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ter08

 

  正在當他吃完午餐之後,他也真的拿出世界地圖來看看該怎麼走妙麗給的建議路線時,他家的電話響了,他歪著頭想著他認識的人當中有誰會用電話和他聯絡啊?總不可能是他的阿姨和姨丈吧?這太可怕了不是他在說。到底要不要接呢?會不會是別人打錯了?——等等,古里某街是布萊克家族的大宅,強調純血種的他們應該不會用這種麻瓜用的東西吧?那這支電話是哪裡來的?這時候他才突然想起來,他記得家裡並沒有電話這種東西,那眼前這正在響的電話又是哪來的?

  猶豫了好一會兒,身為勇者無懼的葛來分多,哈利勇敢的接起了電話,縱然他不知道這支電話到底是誰偷偷來裝的。

  「喂?」到底會是誰?

  「噢,梅林,還好你接了……妙麗,哈利接電話了。」電話另一頭傳來的聲音顯示是他的至交好友榮恩,但是哈利很顯然的被這點愣住了。

  「……為什麼你們會知道家裡頭有支電話?」哈利驚訝了幾秒鐘才回過神來問道。

  「因為電話是我和妙麗去你家裝的啊!」榮恩很輕易的說出答案,但完全讓哈利無法在狀況內,「你現在才發現家裡多了支電話嗎?跟妙麗說的一樣,她說只要電話沒響的話,你肯定不會發現家裡多了支電話,因為你不是會定期整理房子的人。」

  「……我應該要說真不愧是妙麗,都猜中了嗎?你們什麼時候來裝的,我怎麼都不知道?」如果不是今天榮恩打電話過來,他相信他在離開去旅行之前絕對都不會發現,因為他本來就不是會很注意生活細節的人。

  「就是你來我家住的時候,你跟很多人見面聊天閒聊的時候,我偷偷地拿了你家鑰匙和妙麗到你家裝了電話。」榮恩說到最後悄聲的解釋:「其實這都是妙麗的主意,你也知道的自從你不告而別之後妙麗有多生氣,我都差點被她當作你掐脖子呢!」

  「所以裝電話的意義是在?」如果說只是裝電話妙麗會因此消氣的話,那麼說實在的就算要裝一百支都可以,但他更想知道有人裝電話到底是為什麼。

  「唔,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耶……不然你直接問她說好了。……妙麗,哈利他問為什麼要裝電話,妳來跟他說啦!」哈利聽到不遠處傳來『不是跟你解釋好幾次了嗎?』的聲音,語氣聽起來有點無奈,然後下一秒鐘電話就換人了。

  「如果我說我只是因為無聊才裝了電話你會相信嗎?」妙麗冷哼了一聲說著,一聽就知道她對於哈利不告而別還沒氣消呢!

  「我相信美麗的萬事通小姐絕對不會做這種無聊的事情。」哈利也不敢說什麼,只能陪小心的恭維說話。

  「那個電話本身沒什麼問題,只是被我下了守護咒,等你去旅行的時候可以幫你保護那裡。」妙麗也沒再多說什麼,很簡單的就說出原因。

  「……那為什麼要用電話呢?」如果只是要下守護咒不需要特別偷偷到他家裝電話吧?

  「……因為我不習慣用火爐跟你說話不行嗎?還有貓頭鷹寫信太慢了,用電話對我來說比較熟悉,而且如果你又不告而別不接電話的話……哼哼。」

  哈利打了個冷顫,他相信他一點也不想知道妙麗的『哼哼』代表了什麼,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