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ter11

 

  (什麼東西啊?我到底在想些什麼?什麼溫柔之類的,我是腦袋壞掉了嗎?)哈利用力的搖搖頭想搖到腦中的奇怪想法。

  「怎麼了?哈利。」路平一邊抱著泰迪一邊看著哈利奇怪的舉動。

  「沒事。」哈利回答,然後看著在路平懷中的孩子,「小仙女的事我很抱歉。」當初應該不管怎麼樣都要阻止路平和小仙女留下來的,至少泰迪會有個正常的家庭。

  「你不必說抱歉,哈利。在加入鳳凰會的時候我就有覺悟了,當初本來只想著自己一人走下去,沒想到後來還會結了婚有了孩子。我相信小仙女也一定有了覺悟,當初就說好了,不管剩下誰,都要帶著孩子好好的活下去。」路平看著孩子,「這個孩子是我剩下生命的全部。」

  「放心,身為摯友,你的小孩就是我的小孩,我也會幫你照顧他的。」天狼星說的雄心萬丈,但哈利卻很疑惑天狼星有帶小孩的經驗嗎?

  「別這樣看天狼星,他弟弟以前就是他帶的。」路平看到哈利略帶疑惑的眼神時替天狼星解釋,「你以前也曾經給他帶過呢!」

  「只是莉莉不曉得怎麼了,感覺超不相信我的。」天狼星大咧咧的笑著。

  「誰叫你那時候帶著哈利上山下海的到處玩,當時哈利才幾個月而已。」路平搖搖頭說。

  他母親真是做得太好了,天曉得天狼星說不定還會帶他到龍穴探險呢!

  「對了,賽佛勒斯還送了好幾瓶縛狼汁過來呢!其實他也不算是壞人。」路平看手中的泰迪好像快睡著了,先把泰迪放在嬰兒床上,輕輕搖著嬰兒床。

  「誰知道鼻涕卜在想什麼陰謀,說不定他在魔藥裡頭有沒有加奇怪的東西。」天狼星因為以前的舊恨新仇當然不可能替討厭的人說好話。

  「天狼星你別這樣,之前我在霍格華茲教書的時候,賽佛勒斯也是盡心盡力的幫我熬煮魔藥,你也知道的,這個魔藥也不是很好用的。」路平露出些許不贊同的神情。

  「那倒是,妙麗有跟我說過,只要一點點劑量失準,一鍋魔藥就全毀了。」他曾經也想學著幫路平熬煮這款魔藥,但無奈他的魔藥學天分和他的黑魔法防禦術天分不是成正比,失敗了好幾次。

  「嘖。」好友和教子都這麼說了,天狼星也不好再說下去了。

  

  之後幾天,哈利就和天狼星還有路平、小泰迪住在一起,他們的房子在小鎮郊外,平常人煙稀少,是很適合靜養的地方。

  哈利每天就和天狼星到附近森林探險,然後帶一堆很好吃的野菇和果子回家,路平就專心帶著泰迪,每天都煮好吃的給哈利吃,偶爾天狼星也會在戶外弄個烤肉玩玩。這樣的日子哈利過得很開心,但每到夜深人靜時,哈利總是會想起一個人……

  當初石內卜是抱著什麼心態讓他來這裡的?根據路平的說法,石內卜是希望他們就這樣在這裡生活,不需要再回去參與那攪亂的一切,如果就這樣平靜的度過餘生也是不錯的,畢竟他們之前的生活太過轟轟烈烈。

  既然如此又為何要讓哈利知道他們還活著的事情呢?

  之前他想到的是為了讓他有活下去走下去的目標,當初就是因為突然生活的重心(殺死佛地魔勉強可以算是他前半段人生的終極目標)消失了,他才會突然搞失蹤想找回失去的重心;麥教授他們也是因為這樣才會要他到霍格華茲教書,也是為了讓哈利有生活的重心……所以如此石內卜會這樣想也不一定是錯誤的,畢竟天狼星和路平對他來說就像家人一般的重要,在這裡遇見他們也確實讓他非常高興,天狼星甚至要求他要抹隔幾個月就來看他們,他也答應了。

  如果這就是石內卜想要達到的要求,那麼他做到了,但最後哈利疑惑的是,為什麼石內卜要這麼做?他實在是太疑惑了,並且一直無法思索出答案,但他也不想詢問天狼星或是路平,感覺超奇怪的。這時候他想到了一個絕對幫得上他忙的一個人,所以他打了電話給他的好友——用他的好友給他的叫作手機的科技產品。

  噢、梅林,天曉得他當初光學會怎麼使用這個東西就用掉了一天的時間——雖然他還是只會接電話和撥電話而已。只因為好友說什麼這樣才可能隨傳隨到,呃,是隨時可以知道他的消息及安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