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fter20

 

  那個時機的確來得很快,快得讓人措手不及,一點也沒給人心理準備。

  當然,在那個時機來之前發生了幾件讓哈利覺得人生很美好的事情。

  第一件事情當然是榮恩向妙麗的求婚。在哈利的催促下,甚至在哈利威脅利誘的說再不說他就要離開去旅行了,榮恩自然不希望在這麼重要的時刻缺少好友,所以……某天的晚餐過後,在哈利的眼神鼓勵下,他終於說出口了。雖然求婚的語詞說得結結巴巴,甚至有點因為緊張說得語無倫次,而弗雷和喬治本來想講個笑話緩和氣氛,但是衛斯理先生用眼神要求他的兩位兒子們在他們的弟弟做重要的事情不能幫忙至少給予安靜。

  「我知道我不夠好,但是我會努力成為讓妳幸福的人。」榮恩說完之後就拿出他準備很久的戒指盒,將之打開露出裡頭的戒指,遞到妙麗的面前。

  「原來這就是你最近變得有點奇怪的原因,看起來要說不說的我差點都要用吐真劑逼問你了。」妙麗用俏皮的語氣說著,但還是藏不住那其中的一點哽咽,用一種帶有光彩的眼神看著榮恩,然後將手伸了出來。

  看著榮恩將戒指戴到妙麗的手上,哈利心裡有種奇怪但是滿足的情感,然後還有幾分的欣羨。

  從七年前開始的這段友誼,成為大家眼裡的三人組,到處招惹麻煩(當然,招惹麻煩的通常都是他),然後一起經歷了很多事情,不管是大事小事他們一直都在一起,這份友誼估計還會持續到很久很久之後。大家其實都以為妙麗會和哈利在一起,而哈利應該也是喜歡妙麗的(至少當初連他曾經的女朋友張秋都是這樣認為的),榮恩也曾經因為這件事短暫的離開他們(雖然多半是受到分靈體的不良影響),但是不論大家是否相信,他真的從未就愛情上的喜歡妙麗,他們太過熟悉了,在愛情萌芽之前,他們一次又一起的經歷生死關頭,他們變得比較像是家人,哈利本身沒有兄弟姊妹(唯一的表弟他不想回想),他就當妙麗是姐姐,是個偶爾會在他和榮恩鬧得太過分時喝斥他們以及非常照顧他的姐姐。

  「真誠地恭喜你們。」哈利笑笑地看著妙麗,金妮剛剛也給了她一個祝福的擁抱,她很高興妙麗能夠成為她的嫂嫂,「說實在的,要保守這個祕密真的不容易,妳會原諒我沒事前告訴妳這個驚喜吧?」

  「難怪你在湖邊的表情這麼古怪。」妙麗微微笑著說,算是接受了哈利那其實不需要道歉的道歉。

  「噢,真是太好了,茉莉他剛剛告訴了比爾他們這個好消息,比爾和花兒都很高興,查理估計還在和龍奮鬥所以沒接到消息,至於派西……他說了一個有趣的消息。」衛斯理先生笑看著妙麗,後者被看得有些不自在。

  「什麼好消息?」榮恩疑惑的問,妙麗不太自在的樣子也讓他很在意。

  「唔,我想我不應該剝奪本人的樂趣。」衛斯理先生搖搖頭拒絕。

  「妙麗?」榮恩於是看向妙麗,妙麗看起來一臉不太想說,她看了看榮恩又看了看哈利。

  哈利也一臉疑惑的看著妙麗,前幾天在湖邊散步的時候妙麗好像打算要跟他說些什麼,但是剛好到了接近晚餐的時間,金妮出來找他們,於是妙麗就沒繼續說下去了。哈利有預感,衛斯理先生說的這件事應該就和前幾天妙麗想說的事情是同一件事。

  「我……找到工作了。」想一想紙也包不住火,妙麗覺得還是由自己說出來會比較好,「在魔法部當一名助理,部門目前還沒確定,不過派西說這陣子應該就會公布了。」

  「找到工作是一件好事啊!魔法部耶!為什麼不告訴大家呢?」哈利疑惑的問,然後他看見妙麗不著痕跡的看了榮恩一眼然後又飛快的移開了,瞬間哈利就明白了原因:榮恩的神經有點纖細敏感。

  「因為我怕會帶給榮恩壓力,畢竟他之前一直很努力的在準備正氣師考試。」妙麗有點不好意思的說:「而且我還不確定能不能成功接下這份工作,只是今天剛好接到了消息,還來不及告訴大家,榮恩……就求婚了……你不會因此生氣吧?」最後那句話妙麗是對著榮恩說的。

  「不,我沒有生氣,我很為妳高興。」榮恩看大家的目光都放在他身上,他連忙回答。

  「噢,真是太好了,以後你們夫妻倆就可以一起手牽著手去上班了。」弗雷調皮地眨眨眼,「當然前提是榮恩能夠順利地通過一個月後的正氣師複試。」

  「而我相信自己的未婚妻即將進入魔法部上班,這對我們的小榮榮來說應該是很好的前進動力。」喬治又補上了一刀。然後不意外的榮恩的臉色變得有些蒼白,看起來似乎是有點緊張的樣子。

  妙麗一臉『所以我才不想說』的表情,哈利拍拍榮恩的肩膀表示支持。

  然後正當大家很愉快的調侃起榮恩時,衛斯理太太臉色不是很好的走進了客廳。

  「怎麼了?茉莉?」衛斯理先生疑惑的問,剛剛不是還很開心嗎?

  「噢沒有,只是剛剛派西告訴了我一個不太好的消息,他說石內卜教授在採藥的時候好像受了重傷,現在在聖蒙果醫院的樣子。」衛斯理太太略有點憂愁的說:「我們要去看他嗎?亞瑟。」

  然後哈利手上的玻璃杯掉到了地上,清脆的聲音在一片寂靜中更顯得突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