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ter33

 

  那次的攻擊事件使得哈利再次成為預言家日報的頭條主角——即使他再怎麼不情願、即使裡頭的新聞有些根本就是荒誕無奇。

 

  話題中的男主角正在聖蒙果醫院療養,那次的攻擊使他元氣大傷,大家堅持要他好好住在聖蒙果治療,搞得哈利覺得自己是個重症患者。

  「明明我的傷已經好了。」哈利有些忿忿地咬著妙麗帶來探病用的糖漿餡餅,指著預言家日報某版某天文章說:「而且我也沒有奉命要殺掉每一個食死人,我只是倒楣剛好碰到。」

  「那是因為你這次真的很狠嚇到大家了,連上次對上佛地魔也只是受了皮肉傷而已。」

  「我這次也只是……皮肉傷啊……」嚴格說起來的話,的確是皮肉傷,不過當說出口的時候連哈利自己都覺得有點心虛。

  「你這是的『皮肉傷』比上次嚴重一百倍好嗎?」妙麗挑挑眉說:「要不是石內卜教授及時找到你,你說不定會喪命的。」

  「……我有發出求救信號……在受傷之後……」看到妙麗譴責的眼神,哈利心虛地又低下了頭。

  「我和天狼星趕到的時候,龐芮夫人正在幫你做緊急治療。」妙麗沒好氣的說:「你應該在碰上的時候就立刻通知我們尋求援救。」

  「呃,結果好的話就不要在小事情計較太多了……」哈利乾笑,但是看到妙麗冷凝的臉色,他連忙轉移話題問:「怎麼你今天沒和榮恩一起來?他不是已經考完正氣師複試了嗎?」

  「今天是結果確定的日子,我讓他在家裡等消息,反正他出來也一定是一副心神不寧的樣子。」妙麗一臉無奈的說,然後眼神一變、話鋒一轉,「那之後的事呢?」

  哈利被突來的問話搞得一頭霧水,疑惑的連糖漿餡餅都忘了吃,他不懂得問:「什麼之後的是?不就那個食死人找我報仇不成反被我幹掉嗎?」

  「我不是問那個!」妙麗一副恨鐵不成鋼的表情,「我是問石內卜教授!他那天可是緊緊抱住你,大約是他的臉色太過難看,連龐芮夫人都沒敢要他將你放在地上讓她好治療。」

  「哦,這件事啊……」哈利回想了一下,「我也有點忘記了耶!我是有印象看見他,好像有說話,但是我醒來後想想,那些話應該是我做夢或神智不清之類的吧?」

  「說了什麼?」妙麗好奇的問。

  「……也沒什麼。」哈利覺得那些話要再說一次有點害羞,索性當作忘記避免妙麗繼續問下去,「我有點忘了。」那些話叫他怎麼說得出口?

  「真可惜,聽金妮說最近石內卜教授在學校也怪怪的,想說會不會和你受傷這件事有關。」感覺上妙麗就是有問題卻不知道答案那種有點懊惱的樣子。

  「扣分扣得更嚴重嗎?」哈利不解的問,扣分數那不是稀鬆平常的事嗎?反正石內卜不是扣分就是罰勞動服務。

  「錯,他現在根本不扣分,所以才說很奇怪。」說真的,要石內卜不扣分簡直比請鄧不利多校長一天不吃糖一樣困難,現在霍格華茲的所有學生均對現在石內卜的狀況感到相當驚恐,「石內卜教授有來看你嗎?沒說什麼?」

  「要說什麼?他根本沒來過。」哈利忿忿地又咬了口糖漿餡餅。

  說到這個,他就有點不太高興,他好歹也有在石內卜受傷的時候去探病,但是他都在這裡住五天了,石內卜竟然一次也沒有來看他。

 

  妙麗又和哈利聊了一下就離開,並答應他只要榮恩的考試一出來一定會第一個告訴他。

  哈利住在聖蒙果每天都有收不完的探病禮物,不過還好他特別要求只讓少數人進病房探定,不然他不就完全不用休息了?

