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生樹】00

 

  那是一棵樹,一棵很大的樹,大到他抬起頭來都看不到樹頂。而那棵大樹和他曾經所看過的樹完全全不一樣,樹葉是雪白色的,樹幹也是雪白色的,整個看起來就是閃亮亮的,總之讓褚冥漾來形容的話,那就是一棵燦白如雪的一棵樹。

 

  「被汙染了,樹。」不知道什麼時候他旁邊出現了一個人,讓褚冥漾嚇了一跳,用著淡漠的表情伸出纖長的手指著一個方向,褚冥漾順著他手指的方向看去,發現從樹的底部慢慢滲出了黑黑的東西,然後黑黑的東西慢慢地向上,像是在侵蝕著樹一般,雪白色的樹葉漸漸掉落,就像是被吸收了生命一樣。

  「如果不趕快的話,世界會毀滅,因為那是維持世界生命的樹。」全身黑的青年維持著淡漠的神情,用沒有起伏的聲線說著讓褚冥漾覺得很可怕的話,「妖師的繼承者,這是我的請求。」

  拜託,大哥你這個根本不是拜託人的態度吧?褚冥漾在心裡吐槽。

  「世代的交替,請你保護並拯救他。」雪白色的樹下被黑色氣息侵蝕的地方微微發出了光亮,「我的力量已經不夠,快要沒辦法壓制。」青年將手伸向了樹,他的手馬上被黑色氣息給纏繞住,漸漸在青年手上弄出了黑色的血痕,但青年表情依舊淡漠就像是他根本不會痛似的。

  「可是我該怎麼做。」他可從來沒有學過要怎麼種樹,呃、雖然這跟種樹好像也沒什麼關係,最重要的是,他根本就不知道這棵樹到底是什麼樹,他是要怎麼救這棵樹。

  「你會知道的,找尋世界的種子,你會獲得使者的指引。」青年說完後,漸漸的,褚冥漾眼前的一切變得模糊……

  然後他醒了。

  大夢初醒的褚冥漾左翻翻右滾滾,然後終於忍不住的在心裡吶喊:在天國的阿嬤,他剛剛好像又被託夢了,到底妖師什麼這麼容易做奇怪的夢。

 

※※※

 

  「那是類似預知夢的夢,不過也不排除是精神意識較高的能力者侵入你的夢之類的。」推推眼鏡,千冬歲專業的解說,當然,完全沒有解決褚冥漾的問題。

  「我的人權到底在哪裡……算了,我早該知道我沒什麼人權可言。」褚冥漾一臉習慣無奈,「但我實際上卻想不起來到底夢了什麼,只記得好像有人求我辦一件事情。」

  「預知夢就算了,因為遲早會發生,但要是後者的話,那可就糟糕了。」千冬歲又推了推眼鏡,「還是說要我用可以想起來做什麼夢的術法讓你想起來?——不過有點痛就是了。」

  連不輕易喊痛的千冬歲都說會痛了,褚冥漾一點也不想知道那個術法究竟有多痛,「拜託請讓我自己想起來,我一定會想起來的,真的。」

  「……不然也可以請夏碎哥幫忙,夏碎哥會很溫柔的。——當然還是會痛,只是比較不痛。」

  褚冥漾決定當作沒有聽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