

 

  「可是……」他真的很想要吃草莓醬,草莓和奶油醬搭起來簡直是絕配,他眼巴巴的看著Harry

 

  最後的結果,以Eggsy的勝利作為結束,HarryEggsy的麵包切了一半,一半塗上薄薄一層草莓醬遞給了Eggsy,而另一半Harry只好自己吃掉,看著Eggsy一臉吃得滿足的樣子,Harry微微笑。

 

  然後他,真的忘記原本要和Eggsy說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