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生樹】06

 

  褚冥漾一臉萬念俱灰的回到了黑館,帶著公會任務書輕飄飄的上了樓,完全無視坐在黑館交誼廳聊天的其他黑館居民,原本在喝茶聊是非的黑館居民們,不約而同的停下了動作。

  「漾漾怎麼了,看起來臉色好蒼白。」黎沚一臉好奇的問,本來想要上前去問卻被洛安阻止了,原因無它,因為一旁的冰炎已經皺了眉頭起身準備上樓找人了。

  「唷,冰炎小弟,你可要好好安慰人家,但是不要安慰到床上去喔!」奴勒麗拋了一個媚眼過去,卻被冰炎已一個狠瞪當作回應,「本來就是嘛,現在漾漾看起來就是心靈脆弱的時候,你不要趁人之危做什麼壞事。」

  「奴勒麗,妳不要亂說話。」安因輕斥奴勒麗,然後關心的跟冰炎說「:如果是遇到什麼麻煩事,再和我們商量吧!」

  冰炎點點頭,然後就走上樓了,他現在只想知道剛剛褚冥漾在心裡想的『為什麼是我為什麼要我去這世界實在是太不公平,我只是做了個夢老姐怎麼可以這樣對我。』到底是什麼意思。

  來到褚冥漾的房門前,還依稀可以聽見褚冥漾抱怨連連的心聲,輕敲了門。

  「褚,我進去了。」冰炎打開門,完全不意外的看見某個人正抱著大兔子玩偶躺在沙發上,整張臉窩在玩偶懷裡,活生生就像個被欺負的小媳婦,「又怎麼了,巡司跟你說了什麼嗎?」

  褚冥漾沒有馬上回答,但是內心的悲鳴就傳到了冰炎耳裡,但是他還是不懂為什麼褚冥漾會有這樣的反應,然後他瞄到了放在一旁的信函,挑挑眉,那是他很熟悉的東西,但這個東西非常非常少會出現在褚冥漾這裡,看見那封信函他心裡大概有底了,他走過去拿起了信函然後打開來看。

  「就只是讓你過去看看而已,這很難嗎?」任務書上面寫得很簡單,說什麼應守護永生樹的月精靈的要求,讓身為妖師一族的褚冥漾過去那邊看看,「你本來也不是就很在意這件事嗎?如果有了正大光明的理由可以過去看看,這樣不好嗎?」

  「是這樣沒有錯,我本來就想過去看看,但是……」褚冥漾終於抬起頭來,一臉哀痛,「但是老姐要全程觀看,說什麼要是我丟了她的臉試試看,也不考慮一下我的心情,就直接丟了任務過來。」

  噢,如果是這樣的話,難怪褚冥漾一臉痛苦,跟巡司出過任務的人都知道,那實在不是普通的壓力,搞得幾乎大部分的人一聽到褚冥玥的名字就開始胃痛,更何況是被自家老姐摧殘許多年的褚冥漾。

  「而且剛剛老姐也打了電話過來罵我,說什麼夢到奇怪的東西就應該要先跟他們說,說我毫無先天繼承者的自覺,他們竟然還是透過你的關係才知道這件事,等我到那邊的時候她會好好教教我什麼是先天繼承者的自覺,但是我也常常夢到奇怪的東西,誰知道偏偏這次就是夢到很重要的東西,這怎麼能怪我嘛!」褚冥漾想想就覺得委屈,想到褚冥玥他又覺得胃痛了,「我過去的話一定會先爆打一頓,而且還讓我一個人過去,這麼危險的地方……」

  「……不是你一個人,上面有寫一同協助同去的人。」估計是收到任務的衝擊太大以及被褚冥玥威脅的壓力太大,褚冥漾根本就沒看清楚任務書的內容。

  「咦?是誰?我怎麼沒看到。」冰炎將任務書丟給褚冥漾,褚冥漾手忙腳亂的接住,然後翻開最後一頁看向最後一行。

  「是我。」冰炎一臉無奈的說:「那你還有什麼好怕的。」

 

※※※

 

  「就算你家學長沒來,難道我和然還會讓你受傷嗎?真搞不懂你那個蠢腦袋在想什麼。」褚冥玥用力的用纖長手指戳著褚冥漾的額頭。

  「很痛耶老姐,要戳出洞來了啦!」褚冥漾摸著被嚴重摧殘過的額頭,因為太痛了所以眼角泛著淚光。

  「好啦,小玥,漾漾剛趕來應該也累了,就讓他休息一下吧!」辛西亞在旁邊打著圓場,「漾漾,我們準備了很多好吃的東西等你們來呢!冰炎殿下也一起來吧!」

  被褚冥玥自動忽視很久的冰炎微點頭當作回應,「褚,你先進去,我到附近看一下狀況。」

  「嗯?學長,要和你一起去嗎?」原本要和辛西亞一起走進暫時居所的褚冥漾看著冰炎問,他在想是不是陪著學長去比較好,畢竟這次任務是兩個人一起的。

  「不用,只是看看狀況而已。」冰炎摸了摸褚冥漾的頭髮,「我很快就回來,你先進去。」

  然後褚冥漾就被辛西亞拉著進去找白陵然了,門口只剩下冰炎和褚冥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