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ter05

 

  男人的一句話輕易的讓哈利瞬間僵住了,就這樣停在那個地方無法動彈,因為他實在是不曉得應該回應什麼,此時此刻不管說什麼好像都很奇怪,索性他就保持沉默。

  正當哈利腦中正想著一些亂七八糟相關無關的事情時,石內卜有了動作,他轉過身似乎打算就這麼離開,讓哈利有些愣住了。

  「等等,你就打算這樣走了嗎?」哈利有點不滿,這樣他剛剛這麼煩惱的意義在?

  「我見到了你,就這樣。」

  「什麼就這樣,不知道等了多久為了見我一面然後就這樣一走了之?」

  「我站了多久跟你一點關係也沒有,而且我不是專程來見你,只是剛好經過。」石內卜冷淡的給予回應。

  「……」說的也是,這根本跟他一點關係也沒有,為什麼他心中會有種悵然若失的感覺,隱隱約約又包含著不甘心。

  哈利本來打算就這樣看著石內卜離開了,只是石內卜走沒幾步又停了下來,回頭用複雜的眼神看著他,石內卜的視線讓哈利覺得有些不自在,於是他若無其事地朝他家大門口走去,想視而不見的走進大門,拿著鑰匙的手緊張得微微流著汗。

  「鎮定點,佛地魔可比石內卜可怕多了,所以現在我有什麼好害怕的。」哈利喃喃低聲地替自己打氣,正當他終於順利打開大門要踏進去的那瞬間——

  「那時候你到底為什麼要救我?」聲音不大,但卻足以讓哈利聽清楚他問了什麼。

  握上大門的手緊緊的握住,像是在替自己下定決心也有可能是想找個東西支撐著自己。

  「……這個問題,我也問過我自己很多次,但沒有一次的答案能讓我自己滿意。」沉默了許久,沒有回過頭去,哈利努力用自然的語氣回答。

  「是嗎?」似乎這個答案並不能讓石內卜滿意,但他也沒再多言,轉身就要離開。

  「……也許,只是也許……我不是很討厭你。」

  輕微的話語飄過,等到石內卜搞清楚他剛剛聽到了什麼,回過頭來卻只看見了緊閉的大門。石內卜看著那緊閉的大門,似乎在思考著什麼,但微皺的眉頭似乎表示他正在想的事情有些困擾而且目前無解,過了一會兒,他終究還是踏上了歸途離開。

  而在說完那些話瞬間躲進家裡的哈利呢?看起來他的狀況也不是挺好,至少感覺他還蠻慌亂的。他偷偷的躲在窗簾後面觀察著外頭的那個人,最後也看著那個人的背影直接看不見為止。

  「噢,梅林,這到底是怎麼回事?」他剛剛到底都說了些什麼?他到底為什麼會說出最後那句話呢?他是被什麼惡咒打到所以腦袋壞掉了嗎?

  石內卜一定覺得他瘋了還是腦袋不清醒,他哈利.波特,從進入霍格華茲的第一天開始就沒和石內卜保持過好關係,而這樣的他竟然會說出『不討厭石內卜』這種令人匪夷所思的話,連他自己都覺得驚訝了,石內卜想必也是吧?哈利苦笑想著。

 

  雖然說不清楚是什麼,但唯一可以確定的是,某種東西似乎在石內卜和哈利之間改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