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璀璨之後】(二十二)

 

  就在夏碎和冰炎在說話的同時,場上的七陵代表微微舉起手,然後以他為中心結成冰塊的地面產生了變化,堅硬的冰冷硬塊慢慢的就像是融化般逐漸的變為水流,一圈一圈的捲起然後在他身邊迴旋著,七陵代表一個旋指,水流便如同鎖鏈般的襲向了登麗。

  「守護雪上的子民之神器,呼應於我登麗之手,顯現出您的高潔與傲慢。登麗揮舞著她的兵器,爆出冰冷雪花迎擊水流,不過令人意外的是那鎖鏈般的水流並沒有因為登麗凌厲的冰雪攻勢而破壞,反而水流順著雪花而上,將登麗的攻擊化解掉了,讓大家看得好驚訝,因為不管怎麼看明明都是登麗的攻擊力比較強,但是看起來比較弱的七陵代表卻輕輕鬆鬆的將攻勢化解。

  「褚好像本來就對水系術法很拿手,他的幻武兵器我記得是水系的貴族幻武兵器。」夏碎輕聲說著手上還拿著一個記憶球,他和冰炎坐在最前席,負責記錄每一場比賽。

  「米納斯是威力很強的幻武兵器,只是以前褚還沒有辦法完全掌握她的力量,不過現在看起來他應該是完全掌握了力量。」冰炎靜靜看著在場上的七陵代表。

  「希望你們能夠自己認輸,不然再打下去我會有點困擾。」七陵代表又是幾個旋指,周圍的冰層又融化成水,化為武器攻向登麗搭檔兩人。

  「別開玩笑了。」薇恩全力的用她的幻武兵器攻向褚冥漾。

  明明就只是柔弱的水鍊,但是不論登麗她們用什麼方法攻擊,就是沒辦法破解那水鍊,她們的攻擊甚至連七陵代表周身都沒靠近到,七陵代表也只是站在原地沒有動,沒有再進一步的動作或是攻擊。

  「與其這樣僵持,不如放棄吧!」面紗底下再次傳出溫潤的聲音。

  一看就知道兩者之間實力的差距,再耗下去也不是辦法,看來七陵代表要獲得勝利也只是時間上的問題,但就要看巴布雷斯學院的兩人是否要提早棄權。

  大家對於七陵學院代表所展現出來的實力感到十分驚訝,畢竟大家對於七陵學院的實力一直都不是很清楚,之前大競技會的時候他們也沒有這麼明顯的展現實力,看到巴布雷學院的代表被壓制著死死的,總是讓人有些驚訝,畢竟登麗的實力也是眾所皆知的強。

  「……我們認輸。」在薇恩再次被水流鎖鏈劃傷後,登麗無奈的開口說。

  「比賽結束。」琳綺宣布,「恭喜七陵學院代表獲勝。」

  「不過在認輸之前,我想要知道你的名字。」登麗看著聽到琳綺宣告後就緩緩走下擂台的七陵代表說。

  「這很重要嗎?」七陵代表停下轳腳步輕聲說道。

  「難道七陵的人都得掩掩藏藏過日子嗎?」薇恩因為莫名其妙的輸了有點氣憤的挑釁,無視於一旁登麗的制止,「怎麼,以為不知道你的臉孔以後遇到就不認得你嗎?」

  連周遭的人也否此議論紛紛,似乎也對於輕易取得獲勝的七陵代表好奇其在面紗下的臉孔,而七陵代表也因此回過頭來,看著登麗和薇恩。

  「守世界有句話說:『好奇心說殺死貓』,難道你們不覺得知道我的名字或是長相並不是件好事嗎?」沒有被面紗遮住的地方嘴角輕揚,不知道為什麼登麗覺得那有點像是苦笑,「所以我並不打算脫下面紗。」

  不過就在這個時候,薇恩不知道做了什麼,從擂台之後捲起了黑色的漩流,然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襲向了七陵代表,還沒來得及反應,他只能往後退了一步避開漩流的攻擊,但是卻被那道黑色漩流給打落了面紗。

  面紗落在地上那瞬間,大家的驚呼聲此起彼落,面紗底下竟是他們所熟悉的面孔,除了那些早已認出來的冰炎等人之外,在看台上的人都很驚訝,因為七陵的代表正是褚冥漾。

  「是你。」登麗不免也驚呼了一聲,畢竟她之前和褚冥漾也算是認識,完全沒有想到會在這時候遇到。

  「……竟然是你這個黑色種族!那你一定是用卑劣的方法才贏得比賽的吧?」薇恩露出了嫌棄的表情,「不然登麗小姐怎麼可能會輸。」

  「……所以我不是說不要看到臉會比較好嗎?」褚冥漾苦笑無奈的說:「如何?在知道我是誰之前妳或許認同了我的實力,但是在知道我是誰之後,妳卻認為是我作弊贏得了比賽,這樣說不過去吧?」

  「那當然,你以前可沒有這麼厲害,如果不是你作弊的話,又怎麼可能這麼輕易的贏得比賽?」薇恩猶不服氣的回嘴。

  「哦?那妳有任何證據能夠證明我作弊嗎?在眾目睽睽之下,甚至是在鏡董事的眼皮底下,又有誰能夠作弊而不被發現呢?妳未免也太看得起我了。」褚冥漾冷冷的說,「不要以為我好欺負就任妳隨便亂說話,如果妳再繼續毀謗我的話,我不排除讓七陵學院整個退出交流會,並且向巴布雷學院提出異議。」

  褚冥漾強硬的態度也讓許多人驚訝,大家多半認為褚冥漾就像以前一向實力很弱,說話也不太有力,卻沒有想到他的態度會是如此強勢。

  「你……」薇恩不服氣,還想再說些什麼,卻被一旁的登麗制止了,她嚴厲看了薇恩一眼,然後溫聲向褚冥漾道歉。

  「真的很抱歉,我沒有懷疑你的能力的想法,只是看見你很驚訝,我聽說你到了七陵學院也有參與交流會,沒有想到第一場就會遇上你。」登麗淺淺笑著說:「你真的變得很強呢!」

  「謝謝妳的稱讚。」褚冥漾淡淡露出微笑,「妳的實力也增強了不少。」

  「七陵學院的咒術的確是深不可測,希望有機會能夠再和你討教。」登麗笑笑的說,然後拉著一臉頹喪的薇恩走下了擂台。

  而褚冥漾也慢慢走下了擂台回到七陵的休息區,梵馱則走上前去遞上他剛剛落下的面紗,而褚冥漾輕輕搖搖頭似乎說了什麼,梵馱則笑著點點頭,然後將面紗收了起來,一旁其他的七陵代表也湊上前去和褚冥漾說話,似乎是在恭喜他贏得勝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