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璀璨之後】(一)

 

  風一陣一陣的吹著,蕭瑟的荒漠中佇立著一位紫袍男子,他就這樣靜靜的站著,似乎是在等著什麼來。

  倏地,周遭的氣氛為之一變,風變得更加冷冽,刮得人皮膚生疼,但那名紫袍男子卻絲毫不為所動,表情依舊平靜的就像是什麼都沒有發生一般。

  他淡淡的隨手畫了個法陣朝空中一揮,風止,炫目的白日瞬間出現一絲裂痕,男子手中畫出藍色掌心雷迅速在空中出現的那道裂痕自動修補前射了幾槍,之後裂痕發出喀拉喀拉響的聲音,然後迅速的崩裂。

  原本男子身處的荒漠瞬間變成一片黑暗,靜謐的黑暗空間,紫袍男子仍然不為所動。

  「咯咯咯,看來這次來的是比較厲害的人嘛!竟然還能夠把俺逼出來。」黑暗空間出現了怪笑聲。

  「所以你願意認輸嗎?」男子平靜的問,雖然連他自己都覺得問這句話有些矯情,都已經成為妖魔的惡念怎麼可能會如此輕易的認輸呢?

  「咯咯咯,開什麼玩笑,這裡本來就是俺的地盤,要走當然也是你走,不過俺當然不可能這麼輕易的就放你走。」

  「所以你就可以胡亂殺害這裡的人和動物嗎?」男子平靜的語氣下帶著些許怒氣,為那些枉死的人和動物。

  「有什麼不可以的!能夠成為俺的一部份是他們的榮幸,況且那些人根本就沒什麼用處,活在這世上也是浪費,俺也只是替世界回收掉他們而已。」妖魔絲毫不覺得自己有什麼錯,朝著紫袍男子就是數道凌厲的攻勢,一不留神,男子的手臂就被劃出一道傷痕,冒出陣陣黑氣。

  男子稍微用治癒術控制出血,然後微瞇起眼,手上掌心雷化作長槍,直指逐漸在他面前形成黑霧的妖魔。

  「看來你也不怎麼樣嘛!你身上有一股很香的味道。」黑霧張牙舞爪的朝男子攻擊,「乾脆你也一起成為俺的食物讓俺吃掉吧!」

  男子沒躲也沒閃,就只是這樣直挺挺站著,微微勾起嘴角,直指妖霧的長槍對準,然後扳著發射處的食指微微一勾。

  「碰!」的一聲,水色子彈破空射出。

  黑霧以為自己可以輕易躲開這一擊,露出輕蔑一笑,可下一秒他愣住了,他突然無法動彈,就只能眼睜睜看著自己被水色子彈擊中。

  「不、不可能!」黑霧扭動著,還想要做最後的掙扎,但他視線所及最後卻只看到青年輕輕說話的嘴型,然後他的世界一片空白。

 

  「給我消失。」

 

  黑霧消失之後,世界一片寧靜,正待男子有些鬆懈下來的時候,像是用最後一口氣一般黑霧凝結成箭射向男子,雖然男子也不是躲不過,不過正當他要揮手將箭擊落,但那枝箭卻在下一秒鐘爆炸成碎片。

  「你太大意了,褚冥漾。」休狄不屑的冷哼了一聲,被點名的褚冥漾只能苦笑。

  「哎呀,謝謝你幫忙。」雖然他並不是不能自己處理掉那枝箭,只是既然休狄都已經幫忙了,褚冥漾就順手推舟道謝了。

  「本王子可不是刻意救你的,只是覺得你跟著本王子出任務還受傷,會丟本王子的臉而已。」刻薄的話語從休狄的口中說出,但褚冥漾卻絲毫不以為意,畢竟都認識這麼久了,他早就習慣了。

  褚冥漾隨手從口袋裡拿出了一張符咒丟在地上,風與水會淨化這裡,讓這裡恢復原本的生機。在妖師的言靈鎮壓下,大概也不會再有不識相的妖魔鬼怪來這裡搗亂了。

  「好了,也該回去了,反正都處理完了。」動用了一個黑袍和紫袍的高等任務,就這樣輕鬆結束了,其實褚冥漾心中覺得疑惑,因為就他看起來,這任務應該光靠休狄一個人就可以解決了,怎麼公會還會硬是多請了一位紫袍呢?而且聽老姐說還是平時和他超不對盤的休狄主動提議的,怎麼想都太不對勁了。

  「等一下。」正當褚冥漾還在腦中胡思亂想的時候,休狄打斷了褚冥漾的思考,然後將一張看起來像是卡片的東西丟給褚冥漾,「阿斯利安給你的。」

  「哦,阿利學長最近還好嗎?」褚冥漾接過卡片然後問,然後打開卡片,是一張邀請卡,邀請他參與狩人一族的祭典,看來這才是休狄之所以會特地要他參與這次任務的原因,比起刻意遞交邀請卡,還不如讓他參與任務直接給他來地好。

  「好得很。」休狄冷笑,「好到每天和本王子天天吵架。」

  (那阿利學長應該過得不錯,至少還有心情和王子殿下吵架。)褚冥漾心想。

  然後他看了看手上的邀請函有些猶豫,畢竟他的身分實在太過敏感,如果真的去的話不知道會不會對戴洛先生和阿利學長帶來麻煩呢?

  「阿斯利安希望你去,所以你最好也給本王子去。」休狄再也不想聽某人一直惦記著某個該死的賤民。

  「好吧!我會去的,麻煩你幫我轉告阿利學長。」休狄都這樣說了,他再不去的話不免顯得不近人情,而且說實在的他也蠻想見見阿利學長的,真的已經很久沒見面了。

  「冰炎殿下和藥師寺夏碎也會前去,你認識的人們也應該都會去。」像是不經意地提起,休狄淡淡地說。

  「是嗎?這很正常啊,為什麼要特地和我說?」褚冥漾笑笑地回應,但休狄看得出來那笑容有些勉強。

  休狄冷哼了一聲沒有回答,臉色就像是褚冥漾欠他幾百萬似的。而褚冥漾聳聳肩表示已經習慣了不在意,然後他不經意地看了看手錶,發現時針和分針已經指向他很在意的時間了,他匆匆忙忙開了傳送陣就要離開,臨走前只來得及和休狄說任務報告他會呈給公會不好意思他趕時間先走了。

  休狄看著那殘留的傳送陣光芒,低聲冷哼的說:「果然是讓人擔心的賤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