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ter13

 

  聽到妙麗的回答,哈利愣了足足好幾十秒才回過神來,而妙麗則是遙遙頭看著哈利發楞的樣子,她已經多久沒看到這樣子露出迷惑神情的哈利了?

  「這樣子不能就說是喜歡了吧?」哈利神情有些困擾的問。

  「當然不行,還要看那個人究竟還做了什麼事囉!怎麼了,真的有誰在追你嗎?」噢,如果答案是肯定的話,那也是件好事,自從張秋之後,哈利就對戀愛這種東西有點避之唯恐不及的樣子。

  哈利不曉得該怎麼回答才能不被聰敏的妙麗曉得他問的人是誰,要是被知道了妙麗一定會以為他被下了惡咒之類的。

  「不想說也沒關係,反正如果真的有人喜歡你,日子一久我總是會認識他的。」妙麗很乾脆得放棄索取答案,反正她總是會知道的,透過這種管道,她想不知道都很難。

  「那麼……」問完別人對於石內卜作法的客觀看法後,哈利決定也問問別人對於自己想法的看法又是如何,「如果今天妳有一個應該很討厭的人,但是有一天發現他為妳做了很多事情,而妳也覺得當初那討厭也不一定是討厭,唔,總而言之,就是妳怎麼想這件事。」

  「唔,怎麼想喔……其實也不曉得要怎麼想耶,如果今天有人這樣對我的話,我應該會覺得很高興吧!只是你說一開始討厭他的話,那也應該會盡釋前嫌吧!雖然讓你覺得對方討厭你,但是人家其實是為你好,那比較有可能是對方的做法比較讓人無法接受之類吧!」妙麗說著說著,腦海中突然覺得她正在形容的這段怎麼這麼眼熟?感覺好像在形容她認識的一個人似的。

  「噢,那妳會因此喜歡上他嗎?」哈利好奇的問。

  「如果人家付出就一定要奉獻的話,哈利,你把你賣掉幾百次都不夠用,我說真的。」妙麗嚴肅地看著自家好友,「這樣你這樣說的話,那代表我也應該喜歡你而不是喜歡榮恩囉?」

  「咦?我沒這麼說,我只是問問看,應該有可能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吧?」哈利有點心虛的回答。

  他只是擔心自己會因為對方付出太多而覺得應該也要給對方什麼之類的,雖然他的確是因為知道真相之後才不討厭石內卜的,但是他不知道是不是會因為知道更多而誤以為必須一定要喜歡對方才對。

  「這樣雙方都不會幸福的,你只是在還債而已。」妙麗搖搖頭又繼續說道:「我相信對方如果知道你是抱著這種心情跟他在一起的也不會高興,人家都願意默默付出了你想這麼多做什麼。」

  「噢……但是知道了對方為我做的一切,怎麼可能會無動於衷。」他也是這樣想的,如果石內卜知道他是這樣想的,有可能就會拿奇怪的魔藥先灌他在說,等等……「那個,妙麗……我可沒有說是我。」雖然語氣有點心虛,但是還是要否認的哈利。

  「我也沒說是你,我只是舉例。」不戳破友人彆腳的謊言是妙麗對哈利的小小體貼,無視友人欲蓋彌彰的說法也是種小小體貼,然後她仔細的腦海中搜尋著哈利認識的人之中符合哈利今天和她的對話的特徵的人選,然後……一向轉個不停的萬事通小姐的大腦突然定格停頓了一下,只有一個人符合資格而已,但是那個人……妙麗用複雜的眼神看著哈利。

  「嗯嗯,那大致上就沒事了。」他只是想聽聽看妙麗的看法,畢竟在他認識的人之中,妙麗的眼光和看法一向都是很準確的。

  正當哈利跟妙麗說再見的同時,他注意到妙麗看他的眼神有些不對勁,問妙麗怎麼了,但是妙麗也沒多說什麼,只是說近日內找一天要回洞穴屋讓大家看一下,他想了想應該差不多要到斜角巷和活米村蜂蜜公爵補一下貨了便答應了。

  他沒注意到妙麗欲語還休的表情,也沒料到下一次和某人的見面竟會如此快的來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