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璀璨之後】(十七)

 

  經過兩邊人不間斷的協調之後,褚冥漾終究還是回到了Atlants。能夠見到許久不見的朋友,他自然也是高興的,只是不知道為什麼,當他再次見到冰炎時,感覺卻怪怪的,心裡有一點點的不自在。

  (明明就這麼久不見了,而且剛開始的時候明明就很想念學長的……)褚冥漾知道剛剛在黑館和冰炎見面的時候臉色一定很僵硬,而冰炎剛剛的態度不曉得為什麼似乎也有點僵硬,還好夏碎好心的說了些話解掉了尷尬的情況,不然那情況實在是太過尷尬了。

  他自己也知道,是因為想法不同了,這些天以來,白陵然和褚冥玥都和他談過,而他自己也細細想過,關於他和冰炎之間的事情。終究不只是兩個人的事情,他們之間牽扯了太多太多,種族、血緣……等等,都不是他們可以隨心所欲照自己所想去做的,竟然到最後他才明白了這一點。

  想必,三董事和冰炎周遭的人也和他細細講過了,也才會有今天見面的尷尬情形。

  只是不曉得冰炎心中到底是怎麼想的。

  『最重要的是你自己怎麼想,那小子怎麼想我一點也不在意。』褚冥玥侍者麼說的,她甩甩美麗的長髮一臉不在乎的說。

  『雖然冰炎殿下作風強硬,但是如果是你的想法,想必他也會好好思考的。』白陵然如此說。

  『愛情是盲目的,你忘記他之前是怎麼跟我們說的嗎?說什麼這不關我們的事情,也不想想他到底是在跟誰說話。』之前冰炎所說的話就這樣被褚冥玥給記在心裡,看來冰炎在褚冥玥的心中已經默默扣很多分了。

  『我知道了,我會好好想想。』到最後,他也只能這樣回覆褚冥玥白陵然。因為他又不可能馬上回覆他們說,他會馬上和冰炎分手離開他之類的,這對他來說是困難的。

  這是他第一次喜歡上人,卻遭遇到這種事情,老實說他有點難過。

 

  和大家打過招呼後,他就回到了自己的房間,而冰炎和夏碎則是去出個小任務,說晚上就會回來。

  「晚上不用等我,任務結束後我還要到無殿一趟。」在出黑館之前,冰炎對褚冥漾說。

  「嗯?去見扇董事嗎?」褚冥漾反射性的問,卻又想到冰炎和扇董事素來不合,冰炎不太可能主動到無殿找扇董事,「大概不是扇董事……是去找傘董事吧?」

  「嗯,師父說有事找我,有可能會很晚回來。」冰炎向褚冥漾揮揮手,「所以晚上你給我早點睡,不要又打電動打到半夜。」說完他就走出黑館了。

  夏碎稍稍走慢了點,回頭跟褚冥漾說:「其實冰炎他很高興你回來,雖然表面上看不出來。」

  「……原來如此,我還想說他看到我不太高興。」褚冥漾半開玩笑的說,夏碎則是拍拍褚冥漾的肩膀然後也走出黑館。

  想起剛剛冰炎的神色,褚冥漾隱約察覺冰炎有可能和他做出了相同的決定,但是說實在的,對於他自己所下的決定他也還沒下定決心。

  稍微梳洗過後,他躺在床上休息,一直想著到底該和冰炎說些什麼,還有到底該如何說比較好,每每想到這裡就會感覺到來自胃的一陣緊縮疼痛感。

  如果在講完那些話之後,他還能夠安好的走出黑館而且沒被種在黑館外投的話,那還真可以說是是奇蹟。

  不過就像白陵然說的,他想冰炎會好好聽他說的話……吧?他自己實在是也不確定,他只希望望能夠好好的和冰炎談一談。

  

※※※

 

  回到學院之後,褚冥漾第一個要面對的就是一連串的功課惡補地獄,千冬歲一直都有幫他做課堂筆記的備份,褚冥漾在看到那幾乎像樹一樣高的筆記時瞬間很多黑線出現在他的額頭上,接下來千冬歲推推眼鏡露出微笑的那瞬間,他突然有種預感,那即將是修羅的開始。

  結果他的預感果然是正確的,千冬歲平時雖然很好相處,但是一旦認真起來可是一點也不含糊,嚴厲的態度幾乎讓褚冥漾快幾乎吃不消,喵喵則是做了很多好吃的點心和飲料給他們,當然也做了很多飯糰給萊恩,對符咒學不熟的萊恩也因為千冬歲的教學出現了蚊香眼。

  不過多虧了千冬歲的幫助,在他回來學院之後馬上就遇到了考試,不過還好千冬歲的筆記讓他險險通過了考試,讓他十分慶幸,因為要是知道他考試不及格的話,褚冥玥極有可能會再來學院||為了擰他的耳朵。

  「考完試了,一起出去玩吧!」喵喵開心的說。

  「嗯?今天嗎?」褚冥漾愣了一下,隨即搖搖頭說:「今天不行耶,我今天有約了。」

  「咦……」喵喵看起來一臉失望,「漾漾跟誰有約啊?」

  「嗯……學長今天有事找我,所以我要先回黑館才行,改天我們再一起吃飯吧!」褚冥漾笑笑的說,然後就揮揮手向朋友說再見離開了。

  「你們不覺得最近漾漾和學長怪怪的嗎?」在褚冥漾離開之後,喵喵歪頭問著千冬歲和萊恩。

  「嗯,漾漾回來之後變得比較沉默呢!」千冬歲推推眼鏡,「漾漾被他姐姐帶走的原因,也許跟漾漾被攻擊有關,而漾漾回來之後變得奇怪,估計也是跟這件事情有關吧?」

  「有一天,我看見漾漾的姐姐和學長大吵了一架。」萊恩默默地吃著飯糰,「我去交任務報告的時候不小心看到的,不過他們都沒看到我就是了。」

  「你又偷窺人家嗎?」千冬歲搖搖頭,他對於萊恩隱形的技能感到無奈。

  「我沒有偷窺,是他們沒看見我。」萊恩堅持的說。

  「是喔,那他們是為了漾漾被攻擊的事情吵架嗎?」喵喵好奇的問,見萊恩點點頭之後,擔憂的問:「那漾漾和學長怎麼辦啊?難道會分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