  然後在第六天的時候,天狼星才和路平一起來看他,之前另哈利意外的只有路平一個人來看哈利,根據路平臉色有些無奈的說明,聽說天狼星和石內卜狠狠打了一架,不過也因此曝露了天狼星和路平還活著的消息。哈利心想也好,不然他們真的打算隱姓埋名一輩子嗎?又不可能,等小泰迪要入學的時候,這件事還是會被大家知道的,現在知道了也沒差,至少鳳凰會的所有成員還有認識這兩人的人都很高興。之前路平來看哈利的時候,天狼星正在療傷所以沒辦法來。

  「今天感覺還好嗎?」路平遞上了一個禮盒,裡頭放了許多哈利喜歡吃的巧克力、甜點之類的,路平一向很了解哈利的喜好。

  「好很多了,梅洛治療師說我過幾天就可以出院了。」對哈利來說這真是好消息,他已經待在醫院待膩了,然後哈利看著路平身後的天狼星,「天狼星,你的傷都好了嗎?」

  「至少瘀青都消了,不然我可不敢出門。」天狼星咧開嘴笑著說。

  「我不得不說,天狼星的行為相當魯莽,哈利你千萬不要學習。」路平一臉無奈,「哈利會受傷又不是賽佛勒斯的錯。」

  「如果石內卜那時候就把那個食死人殺掉,哈利就不會因此受傷。」天狼星憤憤地說,「當我趕到的時候,哈利可是一身是血地躺在石內卜身上,那個傢伙竟然還有臉碰哈利!」

  「聽說賽佛勒斯甚至比米奈娃他們還早到?賽佛勒斯怎麼會知道哈利在哪?」路平其實一直都很疑惑這點。

  「關於這件事老實說我也想要知道。」天狼星看向哈利,「除了我和妙麗,你還通知石內卜了嗎?通知他幹嘛?」

  哈利沒想到會扯到這個問題,他東看西看想著要怎麼轉移話題,但在天狼星和路平堅定的目光下敗下陣來。

  「呃,嚴格來說,我沒通知他。」嚴格說起來,那時候他真的只有通知天狼星和妙麗,哈利斟酌著字句,想說怎麼解釋會比較好,「只是他剛好知道我在哪裡。」

  「為什麼他會知道?難道他奉命監視你的一舉一動嗎?」天狼星有些不悅的說:「金利怎麼可以這樣對你?而且還是石內卜!這樣不行,我要去和金利談談。」

  「天狼星,哈利還沒說完。」路平溫和的要天狼星冷靜下來。

  「呃……他不是監視我啦!是我……自己寫信告訴他的。」為了不讓無辜的金利被牽扯進來,哈利硬著頭皮坦承是他自己告訴石內卜的。

  「你……寫信?為什麼你要寫信給他?」天狼星不解的問,而一旁的路平卻眼神微動,像是有些明白的樣子。

  「我……向他報告我的近況嘛!」因為不想像天狼星和路平說謊,所以哈利很艱難的說出實話。

  「所以我問的是為什、」天狼星話還沒說完就被一旁的路平拍肩膀打斷,「怎麼了,雷木思?」

  「你是否可以去幫我買杯咖啡呢?也許哈利也會想來點果汁?」路平笑笑地對天狼星說,天狼星還想說點什麼就被路平給推出房門。

  哈利看著這個場景,真心認為還真是會應付天狼星,雖然天狼星看起來很謹慎睿智(只有看起來),但其實在路平身邊時天狼星就常常少根筋似的。

  「好了,現在只剩我們了,也許可以談談你之所以寫信給賽佛勒斯的原因。」路平對哈利眨了眨眼,哈利有種自己也被看透的感覺,「我認為天狼星不在會比較好,醫院裡禁止大吼大叫,如果我沒有想錯的話,我猜那個原因肯定會讓天狼星大發脾氣。」

  「唔,我想是的。」哈利苦笑,他覺得天狼星知道的話,大概會再去找石內卜決鬥第二次。

  「噢,希望這也可以順便解開賽佛勒斯之所以救了我和天狼星以及每個月的縛狼汁的原因。」路平拿了一張椅子,打算好好聽哈利說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