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璀璨之後】(十)

 

  有錯的是他,先喜歡褚冥漾的人是他,是他將褚冥漾牢牢抓在手中,是他進入褚冥漾的人生,慢慢的讓他習慣他的存在,成為不可或缺的存在。

  為什麼大家卻都把矛頭都指向褚冥漾呢?為什麼大家卻總是針對褚冥漾呢?就因為他是人們認為高貴的精靈一族,而褚冥漾卻是黑暗種族的妖師後代嗎?他從來就不認為褚冥漾的妖師身分會對他產生什麼影響,甚至他覺得這是承襲千年前他父親亞那和當年的妖師首領凡斯的緣分。

  從一開始見面的時候,他就對褚冥漾有著異樣的情感,只是那時候他還不明白那是什麼樣的感覺,只是順著自己的感覺去做,跟在褚冥漾身邊照顧他,幫他處理事情保護他那些都是他心甘情願去做的事情。不只是因為他是褚冥漾的代導人這麼簡單,因為大部分的代導人一個月後都任由學弟妹自生自滅了,哪一個代導人像他一樣過了代導的一個月還這樣做東做西的,他常常因此被夏碎取笑,說什麼從來沒看過他對一個人這麼上心的。

  『還真是任勞任怨,我都不知道冰炎你是個這麼關心學弟的好學長,什麼時候也關心一下身為搭檔又是同班同學的我呢?』在某次傳簡訊給褚冥漾要他回原世界時注意天氣冷熱不要回來時又感冒時,夏碎笑著調侃他。

  『少囉嗦,你敢說你和你弟和好之後沒有這樣嗎?』冰炎惱怒的回嘴,然後又看似想起什麼的補充道:『噢,我忘記了,現在是你弟對你緊迫盯人,我記得他五分鐘前似乎傳了簡訊要你定時吃飯,哪還輪得到我關心你呢?應該也不需要吧?』

  搭檔之間針鋒相對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夏碎總愛拿褚冥漾來取笑冰炎,冰炎也不惶多讓的拿千冬歲的事情反取笑回去。

  他很早就確定了自己對褚冥漾的感情,只是褚冥漾還對於他自己對冰炎的感情懵懵懂懂,然後戰爭爆發了,在鬼王塚一役後,他的身體靈魂回歸之後,褚冥漾向他述說了對於他的感情,想當然爾他抓住機會將褚冥漾套得牢牢的。

  他非常確定他對褚冥漾的感情是認真的,但是除了周遭的朋友還有師傅他們,大家都認為他是被褚冥漾給騙了,安因曾經隱諱地告訴他一些流傳在守世界不太好的傳言,是關於他和褚冥漾的,賽塔也私下透漏了關於精靈一脈對此件事有著許多爭議,他們似乎一致認為他們高貴的王子奠下、未來冰牙一脈的繼承人,竟然和世上最黑暗的妖師一族湊在一起,這一定是妖師一族的陰謀,諸如此類的閒言閒語一直都沒有停過。但是他一直都不以為意,他認為沒有人能夠對於他和褚冥漾之間的事情做出評論,沒有人親身經歷過他們所經過的事情。

  『殿下,並不是所有人都了解你和褚同學的事情。』賽塔一臉為難的說,身為三王子的導師,眼前的孩子一直是他所保護的,冰炎和褚冥漾之間的感情他當然也看在其中,他自然清楚這兩人的感情很深。

  他也一直無法解釋,妖師和精靈之間那奇妙的緣分到底是怎麼回事,他只知道,感情這種事,不是任何人可以控制的。

 

※※※

 

  「學長你幹嘛生這麼大的氣?」褚冥漾困惑的看著莫名發怒的冰炎。

  「……」冰炎深深吸了一口氣,讓自己的怒氣不再外洩,盡力讓自己看起來和平常一樣,「沒什麼,你不用在意。」

  「嗯。」雖然心中感到疑惑,但褚冥漾還是點點頭表示明白,「那學長你出任務要心小喔!還有這幾天老姐叫我回去一趟,可能是這兩三天會去。」

  聽到褚冥漾說的話,冰炎心頭一緊,「你姐姐叫你回去的嗎?」

  「嗯,前幾天傳訊息要我回本家一趟,好像是然有事情要找我。」褚冥漾搔搔頭,「我也不是很清楚啦!不過應該不是要講什麼嚴重的事情,也有可能只是要因為這次我受傷的事情念我一頓吧!」

  「……你等我回來再一起去吧!」冰炎皺起好看的眉,心想上次褚冥玥說要把褚冥漾帶走,就這麼剛好要褚冥漾回妖師本家,冰炎想褚冥玥和白陵然應該就是要和褚冥漾講這件事情,「正好我也有點事情想和白陵然談談。」

  「噢,好,那我就等學長回來再回去好了,應該是沒有差。」沒想到冰炎竟然會主動提出要到妖師本家,褚冥漾有點愣住,「學長你不用因為為了陪我回去而趕著出任務喔!還是小心一點,不要害到夏碎學長。」

  因為妖師本家本來就比較敏感,除了褚冥漾之前和尼羅到了那邊之外,很少人能夠到那邊,就連冰炎也很少能夠去妖師本家,所以當褚冥漾要去妖師本家的時候,冰炎從來沒有主動提過要到妖師本家。

  「白痴,這種小任務兩天就可以解決了好不好,還有誰會害到夏碎,不就是你嗎?上次不曉得是誰害夏碎差點受傷。」冰炎又敲了褚冥漾的頭,然後再次提醒,「要記住,等我回來再去。」

  「不准再提這件事了。」想起這件事,他就感到一陣冷汗,上次因為夏碎提議一起出個小任務,結果因為衰體質引來了奇怪的東西,那次整個超驚險了,他幾乎以為會被千冬歲掐爆,還好夏碎不愧是夏碎,硬是一點傷也沒受的完美處理好任務,還順道救了他,再之後除了學長之外,他就再也不敢隨便跟人搭檔出任務了。

  他想褚冥漾一向都很聽他的話,他相信褚冥漾絕對不會自己一個人去的。

  只是他沒想到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他錯估了褚冥玥對於褚冥漾的影響力。

  等他出完任務回來了,便接到了褚冥漾被褚冥玥帶回妖師本家的消息,歸期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