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璀璨之後】(十四)

 

  「痛苦與挫折之後,會是璀璨的美麗。」這是昨天晚上,賽塔帶著茶去離開前對他說的話。

  整個晚上,冰炎都在想著這件事,不只是自己的心情,連同褚冥玥和白陵然對他說的話,他都一起思索了一晚上。

  他已經有了初步的想法,但是他仍然想要再見褚冥漾一面。

 

※※※

  而這一端,扇董事和鏡董事也如同約定一般,在今日來到了妖師本家。

  主要其實是扇董事,鏡董事只是受傘董事所託來監督扇董事的,畢竟扇董事常常做是出乎意料,總是要有人在旁邊看著會比較好,而且傘董事也傳達了自己對於冰炎和褚冥漾這件事的看法,請鏡董事再適時的時間傳達給白陵然以及褚冥玥。

  「兩位董事蒞臨此處,真是我的光榮。」白陵然十分客氣有禮的微微行了禮。

  「哪裡,能夠來到不是一般人能來的妖師本家,才是我們兩位的榮幸,是不是啊,小鏡鏡?」扇董事轉著扇子一臉愉悅就像今天是來妖師本家郊遊一般,而一旁的鏡董事則是微露出無奈的神情,像是對這樣的同事不知該拿她如何是好,然後將一個盒子遞給了站在白陵然身邊的辛西亞。

  「這是我們的一點小心意,若是你們能夠收下的話我們會很高興的。」那個盒子裡是一些珍貴的食材,鏡董事從冰炎那邊聽說白陵然蠻喜歡這類的自然食材,也常常做一些對身體有益的食物給褚冥漾吃。

  「謝謝你們的好意。」白陵然讓辛西亞將盒子收下,然後對兩位董事說道:「請到這裡坐吧!」

  這樣的情景,就好像是許久不見的朋友相聚一般,只可惜現實是殘酷的,今天他們要談的事情可不是向朋友聊聊天一般的話,而是相當嚴肅的話題。

  待大家都坐下後,辛西亞為兩位董事送上了熱茶和茶點,然後也在白陵然身旁坐下。

  「相信不用我多說什麼,白陵先生也清楚我們今天的來意吧?」鏡董事輕輕啜飲了一口熱茶然後說道,「我們希望褚同學能夠回到學院正常上課,當然,冰炎會負責褚同學的人身安全。」

  「關於這件事情,我們有我們的立場,而你們有你們的立場,這件事我們大概不會有什麼結論。」也沒多說什麼,白陵然直接了當的說,「目前來說,我們沒有打算讓漾漾回學院繼續上課,我們也並不信任冰炎殿下所謂的保護,畢竟之前已經發生過那樣的事情了,不是嗎?」

  「但是漾漾小朋友明明也喜歡我們家冰炎小鬼,這樣拆散一對有情人不是很過分嗎?」扇董事揮舞著扇子說,「寧拆十座橋,不毀一門親,這句話你沒有聽過嗎?」

  「扇董事,我想這句話並不能拿來形容漾漾和冰炎殿下的事情。而且我相信你們不會不知道漾漾被攻擊的事情吧?」白陵然冷著聲說:「就因為漾漾喜歡冰炎殿下就必須受到這樣的對待嗎?就因為他身為妖師一族,喜歡上精靈一族的冰炎殿下,就這麼的不可饒恕嗎?妖師一族不會容忍這樣的事情發生而且姑息他們。」

  「被攻擊的事情,我們真的深感抱歉,也為沒有第一時間阻止這件事覺得抱歉,這件事我們已經介入這件事了,這種事不會再發生了。」鏡董事輕輕頷首致歉,「多少會出現這種是非不分的人,但是褚同學周遭的朋友都很維護褚同學。」

  「不管怎麼說,傷害已經造成了,現在說這些又有什麼用呢?」白陵然淡淡的說道:「如果可以的話,最近我會請小玥去貴學院申辦休學一事,漾漾可以直接在七陵學院就讀,在這邊他不會受到『任何』的傷害。」

  「比起這件事,我更想要知道漾漾小朋友的意思,他明明就喜歡著冰炎,但是你們卻是硬要把他們拆開嗎?這樣不會太過分嗎?」扇董事微皺著眉頭,對於白陵然面對他們卻仍然強硬的態度有些不悅,「而且我不認為冰炎他會這麼輕易放手,這麼多年來,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對一個人這麼上心,這也是他第一次喜歡上人。」

  「喜歡並不代表一切,冰炎殿下要是真的喜歡漾漾的話,就應該好好的為他著想才是吧?如果他的喜歡就只是這樣,而且還會會傷害到我的家人,那我寧可在此遏止他的喜歡,免得之後發生更大的悲劇。」白陵然難得在語氣上帶上一點慍怒,一旁的辛西亞見狀,伸手覆上白陵然的手,看著白陵然微微笑著搖搖頭。

  「雖然我知道這時候說這種話有點奇怪,但是我的想法和兩邊不太一樣,我認為,這件事我們外人是不能介入的,不管是我或是然或小玥,又或者是兩位董事。」辛西亞用輕柔的嗓音說著,「這件事情必須要讓兩位當事人自己做決定,你們覺得呢?」

  「辛西亞……」白陵然微微吃驚的看著辛西亞,之前辛西亞一直沒針對這件事情多說什麼,他以為她也是和他們一樣的想法,沒想到原來辛西亞心裡是這樣想的。

  「然,你還記得當初我們在一起的事情嗎?我們也並不是馬上被大家所接受、祝福的不是嗎?」辛西亞輕輕笑繼續說:「但是不管如何,我們仍然走到了現在,不是嗎?」

  「……說的也是,也許是我太過心急了。」回想當初,白陵然也冷靜了下來,然後微微嘆了一口氣,這件事的確是他操之過急,他只是因為太過心疼漾漾,難免手段強硬了一點。

  「也希望兩位董事能夠諒解,家人有家人的立場,我們這樣做也是情有可原。」辛西亞笑著說:「放心,請轉告冰炎殿下,近期內漾漾會回學院一趟的。」

  「妳說得也沒錯,終究這還是那兩個孩子的事情,我們這些做長輩的也實在是不曉得該說什麼。」鏡董事看著還想再多說什麼的扇董事,伸手阻止了她,「扇,今天就到此為止吧!我們該說的都說了,剩下的只能在旁邊守護著那兩個孩子而已。」

 

  終究,做出選擇的仍然是那兩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