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ter24

 

  哈利現在就很想進入病房,但是門鎖得很好,無論他用什麼開鎖的魔法都打不開,哈利想過直接破門而入這個方法,但是他並不想要讓聖蒙果的警衛把他丟出去。

  哈利又想了想,在病房外踱步,然後他想到了,石內卜總是要接受治療的吧?治療師總是要開門的吧?他不如就趁那個時候進到石內卜的病房。不想引人注目,所以哈利走到隱密的死角,從包包裡頭拿出了隱形斗篷,他就這樣披著,然後坐在石內卜的病房外頭等待。

  然後又讓他等了快要一個小時,等到他都有點快睡著了,一陣接近的腳步聲讓有點恍神的哈利回過神來.他抬頭四處張望了一下,果不其然左邊走廊有一個穿著治療師衣服的人緩緩走近,直到走到石內卜的病房前停了下來,手上還拿著一杯看起來應該是治療魔藥的東西,哈利連忙起身走到了治療師旁邊準備在他開門的時候趁機會溜進病房,他小心翼翼地摒住呼吸以免被發現。

  治療師拿出魔杖在房門鎖上輕點幾下,門鎖應聲而開(看來是聖蒙果專用的所以哈利才會解不開),治療師打開了門,哈利趁機貼著牆壁摸了進去,在不驚動任何人的情況下成功潛入病房(多虧以前在霍格華茲半夜溜達的經驗練習),然後哈利瞧見了自一個多月前在古里某街見面後就未再見面的那個男人。

 

※※※

 

  治療師進門的時候.石內卜正坐起身在看書,他抬頭,然後察覺到窗簾有些不自然的飄動,他瞇著眼看向那裡,心想著該不會是有人隱藏在那裡吧?但他隨即否定自己的想法,若是有人使用隱身法術,他和治療師應該都會發現,而據他所知擁有全魔法界唯一一件隱形斗篷的少年救世主目前應該某個地方旅行中,怎麼可能會知道他受傷的實情甚至來到他的病房?

  「今天好多了嗎?」治療師將那杯魔藥放在桌上,然後問道,並上前將石內卜的右手衣袖拉起來,哈利看到如荊棘般的暗黑色花紋纏繞在石內卜的手上,那似乎就是黑魔法所遺留下的詛咒痕跡,他站得有些遠,所以看不清楚究竟傷得多重。

  「好太多了,至少這隻手現在能動了。」想到前幾天他的右手就如同殘廢一般,石內卜自嘲的說。

  「雖然你的左手也能使用魔杖,但畢竟右手才是你的魔杖手,如果不好好治療的話,未來在使用魔法上可能會有些許不方便的地方。」治療師拿起他的魔杖,在石內卜的右手清點幾下,白色光暈環繞著石內卜的右手,哈利看到石內卜的眉頭不著痕跡的皺了一下,看來應該是有點痛。

  簡短的治療完畢之後,治療師把他剛剛放在旁邊的魔藥遞給石內卜然後說道:「這是今天份例的魔藥,下午我再來看看治療和魔藥的輔助狀況。」  

  「那我什麼時候能夠出院?」石內卜一口氣將顏色看起來應該難喝的魔藥喝掉,將空杯還給治療師後問道。

  「至少還要再三、四天左右,要看手的恢復狀況,就像我剛剛說的,畢竟受傷的是魔杖手,影響層面很大。」治療師又說了一些該注意的事項,然後就離開了。

 

     聽到還要好幾天才能出院的石內卜抑鬱了一下,準備繼續剛剛未看完的書,然後下一秒鐘就被忽然拉開隱形斗篷現身的哈利嚇了一跳。

  「波特!你在這裡幹嗎?」所以他剛剛的確不是錯覺,的確是有人隱身混了進來,而且還剛好就是有著隱形斗篷的閒閒救世主。

  「……我才想問你為什麼會因為黑魔法詛咒被送到這裡!」病除掉偷溜進來的罪惡感,哈利反過來質問石內卜。

  「……那不是你該管的事情。」很明顯一點也不想說的敷衍回答。

  「是食死人吧?你在哪裡遇到的?人抓到了嗎?」目前能知道黑魔法詛咒而且還是拿來攻擊過去的雙面間諜的人,哈利連想都不用想肯定是過去黑魔王的殘餘手下。

  「不管是誰,他都已經受到該有的處置,偉大的救世主大人不用一股腦地想要衝鋒陷陣。」石內卜嘲諷地說。

  「還是你要我去問麥教授?」哈利走上前,趁石內卜來不及反應時拉開他的右手衣袖,方才遠遠看不怎麼清楚,這樣一看上頭的傷痕很是猙獰,「我以為食死人應該全部都抓到了。」

  「誰准你對老師動手動腳的?」石內卜回過神來猛一拉將右手衣袖拉下,看起來有些惱怒。

  「我本來就喜歡挑戰規矩,而且別忘了,你已經不是我的老師,而且未來我有機會成為你的同事。」哈利很迅速地回嘴,仍舊緊緊拉住石內卜的手。

  「快忘掉米奈娃的提議,你要是當教授肯定會是一場災難。」石內卜當初是反對這個提議的,只是在多數人都同意的前提之下,他也沒辦法再說些什麼。

  「至少我不會無緣無故被黑魔法攻擊送進這裡。」哈利冷笑回應。

  「波特,你太過放肆了!」石內卜看起來很生氣,而哈利雖然有些後悔最後的頂嘴,但是他也不曉得要說些什麼安撫盛怒的石內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