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fter15

 

 

  最後,哈利和天狼星促膝長談了一個晚上,談天談地談過去談現在談未來,然後哈利拍拍天狼星的肩膀對他說:「我開始的這次旅行,為的就是擺脫過去展望未來,我想要到處走走,尋找人生的新目標,換個想法,不是說巫師從學校畢業後來次為期一年的旅行是很正常的嗎?當初鄧不利多從霍格華茲畢業後本來也是打算去旅行的,只是發生了意外導致他未成行。」

  天狼星神色複雜的看著眼前的教子,有種吾家有兒初長成的感覺,有點失落有點歡喜有點黯淡有點驕傲,眼前的孩子是他摯友的孩子,是他發誓要用生命去守護保護的孩子,但是眼前的孩子對他說,希望可以獨自一人去思考未來,他突然有種寂寞的感覺。

  在和路平爭吵的時候,路平不厭其煩的再三提醒他,哈利不是孩子了,他已經成年了,有權去面對去思考他的人生,而不是在像以前一樣按照別人所給予的路去走。

  「如果是詹姆,他也一定會樂見哈利的成長,只要他所走的路沒有偏離正道。」這句話幾乎說服了天狼星,只是理智上雖然接受了,但是感情上還是不免對於這件事碎碎念。

  「噢,好吧,你說服了我。」天狼星不太情願的說,再怎麼樣父母都還是要放開孩子的手,但是放手之後,他們仍然會在孩子身後守候著孩子。

  「不管最後你的決定是什麼,你只要記住一件事就好。」天狼星深深地看著哈利,「記住,這裡永遠是你的家,大門永遠無條件為你敞開。」

  教父和教子之間,交換了一個深深的擁抱。

 

  趁著天狼星開心的去廚房準備早餐時,哈利走進了路平的房間,從他眼下的黑眼圈看來,似乎路平也一夜沒睡,整夜坐在嬰兒床邊看著小泰迪。

  「談完了?」路平淡淡的笑著問。

  哈利點點頭,然後問:「你看了小泰迪一整晚嗎?」看起來一副就是沒睡然後坐在同一個位置一整晚的樣子。

  「嗯,自從和天狼星談論你的事情的時候,我就常常想他的事情。」路平看著在嬰兒床上睡得香甜的孩子,「如果今天,我沒有活下來的話,那麼這孩子會怎麼樣呢?他就會變成跟你一樣的無父無母的孤兒了。」

  「不,我不是孤兒,我有你們。」哈利搖搖頭,「就算你不在了,小泰迪還有我,別忘了我可是他的教父,雖然是個常常亂來的教父。」

  「說到教父,石內卜才是典型的教父,他為跩哥做了不少事。」路平笑笑地說:「對,你有我們,而小泰迪有你。我只是偶爾忍不住會想……泰迪以後長大會是怎麼樣的人。」

  「唔,應該會像你吧!人家說第一個孩子都會比較像父親,像你也不錯,應該會變成很受歡迎的小男孩。」哈利看著小泰迪說。

  「我希望他不要像我,如果他遺傳到我的血緣,那他這輩子就毀了。」路平靜靜地說,完全聽不出來是在說自己的事情,就彷彿在談論今天天氣很好一般的平靜口吻。

  「你怎麼能這麼說……」他知道路平這一輩子都為自己的狼人血緣感到困擾,也知道身為狼人被這個社會所排擠是多麼辛苦的一件事。

  「父母就是這樣的,為小孩想東想西想過去想現在想未來,但是孩子真正想做的呢?父母是否全部都知道呢?」路平喃喃自語的說:「我不要他成名,我只希望他平平安安的過日子。」

  「佛地魔已經死了,沒什麼可以威脅到和平的。」哈利篤定地看著路平,「你在泰迪身邊,他會平安快樂長大的。」

  「我和天狼星說的,是我的肺腑之言。你已經成年了,就算詹姆和莉莉還在,他們也拿你的決定沒辦法,父母能做的只能在孩子遇到困難時給予指引、援手及做孩子的後盾。」路平看著哈利,「我清楚天狼星想要補償你過去那些日子,我不會否認這是不行的,但是不能過量,就我看來天狼星幾乎是想把全世界都給你。」說完路平嘆了一口氣,像是有些無奈。

  「就像是個傻爸爸對吧!而你就是嚴厲的媽媽。」哈利忍不住笑了出來,路平也微微勾起唇角。

  在天狼星來房間叫他們出去吃早餐之前,哈利和路平在房間裡聊了一些陳年往事及未來可能的目標,然後在餐桌上他們延續了這個話題。

 

  「當老師也不錯,只是你的名氣會讓這件事有點困擾。」

  「是啊,想想魔法史,當丙斯在提到近代史的時候,我猜百分之百會拿我當教材吧!」

  「也許作業或是考試就是:【試論哈利波特在最後的戰役獲勝的原因】。」

  「噢,別提了,我的胃開始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