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璀璨之後】(三十)《完》

 

 

 出現在大家面前的是一頭身高好幾尺的黑色巨龍,身體散發著黑色的不祥氣息,隨著牠大口喘著氣幾許液體從牠嘴裡滑落,當滴落在地上時,在地上瞬間腐蝕了一個洞。

  會場內所有的袍級全部動了起來,因為那頭巨龍可是被公會列入危險的生物,這邊除了各學院代表之外還有其他學生,如果一不小心的話可能會造成無辜的傷亡,但是在看台之上的三位董事卻比了手勢要他們稍安勿躁,不要做出任何舉動。

  觀賞台上的冰炎神色也難得有了緊張,但是他相信褚冥漾有能力可以處理,所以他選擇在旁邊觀望守護。

  「為了將我打敗,還真是不惜下了重本啊!」褚冥漾一臉感慨,「不過如果我記得沒錯,這可是被公會列入危險生物的毒龍哈薩那吧?你知道當你拿出這個東西會讓你惹上多少麻煩嗎?」

  「……那、那又如何?」鳴安神色有些狼狽,口氣也有點心虛的樣子。

  他根本就不知道他拿出來的會是這麼危險的東西,他只是前幾天到商店街的時候,看見有人在兜賣這個,號稱能夠打敗任何人,所以帶著想要打敗褚冥漾的心態他就買下了這個東西,那時候賣家也沒告訴牠裡頭的東西是什麼,只說了當他想要置對手於死地的時候,就把那個球打開,就可以順利的解決他想要解決的人,於是他在今天將這個東西拿了出來,一方面是想要打敗褚冥漾,另一方面也是想要嚇唬褚冥漾,他並不是真的想要置他於死地。

  「哦?那麼說,你是明知道這是這麼危險的東西卻還是將牠拿了出來嗎?」褚冥漾冷冷看著鳴安,「那麼你能夠好好的操控牠嗎?」

  一般的學生不可能拿到這種危險生物,也不可能有機會看過這種生物甚至是能夠操控這種生物,他猜想鳴安大概也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只是……褚冥漾一臉無奈的看著那頭明顯因為有點不耐煩而揮舞著牠那又長又帶著銳利尖刺的尾巴,這個東西可不好處理啊……他看了一眼坐在看台之上的三位董事,希望可以獲得一點該如何處理這件事的提示,傘董事微微皺著眉頭,鏡董事則是不置可否的微笑,而扇董事嘛……

  「小漾漾,快把牠生擒,然後送給我玩。」扇董事一副躍躍欲是想親自下場的樣子,卻被傘董事輕斥,所以她只好巴望著褚冥漾,希望褚冥漾可以把那頭一看就很危險的生物活捉送給她。

  他錯了,他不該指望能獲得什麼提示,他應該要自力救濟的。褚冥漾把頭轉回來面對眼前的情景。

  「怎麼了,你怕了嗎?」明明知道自己帶來的這頭黑龍應該很危險,但是鳴安卻還是強撐著氣勢對褚冥漾說話。

  「似乎看起來,該怕的人應該並不是我。」褚冥漾一臉平靜著看著鳴安,「你真的確定你能夠好好控制這頭毒龍嗎?」

  「當然可以,我當然可以控制牠……啊,不要靠近我!你的敵人是對面那個人。」大話才剛說完,鳴安卻因為毒龍逐漸走向他而後退,看起來很驚恐。

  當然,毒龍並不會聽鳴安的話,不知道是不是動物本能反應,牠似乎對於褚冥漾下意識的不想靠近,反而對鳴安比較有興趣。

  牠嘶吼了一聲之後,吐出了帶有毒氣的火焰,鳴安驚恐的無法做出反應,而下一瞬間整個看台就煙霧瀰漫。

  正當大家想要用防護罩保護觀賞台上的其他人避免被毒氣侵蝕,卻發現那陣煙霧無法靠近觀賞台,更明確的說,那陣毒霧被另一陣水霧給包覆住了,淡藍色的水霧輕柔的將所有毒霧包覆著,甚至反將毒霧給侵蝕掉,擂台和觀賞台及看台中間皆被淡藍色的水霧給隔開了,形成了一片水波蕩漾的防護壁。

  煙消雲散後,擂台之上鳴安被褚冥漾擋在身後,他正和那個毒龍對峙著,在剛剛毒龍噴火的瞬間,他緊急將鳴安帶離危險地方,卻不小心被火給灼傷,白色的祭服上面被燒了幾個洞,而傷口也滲出了鮮紅色的血,冰炎神色一動,微微皺了眉頭,但是褚冥漾看了他一眼輕搖頭,表示他沒什麼是。

  「雖然很想讓你自己收拾善後,不過我想你大概什麼都做不到。」褚冥漾冷冷的看著完全不能做出反應的鳴安,他拎起鳴安把他丟下擂台,再一次躲過毒龍的尖刺尾巴攻擊,「你給我在下面看著你到底錯了什麼事。」

  毒龍像是被惹怒了,又是幾道火焰噴出,揮舞著黑色的翅膀飛升朝褚冥漾攻去,褚冥漾拿出幾道符紙化出幾道風刃回擊,不管是火焰還是毒氣,都無法超過褚冥漾所設的淡藍色防護罩,就連毒龍飛起來的時候也常常被防護罩所擋,導致牠的脾氣越來越差,不耐煩的嘶吼的更大聲。

  「把牠惹惱之後會很麻煩的,小漾漾你要快要解決啊!」扇董事在一旁涼涼的說,「最重要的是要留活口給我玩啊!」

  (說得倒簡單啊!那妳怎麼不下來自己抓。)褚冥漾一臉憤憤的看著扇董事。

  「身為徒媳婦,你可要送點什麼孝敬師母才對。」扇董事對褚冥漾眨眨眼說。

  聽到扇董事這樣說,不只褚冥漾愣了一下,冰炎也愣了一下,因為扇董事在大家面前說這句話,就代表了無殿承認以及支持褚冥漾和冰炎之間的事情,別人再多說些什麼就等同和無殿作對。

  因為想要速戰速決以及達到扇董事的要求(生擒起來當禮物),最快的方法大概是把眼前的毒龍給打暈打昏,褚冥漾拿出了米納斯化為第二型態。

  「水王之聲、水刃之氣,我是妳的主人,妳信從我之命。與我簽訂契約之物,展現妳隱藏水流之後的水之面容。米納斯妲利亞,重現水兵。

  一把長長的槍就展現在大家面前,淡藍色的槍身閃耀著點點光芒,一看就知道是力量強大的貴族幻武兵器。

  

  扣下扳機,然後結束一切。

 

※※※

 

  當初我們的約定,在分開之後重逢之前。

  在屬於我們曾經的璀璨之後。

 

  離開的人、被留下的人。那曾被握在手心的溫暖繾綣,那曾經被自己緊緊握住的手。

  已留在我們曾經的璀璨之後。

  

  分開之後,相逢之前。

  當我們再次相遇,你能夠輕輕地給我一個微笑,然後給我一個擁抱。

  消失在我們曾經的璀璨之後。

 

  曾經璀璨如煙火般的愛情,屬於你和我。

  橫亙在我們之中的時間及黑與白的立場,早該知道的,只是在當時我們不在乎,認為那沒什麼。 

  如今我們攜手面對一切,走向未來。

  在璀璨之後。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