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ter29

 

  「親愛的妙麗,我終於成功地讓石內卜回信超過十個字了,雖然都是在罵我,可是也算是小小進步了吧?」雙向鏡這頭哈利有點愉悅地看著自家好友,而妙麗則是一臉無奈的樣子。

  「哈利,認識你麼多年,我今天才知道你有點被虐傾向。」感覺上哈利就是把石內卜寫信罵他這件事當作一種樂趣似的。

  「哈。榮恩還好嗎?聽說他最近壓力很大,該不會考試那天會昏倒吧?」哈利有點擔心一向無法承受太多壓力的好友。

  「只要他忘記有人在旁邊看,應該會好一點。」就像他之前在球隊當守門員一樣,「算了,如果榮恩真的考上,慶祝會記得要回來。」

  「那是當然,要自己通知我。」哈利笑笑的回答,「對了,小泰迪還好嗎?」

  前一陣子在天狼星和路平的首肯之下,他把這件事告訴妙麗和榮恩等其他人了,畢竟這也不是什麼可以瞞長久的事情,索性就公開了。

  「小泰迪很好,我昨天才去看過他,小孩子真的長超快的,衛斯理太太已經準備再做一些大點的衣服給他穿了。」妙麗感慨的說,想當初她知道天狼星和路平沒死之後足足愣了好幾分鐘,然後再次對石內卜改觀,「對了,現在都已經放寒假了,你只剩下半年的時間。」

  「我知道,每個人都在寫信提醒我。」哈利咕噥的說,他的記憶力有這麼不好嗎?雖然他的確是還蠻想再繼續玩的,只是下場可能是會被這些人『親自』帶回去。

  哈利繼續他的旅行,然後在兩個月後,他遭遇到了大麻煩。

  

  這天,石內卜依舊在地窖辦公室收到了某人寫來的信,他隨手打開信件,意外的發現裡頭只有一張紙箋沒有其他東西,紙箋上面只潦草寫了幾個字,卻讓石內卜臉色大變。

  「我得了重感冒,頭痛發燒超不舒服的,所以這次的信就這麼短。附註:不可以告訴妙麗他們。」上面還寫了自己在哪裡,說如果有空的話可以來看他。

  所以天殺的、該死的、那個令人頭痛不知分寸的哈利波特感冒了?而且還叫他不准告訴其他人?那幹嘛告訴他?以為他會去看他嗎?真是太天真了。

  一個小時後,石內卜有點厭惡的看著面前的那扇門,他真的原本是不打算來的,那隻和他的主人一樣該死的貓頭鷹竟然膽敢咬著他的衣袍,一副可憐兮兮的樣子,石內卜竟然一時間聯想到那個可能因為感冒躺在床上病懨懨的某人,然後就鬼迷心竅的調了些治療感冒的魔藥,來到了哈利紙箋上寫的那個地址。石內卜在房間外頭佇立了很久,遲遲沒有想到要用什麼理由告訴裡頭那個人自己來的原因,是該先痛罵他一頓還是拿魔藥扔他呢?石內卜比較傾向後者。早知道他應該直接告訴格蘭傑和那個衛斯理的小鬼,他們應該會比他更樂意照顧那位任性的救世主。

 

  正當他還在腦中想像如何痛罵人的時候,眼前的門卻自己打開了,石內卜一臉僵硬的看著臉色蒼白但是卻帶著笑意的那個男孩,「我在想你什麼時候會敲門,不過因為等太久了,所以我只好自己來開門。」

  「偉大的救世主生病的時候應該是尋求像是龐芮夫人或是茉莉‧衛斯理的治療,並非是麻煩他曾經痛恨的魔藥學教授,你連這個都不懂嗎?」石內卜冷冷的說,然後進了門。

  「我只是不想麻煩她們。」哈利關上門,然後東倒西歪的走到床上躺好,光是下床開門這件事就花了他不少力氣。

  「所以就可以麻煩我嗎?」石內卜瞪了哈利一眼,然後將他帶來的感冒魔藥遞過去,「給我全部喝掉,看看你愚笨的大腦還有沒有救。」

  「雖然你嘴巴很壞,但是還是對我很好嘛!」哈利接過魔藥,看到那冒著奇怪氣泡的褐色魔藥,微微皺了眉頭然後一口飲盡。

  「……說不定那是能毒死你的藥。」石內卜冷笑,他必須承認,看到哈利喝下藥的那個扭曲表情卻時取悅了他。

  「我不知道你這麼無聊,特地調製毒藥大老遠跑來這裡毒死我。」哈利不把石內卜的冷言冷語放在心上,「噢,我忘記了,用消影術的話其實也不算大老遠。」

  石內卜本來還想再嘲諷幾句,但是哈利看起來真的不太舒服,他整個人都窩在被子裡頭了,但是卻還是在發顫,石內卜走近摸了摸哈利的額頭,額頭溫度很高,看來應該是發燒了,他隨手用魔杖便出了幾條厚棉被蓋在哈利身上,心想剛剛哈利吃了藥,應該等等就會好很多了,他對自己的魔藥很有信心,想想應該也沒他的事了,他打算就這樣離開,反正待在這邊看某個小巨怪睡覺不是他的興趣。

  當他正打算開門離開時,傳來哈利低聲說話的聲音,「你不留下來陪我嗎?」

  「我為什麼要?」石內卜挑挑眉,「來看過你也帶魔藥給你還幫你保暖了,請問我為什麼要浪費我的寶貴時間待在這裡看你睡覺?」

  「你生病的時候都不會希望有人陪著你嗎?」因為發燒,所以哈利的眼睛有些濕潤。

  「希望你的近視沒有變得更糟糕,我已經不是三歲小孩了。」石內卜覺得哈利在說廢話。

  「但我希望……以前感冒的時候我一直都很希望有人陪我,如果有陪著的話應該會很安心吧?……可是我能夠記得的永遠是冰冷黑暗的碗櫥。」哈利說這句話的表情有點哀傷,讓石內卜頓時有種心臟被撞擊的感覺,「如果要我承認是三歲小孩你就會留下來陪我,那我願意承認||縱使我已經十八歲了。」說完後,哈利又迷迷糊糊睡著了。

  石內卜沉默了,他一直都知道哈利的童年過得不是很好,身為波特家的孩子,原本應該是像小王子般成長的人,卻淪落到住在碗櫥十一年。

  「他是莉莉的孩子……他是莉莉的孩子……」石內卜不停的用這個理由催眠自己,他絕對不是因為覺得這時候的哈利有點惹人憐惜所以才留下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