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ter31


 


  春天過去,夏天很快就到來,哈利寫給石內卜的信沒有間斷,而石內卜的回信依舊短得可以,這兩個人看似就這樣處於奇怪的狀態,沒有前進但是也沒有退後,就妙麗他們知情的人來看這兩個人根本怪透了。


  「哈利,你打算就這樣子……什麼都不做嗎?」有一天,妙麗終於忍不住在雙向鏡這頭問了,榮恩時不時的湊過頭來想要聽他們說話。


  「我沒有什麼都沒做啊,我有寄信給他。」哈利反駁。


  時不時的騷擾石內卜,在信中偶爾參雜思念想念的字眼,讓石內卜氣急敗壞的寫信罵他,這大概是他現在生活的一點小樂趣;偶爾的偶爾,他會收到要他自己小心的隻字片語(雖然都隱藏在謾罵話語當中,要解讀還真不容易),然後他會因為這些隻字片語高興一整天。


  有的時候他覺得自己有病,而且病得不輕,竟然只為了這隻字片語高興成這樣。


  他現在才發現,原來喜歡一個人是這麼快樂的事情。(前一次愛情他記得的幾乎全是眼淚)


  但也許就像妙麗所說的,他和石內卜如此處於一個不上不下的位置,但那又怎樣呢?他目前最大的期許就是不要倒退,沒有前進也沒關係,現在這樣也蠻不錯的,當然如果可以前進的話最好——雖然他覺得前進的機率有些渺小就是了。


  而反觀另一頭,石內卜的狀況則是——


  「我實在搞不懂,為何你們這些人沒辦法寫出任何一份能令我滿意的報告?我自認為我的要求不高。」石內卜露出冰冷的微笑,但沒有任何一個學生敢反駁他,就在大家以為石內卜要大發脾氣的時候,石內卜卻只冷冷地說:「下星期二再重交一次關於變身水的效果的報告,十二吋,希望下禮拜能收到令人滿意的報告,下課。」


  等到確認石內卜離開教室而且不會再回來後,教室裡的學生才如獲大赦的鬆了口氣,然後開始吱吱喳喳地聊起天來,不曉得是誰開頭的……


  「石內卜教授最近心情很好的樣子。」


  「你也這麼覺得嗎?我還以為是我混亂造成的錯覺。」


  「對於不滿意的作業竟然只是退回來叫我們重寫,以前不是都狠狠地打上慘烈分數丟回給我們嗎?」


  「而且今天竟然也只扣了我們五分而已,簡直不可思議。」


  「這真是太不尋常了,這世界怎麼了?」


  一群被荼毒過後的學生對於凶狠的教授不尋常的舉動感到有些恐慌。


  「……所以教授應該是真的心情蠻不錯的吧?」這是眾人的結論。


  而被談論的主角||石內卜,心情是否真的很好呢?這大概可以從他的嘴角微微上揚零點二公分可以得知:至少他的心情是不太差。


  但是嘴角微揚沒幾秒就抿緊嘴發怒的樣子,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下課之後,石內卜沒在別的地方多作逗留,直接回到了位於地窖的辦公室,在那裡等著他的,就是那非常盡責的在炎熱天氣裡兩地奔波的貓頭鷹信使。


  「我到了一個風景絕佳的地方,翠綠的山和清澈的河流,景色相當美麗,這裡的人也很不錯,對我很好,總是送我免費的牛奶和自製果醬,不得不說,這裡的覆盆子果醬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果醬,真想讓你吃吃看。這裡的步調很悠閒,如果可以,真想在這裡長住……


  所以這是他打算在那裡待一輩子的意思嗎?好啊!那個混帳最好是待在那邊一輩子不要回來算了,省得他看得心煩。他之前寫的那些『思念』、『想念』也根本全部是騙人的吧?那個沒有大腦、做事莽撞、欺騙別人感情的混蛋!石內卜恨恨地在心裡想著。


  「……不過仔細想想,這裡沒有你也沒有天狼星他們,一個人在這邊好像也挺無聊的所以還是算了,雖然我想要低調的生活,不過也不想太寂寞,只是偶爾可以來這裡走走,你也應該拋下那冷冰冰的地窖來有太陽的地方舒展一下……


  ……好吧,他原諒那個笨蛋上一段那些無聊的話,只是……為什麼要把他和那隻笨狗放在同一行,感覺超差的,而且他討厭炎熱的天氣在戶外走,那還不如多調配幾盅魔藥還比較有趣。


  「……然後已經進入夏天了,也代表我的旅行快告一段落了,但我目前還沒確定回程的日子。對了,要是我真的回去霍格華茲教書,你會覺得高興嗎?……算了,你還是別告訴我了,我只是還有點猶豫,雖然我已經做好決定了。


  既然都已經做好決定了,那還問他做什麼?要是哈利接受教職的話也好,他已經厭倦教那些一點也沒有黑魔法防禦術天分的小鬼頭了,當然如果沒有接受也無所謂,只是很多人會失望而已……好吧,也許他也會有一點失望,只有一點點。


  石內卜將信收好,然後簡單回了信:「無聊,最好待在那邊不要回來。」


  雖然他承認他喜歡哈利,但是他可不會因此就對哈利好言好語,說不定哈利還會覺得他瘋了之類的——縱然他覺得愛上哈利本身就是件瘋狂的事情。


 


  不過這個世界總是會發生讓人無法預料的事情,而且總是來得令人措手不及。


  這一天就像平常一樣,當他在上課的時候,孚利維教授突然衝了進來,他還來不及指責同事的魯莽,孚利維一臉慌亂地走到他旁邊,盡量低聲以學生聽不到的音量跟他說:「好像有事發生了,聽說是波特的事情,米奈娃請你到校長辦公室去。」


  然後他非常冷靜地來到校長辦公室,非常冷靜地聽麥教授說完事情的始末,


  「前幾天被抓的那個食死人逃出來,他好像去找哈利了,但是我們根本不知道哈利在哪裡。」


  


  那個活下來的男孩,現在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