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璀璨之後】(十八)

 

  相較於友人們的擔憂,此時的褚冥漾卻顯得有些淡定,他回到黑館之後,先敲敲冰炎的房門,沒有回應,他拿出備用鑰匙打開房門探頭進去看,瞧見裡面沒有動靜就走了進去,想說可能冰炎還沒回來,那在這之前他打算在房間裡打打電動應該沒關係吧?他記得冰炎好像把電動收起來放在寢室裡的樣子,他就隨意的打開寢室的門,然後被嚇了一跳,因為本來他以為不在的人此時卻躺在床上,看起來好像在睡覺的樣子。

  他走進了寢室,大概是剛洗澡過,所以冰炎沒有綁頭髮,長長的銀絲就自然的灑落在床上,應該是很累的關係,不然冰炎的警覺性一向很高的,不可能會沒聽到他敲門的聲音。

  他輕輕的靠近床,仔細端詳著躺在床上閉著眼睛睡覺的冰炎。

  (還可以再看多久呢?)褚冥漾忍不住在心裡想著。

  雪亮的髮絲,秀緻的面容,纖細的手指,不管什麼時候看,褚冥漾都深深的認為冰炎是個很好看的人,也當然,冰炎很受歡迎,天天都有人寄愛慕信給他。來找他碴的人,除了種族不合外,也有很多女孩子也是因為被冰炎拒絕懷恨在心,而且覺得冰炎竟然會看上褚冥漾,覺得很不能接受來攻擊他的人也不在少數。

  「長得太帥也不是件好事呢!」褚冥漾微微嘆了一口氣。

  「比如說呢?」沒想到冰炎會突然睜開眼睛,「幹嘛一直在我身邊喃喃自語的。」

  褚冥漾被嚇了一跳,差點往後跌倒,冰炎順手將褚冥漾拉到了床上抱著他。

  「又在那邊胡思亂想了嗎?」冰炎輕聲在褚冥漾耳邊說話。

  「沒有啦……學長你不要在我耳朵旁邊說話啦……」褚冥漾微微掙扎著,而且因為和冰炎太過靠近了,他的臉有點紅。

  「這樣你就臉紅了?我們不是還做過更令人害羞的事情?」冰炎微微笑著,更故意湊近的在褚冥漾耳邊說話。

  「學長……」褚冥漾無奈的說:「這樣很癢耶。」

  冰炎什麼都沒有說,只是緊緊的抱著他,褚冥漾大概也察覺到氣氛的不對,沒再繼續掙扎,而是靜靜躺在冰炎懷裡,他們兩個人就這樣躺在床上默默無語著。

  「巡司跟你說了嗎?她之前和我說的事情。」冰炎靜靜的開口,然後他感覺到在他懷中的褚冥漾震了一下。

  「嗯。」褚冥漾在冰炎懷裡悶聲回答,他知道冰炎一定會提起這件事。

  「……那你覺得如何?」又停頓了一下,冰炎才又繼續說道。

  「嗯……老實說我還不能很肯定的告訴你答案。」他最近一直在煩惱這件事情,然後褚冥漾又反問冰炎,「那學長又是怎麼想的呢?」

  「……」冰炎這麼回答,然後又是一陣沉默。

  「……我在想,會不會,也許……」褚冥漾換了好多的詞,卻還是說不出他想要說的話,「我是想說……也許我們……」

  「你是想說,我們分開是不是比較好嗎?」冰炎替褚冥漾說出了他說不完的話,褚冥漾沉默沒回答,沒有承認也沒有否認。

  「……嗯,我也仔細想過了,也許你去七陵真的會比較好。」畢竟七陵那邊有褚冥玥和白陵然可以幫忙保護他,如果褚冥漾到了七陵對他比較好。

  「然是說過,很歡迎我到七陵,只是……」褚冥漾不曉得該怎麼說比較好,「但是我已經在這邊待習慣了,要我突然過去我覺得有點……」

  「你是捨不得千冬歲他們嗎?」冰炎大概知道褚冥漾心裡在顧慮什麼,好不容易在學校交到了朋友,現在又要他重新到別的學校適應環境,依照褚冥漾的個性一定覺得很不自在。

  「當然不只是這樣……學長你也真的覺得我去那邊比較好嗎?」褚冥漾心裡有點悶悶的,他以為冰炎也會捨不得他,不過他的反應竟然會是這樣,讓他有點鬱悶。

  「……理智上,我知道這樣對你比較好。」冰炎頓了一下,「……但是情感上,我其實並不想讓你離開,但是這樣對你不好。」

  「……姐和然也是這樣想的,他們希望我可以到七陵去,而且最好是馬上。」褚冥漾輕嘆了一口氣,「不過我說這樣太快了,我沒辦法接受。」

  「巡司他們心急是自然的。」冰炎自嘲的說:「他們應該恨不得馬上把你接到七陵,之前連一面也不許我見。」

  然後又是一陣沉默不語,冰炎看著好久不見的褚冥漾,覺得他顯得消瘦了些,便問了:「這些日子過得還好嗎?」

  「我在本家那邊過得還好,然和辛西亞每天都變換不同的菜色給我吃,說什麼要好好地替我補一補,然還教了我一些防禦和攻擊的符咒。」褚冥漾稍稍抱緊了冰炎,「只是不管我怎麼說,他們就是不讓我離開本家。」

  「你在那邊也好,我也比較放心。」冰炎靜靜的說:「到七陵的事情你就再想想吧!」

  「學長你希望我走嗎?」他怎麼覺得冰炎好似在趕他走的樣子,「那我還是聽姐的話,馬上到七陵好了。」

  「我不是這樣想,我自然也是不希望你走的,只是或許這樣對我們都好。」冰炎用疲憊的語氣說:「就算師父說的,我不可能天天跟著你,時時保護你,但我也不可能就這樣放你在浪口風尖上,看你這樣被攻擊我也很痛苦。」

  「學長……」褚冥漾抬頭看著冰炎,這些日子他也都沒發現冰炎神情疲憊,「如果真的要到七陵,也會等到高中畢業,姐和然已經答應我了。」

  「嗯。」冰炎靜靜的抱著他,「攻擊的事情,我已經請賽塔那邊協助了,這陣子找碴的人應該變少了吧?」

  「哦,原來如此,難怪我覺得最近人變少了。」褚冥漾恍然大悟,他最近正覺得奇怪來找他碴的人變少了呢!

  「你在學校要還有遇到這樣的事情,就馬上通知我,讓我來處理,你別再硬出頭。」冰炎捏了捏褚冥漾的臉,「上次那件事可真嚇壞我了。」

  「那次也不是我願意的。」褚冥漾一臉委屈的說,因為這件事他已經輪流被自家老姐還有然念過好幾次了,冰炎也是念了他好多次。

  「總之,這件事就先這樣吧!再怎麼樣,我們現在還在一起。」冰炎輕輕用下巴抵著褚冥漾。

 

  不管如何,現在他們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