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璀璨之後】(四)

 

  那些日子其實也沒有過去很久,也就是一年多前的事情,但在他的記憶中卻鮮明得好像是昨天才發生的事情。

  一年多前,學長順利的修復好靈魂和身體回到了學院,他升上了高三,而雖然漏了兩年學業卻還是莫名順利畢業的學長則是進入了Atlantis大學部,然後的然後,他和學長在一起了。對周遭的朋友來說,他們兩個在一起是天經地義的事情,畢竟他們共同經歷了那麼多事情,血緣和感情的牽絆是他們走到現在的動力,所以他們順其自然的就在一起了。

  雖然人家常說感情是兩個當事人自己的事情,但是對他和學長來說卻不是這樣,畢竟他們兩個可說是備受矚目的人。

  學長是很重要的精靈獸王混血,被兩邊種族看得非常重要,而且還是備受推崇尊敬的黑袍,長得又無比俊美深受守世界許多女孩子的喜愛;而他則是被各種族厭惡的黑色種族妖師後代,而且還是具有先天能力者,被時間種族監視著一舉一動。

  就像是光明與黑暗一般,他們之間的距離太過巨大,只是那時的他們一點也不以為意。

  就像一般的情侶一樣,他們整天膩在一起。他還是住在黑館,黑館的所以人都說他可是黑館的吉祥物怎麼可以搬走,然後就讓無袍級的他繼續住在黑館,他也曾經動過想考白袍的念頭,但總是被繁忙的學業所打斷,後來想想反正也和學長一起出一些亂七八糟有時危險有時簡單的任務,似乎考不考袍級好像也不是很重要。他記得那時候是這樣和褚冥玥說的,他姐姐只是冷冷的微笑沒多說什麼,但是他知道褚冥玥是不認同的,只是她沒說什麼,只淡淡的說了一句:「你開心就好。」;褚冥漾知道他姐姐是不高興的,但是他不太明白,考不考袍級應該真的沒差吧?和白陵然說這件事的時候,他的反應也是讓褚冥漾為之疑惑,然先是愣了一下,之後才神色複雜的點了點頭,像是對於褚冥漾說的話給與妥協。

  「如果他們真的希望我去考袍級的話為什麼不明說呢?」他記得他帶著一點抱怨的語氣跟他親愛的學長抱怨,然後在床上打滾著,最後有點委屈地趴在柔軟的枕頭上。

  「也許他們只是不想給你壓力,如果有壓力的話,你的能力會變得很不穩定不是嗎?」冰炎只是摸了摸他的頭安撫說,因為褚冥玥他們對褚冥漾一向就是保護過度,所以冰炎自然而然的只想到這個理由。

  當初他們完全沒有想到會發生這樣的事,而他們會走到今天這個地步也出乎大家的意料之外。

 

  褚冥漾有點狼狽的來到教室,換來了喵喵緊張的關懷以及萊恩的元氣飯糰一枚,千冬歲推推眼鏡在他的筆記本上又記下一筆。

  「又被圍堵了嗎?這是今天的第三批了,還不算我和萊恩幫你解決的五批人馬。」千冬歲瞇起眼,似乎在算計著什麼,「漾漾你真的不打算跟學長說這件事嗎?我覺得事態有點嚴重了。」

  「……我不想讓學長擔心,而且他這陣子任務很多,我已經很久沒看見他了。」褚冥漾一邊拍拍身上的灰塵一邊慶幸自己的課本筆記還好沒有遭殃。

  「漾漾你的臉頰上有傷口,我幫你擦藥。」喵喵拿出一罐藥罐,拿出棉花棒沾取一點藥膏輕輕在褚冥漾的臉上擦著,褚冥漾認出來那是他一直很想要大量購買儲存的醫療班小型傷口專用超好用隨擦傷口全消的藥膏。

  「唔。」擦上藥膏有瞬間的疼痛,褚冥漾臉微微抽了一下,「謝謝。」

  「喵喵覺得那些人好過分,為什麼要一直攻擊漾漾。」喵喵一臉生氣的樣子,「下次喵喵要用蘇亞壓扁他們。」

  「百分之九十都是針對漾漾和學長在一起的攻擊,似乎是認為漾漾和冰炎學長不該在一起。」千冬歲冷哼了一聲,「在不在一起又不是他們這些外人可以決定的,純粹無聊的叫囂,而且還趁學長出任務不在學院的時候,不會是卑鄙小人。」

  「無聊。」萊恩突然出現說了兩個字後又消失了,若不是桌上默默消失的飯糰,褚冥漾幾乎以為萊恩不在。

  「反正,」千冬歲闔上筆記本,「來幾個就打幾個回去,有必要的話我也可以用占卜術算出敵人的動向,然後先行設下埋伏讓他們自食惡果。」

  「唉。」褚冥漾嘆了口氣,這情形幾乎就和高一大家知道他是妖師的時候一樣,不管走到那裡都會有些自以為是正義之事的人要攻擊他,只是這次攻擊他的理由讓他有點黯然就是。

  他以為戀愛不就是兩個人的事情,只是他卻忘記了那是針對一般普通人,他和學長可是有著一點也不平凡的出身背景,也難怪那些攻擊他的人總是說什麼『不配』、『黑暗種族妄想玷汙光明種族』、『別忘記當初是誰殺了冰牙三王子』……思即此,褚冥漾心口總是泛起微微疼痛。

 

  難道妖師一族付出的代價還不夠償還當年的過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