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ter18

 

  哈利呆愣地看著眼前的小盒子,看起來似乎是嚇到了而沒辦法做出任何反應一般。

  「哈利?」榮恩確定自己拿出來的是一個普通的小盒子而不是有惡作劇惡咒的盒子,哈利幹嘛一臉被惡咒打到的樣子?

  「這是……一個戒指盒。」又過了幾秒鐘,哈利好不容易才回過神來,說出的話不是疑問句而是肯定句,多虧了以前佩妮阿姨喜歡看一些肥皂劇,哈利一眼就認出眼前小盒子的真相,他只是多花了一點時間想榮恩拿戒指盒給他看要做什麼。

  「唔,我想它是。」榮恩看了看手上的盒子,「而且裡頭也確實有戒指沒錯。」

  「所以?給我看這個是要做什麼嗎?」不太可能真的要和他求婚嗎?那他可能會把眼前的人打昏然後強制將榮恩送進聖蒙果看看腦袋是不是壞掉或中惡咒了。

  「哦,沒有啦!只是……」榮恩看起來萬分苦惱的樣子,然後他咬了咬牙像是下定決心般說出口:「我是想請你幫我看看要給妙麗的求婚戒指合不合適。」

  哈利聽到榮恩的話時整個都懵了,然後下一秒鐘幾乎整個人都跳了起來,他不敢置信他剛剛聽到了什麼。

  「你是說……結婚戒指嗎?給妙麗的?」哈利有點不確定的問,他剛剛應該不是不小心聽錯吧?

  「當然是給妙麗的求婚戒指,不然還能給誰?」榮恩沒好氣的說,隨即又黯淡了下來,「前提是妙麗願意收下這個戒指。」

  「別傻了,妙麗當然會接受。讓我瞧瞧戒指的樣子。」哈利捶了捶,榮恩表示支持給予打氣,接過榮恩手上的小盒子,仔細解下盒子上頭的緞帶,然後打開盒子,裡頭躺了一枚美麗的戒指。

  「是珍珠和紅玉,你知道的,我沒什麼錢,而且我也不想靠我爸媽。」榮恩盡力讓自己的語氣聽起來自然一點,卻還是難隱心中的憂慮,「但我已經盡我所能的去做了。」

  榮恩像是鬆了口氣的吐了一大口氣,接過哈利仔細回復原狀的戒指盒。

  「對了,這件事你要幫我保密,我只告訴你而已,其他人都還不知道。」榮恩看起來一臉失落,「弗雷和喬治你知道的,他們絕對會拿這個嘲笑我,至於爸和媽,我不想讓他們想太多,而且也怕他們會不小心露餡。」

  「嗯,幫你保密是可以,不過你什麼時候要求婚啊?」還好他決定回來了,他怎麼可以錯過兩位至交好友最重要的一刻呢?

  「本來是打算考上正氣師再說,但是不曉得到時候你人在哪裡,剛好你這次回來了,而我也剛好通過初試,想說可能就這幾天吧!」榮恩看起來一臉煩惱的樣子,然後還喃喃自語的說:「不曉得弗雷和喬治他們什麼時候走。」

  「你會希望他們在的,要是被知道瞞著他們,你會被揍扁的。」哈利拍拍榮恩的肩膀,原來有些困擾的心情,都被這個好消息給沖散了,哈利很滿足的將眼鏡拿下,躺在軟綿綿的床墊上,仔細蓋好被子,準備要睡覺。

  熄燈之前,榮恩又開口了。

  「你真的覺得妙麗會喜歡嗎?」一向對自己沒什麼自己的榮恩很容易退縮,但是他對朋友很誠實而且願意為朋友付出,這是哈利對榮恩的看法,他一直對於自己在陌生的車站找尋奇怪的月台,向衛斯理家族伸手詢問是一件非常正確的事情。

  「是的,她會喜歡的。」哈利再三用肯定的話語為自己的好友打氣,並在心中獻上真心的祝福。

※※※

  隔天下午,哈利和妙麗在位於榮恩家附近的湖邊散步,聊著他這些天來旅行的事情.只是因為不確定到底能不能說,所以他刻意略過天狼星和路平的事沒說。

  「聽起來真的蠻有趣的,有機會我也想去。」妙麗一臉羨慕的樣子,「旅遊真的可以增添件事呢!像我上次去法國度假的時候也是獲益良多呢!」

  然後說著說著,他們又沿著湖邊的步道走了好一段路。

  「那麼,哈利你想過了嗎?」妙麗突如其來的發問了。

  「啊?」哈利摸不著頭緒,他最近有什麼問題嗎?還是妙麗有問他問題只是他恍神沒聽到?

  「就是之前你問我的……『關於石內卜教授』的問題。」

  「那個啊……目前我有點放棄去想了……等等,我記得我沒說是誰吧?」他記得他只是問問看妙麗『如果』,可一點也沒提到任何人名。

  「事實不是非常顯而易見嗎?」妙麗歪了歪頭,表示一點也不難猜,身為哈利七年來的好朋友再猜不到問題背後的人物就太說不過去了,況且她還是萬事通小姐,想當年她可是憑著一份作業就猜到路平是狼人的事情。(雖然石內卜是故意的)

  「……」哈利覺得女人的第六感還真是可怕,以後這種問題不能隨隨便便的和女性討論。

  「所以呢?——恕我開門見山的問,你喜歡石內卜教授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