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ter03

 

  其實在那一瞬間,在魔法界鼎鼎大名家喻戶曉的魔法界救世主哈利.波特有點後悔他未經仔細思考後做的事情——好幾百隻的貓頭鷹在他撤下對古里某街的混淆咒後飛進他家,他真的感到無比的後悔。

  手中還拿著以時間上來說是昨天新寫的信,上頭輕描淡寫的只寫著:「哈利你死定了,在今天內給我滾過來榮恩家。」但是哈利微微感覺到了女性友人如滔滔江水一般的怒氣,就像她在信中寫的,如果哈利今天不去的話,可能明天妙麗馬上就會衝過來掐住他的脖子死命搖晃,預言家日報大概就可以將【救世主慘遭女性友人重傷住院】當作頭條好好熱鬧一番了。

  哈利摸了摸自己的脖子,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著想,他應該還是要去一趟的,只是真的面對面的時候到底該說些什麼還有該做些什麼呢?哈利覺得前途似乎有點灰暗,他覺得不管如何女性友人應該都會掐住他的脖子吧!在他做出這麼誇張的事情之後。

  ——那是不是不管他去不去都會被友人掐脖子,只是程度上的問題吧?他後知後覺的想到。

  不過他在猶豫了五分鐘後還是認命的穿戴好,然後準備出發前往洞穴屋,他想了想將自己整理出的幾個高深魔法咒語的筆記本帶上,希望拿這個當作貢品讓女性友人的怒氣可以因此減低一點。——雖然他覺得有點困難。

  

  不出意料的,他被妙麗狠狠的掐了脖子搖晃了近五分鐘,然後她就趴在他的肩頭邊掉眼淚邊喃喃的說:「太好了……還好你沒事……」榮恩則是不輕不重的給了他的腹部一拳當作這幾個禮拜消失的代價,衛斯理太太則是緊緊的給了他一個擁抱,直到他幾乎快喘不過氣來衛斯理太太才放過他。

  洞穴屋來了很多人,大概是知道他今天會過來,哈利苦笑著接受大家的怒罵和責備,他知道大家其實都是擔心他才會這樣,只是也不免的在心裡暗自叫苦。

  之後,衛斯理太太做了一頓超級豐盛的晚餐,並強烈要求哈利今天必須在洞穴屋住下並和大家一同用早餐才能離開,哈利從來就拿這位熱情的伯母沒有辦法,於是他答應了,其實他心中覺得暖暖的。

  「兄弟,所以這幾個禮拜你都待在古里某街嗎?」一如往常的,哈利在榮恩房間過夜,一到了房間榮恩隨手拿了飼料為了在窗邊的貓頭鷹然後問道。

  「是啊,你們不是都猜到我在那裡嗎?」所以第二天就被一大堆貓頭鷹追殺導致他使用混淆咒讓那些貓頭鷹離開古里某街。

  「算是吧!但其實不是我們第一個想到你在古里某街的,我們一直擔心你是不是受了傷到哪裡流浪去了之類的。」也不能怪他們這麼想,在和妙麗及榮恩踏上尋找分靈體的旅程中,他的確是有提到想去流浪這件事。

  「呃,我不否認我有想過,但是後來放棄了,我那時候太累了只想要好好休息而已,所以沒想太多的就回古里某街了。」哈利老實的說,那時候他又餓又累,如果跑去流浪的話很有可能會餓死在路上,這個死法太丟臉了。

  「老蝙蝠也是這麼說的……呃,我是說石內卜教授。」榮恩有點不好意思的更正他的說法,「他說你應該只是回到古里某街而已,要我們不用大驚小怪。」

  「你們沒想到我會回去嗎?」哈利的神色有些奇怪,照理來說最了解他的人應該就是妙麗和榮恩了,但是第一個想到他會回到古里某街的竟然會是表面上向來和他不對盤的石內卜,讓他心裡有些複雜。

  「因為當時太慌張了,我和妙麗只能到處在學校找你,然後回到校長室和麥教授說你不見了,當時石內卜教授也在,他才這麼說。他看起來一臉就是就算你想死在古里某街也不意外的樣子,要不是妙麗拉著我我差點就揍他一拳了。」

  「……還好你沒打。」哈利偏過頭去不讓榮恩看到此時此刻自己的表情,他猜想應該很奇怪吧!

 

  不知道為什麼,他其實有點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