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ter21

 

  妙麗看哈利神色不大對,於是開口主動詢問:「怎麼會這麼突然?現在是學期中,石內卜教授不應該會到外地去吧?」

  「是啊,我剛剛也是這麼想的,而且石內卜實力這麼強,我真不懂到底是什麼能傷了他。」衛斯理太太一臉憂心忡忡的樣子。

  「如果不太傷得很嚴重的話,他應該是不會被送到聖蒙果的。」亞瑟問:「派稀有說傷得重嗎?」

  「不管如何,希望老蝙蝠傷得越重越好。」「斷手斷腳應該少不了吧?不然怎麼會到聖蒙果?」弗雷和喬治一搭一唱的說著,看來他們對於石內卜受傷一事一點也不擔心,反而很開心的樣子。

  「天呀,你們怎麼能這麼說,我可沒教你沒對別人的不幸可以這樣幸災樂禍,他曾經是你們的教授……」衛斯理太太不悅的糾正弗雷和喬治的態度。

  「噢,『曾經』,是的,但他現在已經不是我的的老師了。」「而且媽你不了解,石內卜以前對學生有多差勁,對吧?哈利夥計。」被喬治冷不防點到名的哈利這才回過神來。

  「什麼?」剛剛說了什麼嗎?為什麼大家一直看著他?

  「我們在講老蝙蝠受傷的事,你感覺如何?很開心?」喬治問。

  「唔……我感到很遺憾。」哈利其實也不知道要怎麼形容他的心情,只好隨便說了一個答案。

  「噢!哈利,你的聖人性格又發作了嗎?自從上次你救了石內卜的時候我就覺得不對勁了,石內卜是不是拿了奇怪的魔藥給你喝了?」弗雷一臉不敢置信的樣子,喬治甚至誇張地做出要昏倒的樣子。

  哈利不確定他現在的表情是如何,應該是還蠻僵硬的,他不曉得該說些什麼索性保持沉默。衛斯理太太又念了弗雷喬治幾句,大家又討論了一下什麼時候要去看石內卜。(「我覺得這根本是浪費時間,石內卜應該不會希望有任何訪客的。」弗雷忿忿地在討論中不只一次的抱怨。)

  直到就寢時間,哈利木然地跟著大家上樓,在妙麗跟著金妮進房間之前,她停下來看著哈利,榮恩不解地看著這兩人。

  「無論如何,好好想一想,然後想做什麼就去做什麼。」妙麗拍了拍哈利的肩膀說道,然後才進了房。

  「妙麗說的是什麼意思啊?什麼做不做的?」榮恩疑惑的問。

  「沒什麼,只是之前問了妙麗一些問題,妙麗大概只是要我好好想想接下來要做什麼。」哈利避重就輕的帶過,而單純(遲鈍?)的榮恩也輕易地相信了,在進房熄燈之前還詢問哈利明天是不是可以陪他練習一下一些正氣師考試的咒語,哈利說當然好。

  

  哈利一整晚都沒有睡,他正在努力消化、控制自己的心緒。方才聽到衛斯理太太說石內卜受傷住院的消息,他嚇了一跳,手上的玻璃杯也才會因此掉了下來。是受了多重的傷才會讓那個一向驕傲的人選擇住院?他記得一年級時石內卜被三頭犬毛毛攻擊時甚至也沒向龐芮夫人尋求幫助。所以……是不是真的傷得很重?

  他其實很想很想立刻到聖蒙果醫院去看石內卜,看他是否真的安好……等等,他在想什麼!他為什麼會想去看石內卜?他們又非親非故的,而且就像弗雷說的,一向驕傲的石內卜絕對不會因為他的探視而感到開心,相反的,說唔定他還會得到一頓冷嘲熱諷。

  (好好想一想,想做什麼就去做。)這哈利又想起來方才妙麗說的話,他明白妙麗說的,是要讓他好好想想自己到底要什麼,然後不要想太多去做就是了。

  所以,哈利很努力地去想了一整晚,然後趁著一大清早大家都尚未起床時,他消影離開了洞穴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