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ter14

 

  因為答應妙麗會回去一趟,所以哈利一直在打算著什麼時候回去好。

 

  他在天狼星這邊也住了不短時間了,而自己的旅行卻也才剛開始而已,算算時間也是差不多該離開的時候了,於是在當天晚餐時,他婉轉提出了要繼續旅程的想法,瞬間餐桌安靜了下來。

  路平又幫哈利舀了一碗燉肉,而天狼星則是一言不發的繼續切著牛排,哈利感覺氣氛凝重也不敢在多說什麼,小泰迪則是乖乖地在嬰兒床裡做吃飽後的翻滾運動。

 

  「唔,天狼星,我能了解你的心情,但是我們之前談過的,你還記得吧?」看氣氛太凝重,而且哈利一臉做錯事表情,路平只好率先打破沉默,「哈利已經不是孩子了,他有自己要走的路。」

  哈利不曉得天狼星和路平有討論過他的事情,他一臉疑惑的看著路平,再看看天狼星。

  「對我來說,哈利還是個孩子,是個沒過過幾天好日子的孩子。」很顯然的當初天狼星和路平討論的時候意見覺得是相左的,說不定還大吵了一下也說不定,但是竟然這幾天也沒看出端倪來,看來不是不想帶給哈利壓力吧?

  「噢,天狼星,睜開你的眼睛看看現實。」路平不甚贊同的打出反對牌,「或許哈利還是個孩子,但是你不可能保護他一輩子吧!」

  「我為什麼不,現在的我要保護他養他一輩子也沒有任何問題。」天狼星惡狠狠的切著牛排,哈利幾乎覺得如果那盤子會說話,它現在應該屬於大聲尖叫的狀態吧?

  「就算如此,難不成你想要將哈利鎖在你身邊一輩子嗎?」路平搖搖頭,「我知道你對當年詹姆的事情感到歉疚,因為我也是,但是我仍然認為要相信哈利,這是他的人生,必須讓他自己做出選擇。」

  「你懂什麼!我當然不會說要將哈利鎖在身邊,只是覺得哈利為什麼不可以選擇和平悠哉的過日子,這樣旅行有什麼意義嗎?」天狼星終於忍不住咆哮了,害哈利嚇了一跳,而在一旁嬰兒床玩耍的小泰迪很明顯地也嚇了一跳馬上癟嘴大哭,路平連忙走到嬰兒床邊將小泰迪抱起來哄著,而天狼星則是一臉後悔的樣子,然後哈利深深的嘆了一口氣。

  「那個……你們不要因為我的事情吵架。」這會讓他有罪惡感,而且壓力超大的啊!

  「我也不是要和雷木思吵架,只是……」總是管不住自己的嘴巴,忍不住就講了出來,天狼星也覺得很焦躁。

  「我先哄小泰迪睡覺,你和哈利好好談一下。」路平淡淡地說。

 

  「路平應該不是在生氣吧?」從那次東施懷孕的時候路平難得有些不平靜,哈利其實從來沒看到路平發飆的樣子。

  「就算生氣也不是對你生氣,所以你不用擔心。」天狼星苦笑著說:「前幾天我們也因為這個問題大吵了一架,雷木思覺得要尊重你的意見,但是我覺得你還小有可能會做出錯誤的決定而擔心你。雖然你都沒說,但是我們都知道你自己應該也是很迷惘的,關於將來的事情。」

  「……感覺像是嚴母慈父。」雖然知道這時候不太對,哈利不自覺露出微笑,這兩個人的爭吵都是為了他好,哈利心中其實是很感動的,就像是親生父母為了孩子的將來有不同看法而爭論,從未說出口,但他其實很羨慕像榮恩家那樣,衛斯理太太為了一些事情而唸了衛斯理先生,那就是家庭才會發生的事情,身為先天不良父母雙亡,後天卻有如同父母一般照顧自己的人,哈利覺得自己也不是那麼的倒楣。

  「呃,當然啦,如果詹姆和莉莉還在的話……」天狼星提及此不由得黯了黯眼神,「他們也一定會為了這件事爭吵的,不要看他們感情很好,想當年他們其實還蠻討厭彼此的,後來會結婚也是跌破一堆人的眼鏡……好像偏離了主題,無論如何,哈利,我想聽聽看你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