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本篇為演藝圈AU

 

 

 

 

 

 

01

 

  「Action!」

 

  青年坐在咖啡廳的一角,面色帶著憂傷,似乎發生了什麼讓他覺得傷心的事情,接著頭一低,讓人感覺他就要傷心地落淚了。

  一秒、兩秒、三秒過去了,但是該落淚的人卻還是沒有如大家所願的落淚。

 

  「卡!」

  隨著這個聲音,那個剛剛面色憂傷自帶烏雲氣氛憂鬱的青年抬起頭來,臉上的表情不見剛剛的憂傷,微微笑著帶著無奈。

  看著不遠處的導演略帶慍怒卻又不敢對他說什麼的表情,青年合掌賣萌求饒恕的說:「抱歉啦,但是我真的哭不出來。」

  「EggsyEggsy,你不能這樣對我。」年輕的女導演一臉要哭的樣子,借了Kingsman經紀公司的人來拍戲她壓力已經很大了,所以面對K集團力捧的新人,她也不敢說什麼。

  在年輕女導演面前裝萌的青年,EggsyUwin,演藝圈的新面孔,雖然是新面孔但卻無人不曉,鄰家大男孩乖巧溫和的形象贏得了不少人的好感,偶爾的調皮模樣大眾也覺得很可愛──女導演絕對不承認這孩子賣萌的樣子成功獲得了她的原諒。

  「沒辦法,看著Charlie那張臉,就是我想哭也哭不出來。」說完,Eggsy朝攝影地點的另一邊做了個鬼臉。

  被指名的男配角Charlie,對於Eggsy的指控雖然心中惱怒,卻也沒立刻表現在臉上,只是輕飄飄地回了句:「不會演戲就說一聲,我想Kingsman很樂意把你換下。」本來公司屬意的人選是他,卻被Eggsy給搶走了男主角的機會,雖然不到交惡,但是Charlie卻忍不住在片場用言語諷刺他──沒辦法,打架打不過人家,所以只好用言語不痛不癢的攻擊他。

  「誰說我不會演戲,我剛剛明明說的是看著你的臉我哭不出來,只想笑。」Eggsy成功炸毛。

  「哼,如果是專業的演員,才不會受到影響,所以我才說你嫩。」Charlie高傲的說。

  女導演有點措手不及的看著眼前兩個人吵起架的狀況,不過因為拍攝團隊都是Kingsman自家的人,對於這兩位吵架的情況早就看習慣了,一點也不以為意。

  女主角Roxy還一臉愜意的遞了包餅乾給呆愣在一旁的女導演,又看了看手錶然後說:「別擔心,等等這兩個人沒營養的吵架就會結束了,休息一下吧!」

  算算時間,差不多也到某人該來探班的時候了。

 

 

02

 

 

  「只不過才分開幾個小時,就忍不住來探班了嗎?」Merlin調侃的說,手上還拎著一個盒子。

  「作為長官,關心下屬是應該的。」Harry推推眼鏡,用非常認真的表情說。

  「……」Merlin不想承認,這個把私事當公事處理的人是他認識多年的大學同學、損友兼上司。

  「難道不是嗎?」Harry用特別真誠的眼神看著自家好友。

  「滾蛋吧你,你這個戀愛了就分不清東西南北的戀愛笨蛋。」Merlin一臉鄙視的表情。

  說是這麼說,但Harry知道Merlin也是疼愛那孩子的,不然他手上的限量版馬卡龍是從哪裡來的,還不是黑了人家的系統得來的。(叔叔有練過,千萬不要亂學)

  「話說,讓EggsyCharlie一起拍戲,虧你想得出來,片場肯定火花四射吧?」Merlin想了想容易炸毛的Eggsy

  「他總是要學會如何和討厭的人一起工作。」並沒有反駁Merlin的話,作為Arthur的姪子,Charlie把貴族那種高高在上的態度學得十足十,也難怪Eggsy會看不慣他。

  「是是是。」Merlin忍住想翻白眼的衝動,上次Eggsy不小心被Charlie推倒,導致額頭撞了一個包,結果那一個禮拜Charlie都沒有工作,說這其中沒有Harry的手筆,他才不相信──他願意拿他心愛的平板發誓。

  「有些事情Eggsy不方便處理,只好由我們這些大人處理,這不也是一種體貼嗎?」Harry又推了推眼鏡,「這些事情Eggsy不需要懂。」只要保持這種天真就行了。

  「有的時候覺得你就像是Eggsy的爸爸、當然,這只是比喻。」瞄到Harry略不善的眼神,Merlin神色自若地改了口,「誰不知道你疼Eggsy入骨了,也就那個不長眼的Charlie敢撂虎鬚了──不就仗著自己是Arthur的姪子,怎麼也不想想現在K集團的高層人員哪一個是他叔叔的人。」

  「有些人就是永遠學不會教訓。」Harry推開片場的門,看見EggsyCharlie僵持著的畫面,微微嘆了口氣。

  「所以說了,不是傻子是什麼。」Merlin再次為某人的不長眼哀悼,也許打發他到遠遠的美國拍片是個不錯的主意。

 

 

 

03

 

  Eggsy一邊吃著限量的馬卡龍一邊向Harry述說著Charlie的壞話。

  「這些話對著我說倒是沒關係,在外面的時候可要收斂點。」Harry摸摸Eggsy的頭以示安撫。

  「那當然,這點我還是知道的。」剛剛在告狀的時候還一臉忿忿地Eggsy扁著嘴看起來一副委屈的模樣。

  「怎麼了?導演罵你了。」明明知道是有些太過縱容Eggsy了,不過卻總是看不得他委屈的樣子。

  「不是,我今天NG了好幾次,導演人可好了都沒罵我。」不過她倒是快哭了。

  「我看過劇本,不是什麼很難的片段,為什麼會NG很多次?」雖然Merlin總說自己太過照顧Eggsy,所以才把這次小電影的男主角給了他,但要是Eggsy沒有這個能力的話,他也是不會做的。

  「沒有,我就哭不出來。」Eggsy有些不好意思地說。

  「哦。」Harry摸摸他微紅的眼角,看來剛剛是滴了有些刺激性的眼藥水勉強把戲演完的,「為什麼哭不出來。」他可是看過Eggsy在拍攝中十秒鐘內落淚的,怎麼這次就卡住了。

  「就……哭不出來。」Eggsy有些結巴的說,看Harry鍥而不捨地看著他,抱著壯士斷腕的精神給出了答案:「因為我一直在拍戲的過程中想到你,所以就哭不出來。」

  啊啊啊,他說出來了,怎麼辦,Harry一定覺得他不夠專業,但是這也不能夠怪他啊,當初他在看這個劇本的時候就一直聯想到他和Harry,他和Harry現在正甜蜜蜜的,這是要他怎麼哭得出來。

  看著眼前羞澀的孩子,Harry內心一片柔軟。

  他低下頭在Eggsy耳邊說:「那昨天晚上在床上哭得那個可憐的人是誰呢?」

 

※※※

 

  「賭10英鎊,Eggsy會哭著走出來。」Roxy吃著Melin給她買的餅乾,一點也不擔心和自家BOSS大人在同一間休息室的Eggsy

  「我賭20英鎊,Eggsy根本走不出那個大門。」Merlin無所事事的滑著平板。

  「你在幹嗎?」Roxy好奇的探過頭去看平板,略挑了挑眉:「這算是公報私仇嗎?」

  「當然不是,將這麼有才的人放在這裡對他來說發展太不利了,我們為他找尋了更大更廣的地方讓他好好發展。」按下發送鍵,一個關於讓Charlie調派海外去發展的Mail就這樣輕巧地發了出去。

  

 

 

  一個小時後,Harry抱著已經睡到不知天南地北的Eggsy走出來。

  Roxy恨恨地丟了20英鎊給Merlin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