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生樹】19

 

  「不用說,那傢伙夢到的肯定是那個小鬼。」褚冥玥一邊發出嘖嘖聲,「乾脆趁這個時候順便拆散他們好了,反正也看他們打情罵俏看得不順眼。」

  「小玥。」白陵然無奈的看著在想使壞事情的褚冥玥,一方面再和默沙確認一次世界種子開花的後遺症,「……是全部都忘記,但是過去的記憶不可能全部消失。」

  「所以只是那個人會被取而代之,有可能是直接不見或是別的人取代那個人的畫面,反正只要是跟那個人相關的全部都不會記得。」默沙露出了擔憂的神情,「原本這對我們來說不算是什麼,但也許對於年輕的妖師來說,會是不可抹滅的傷害。」

  「當然是傷害啦,那個人可是他最喜歡的人。」褚冥玥露出了不悅的神情,「話又說回來,那小子最不想忘記的人竟然是他而不是我們,這實在是太過份了,養了這麼多年最後竟然這樣子對我們。」

  「哎呀,小玥,這件事情不重要啦,重要的話要是漾漾真的忘記冰炎殿下的話,他和冰炎殿下都會很傷心的。」辛西亞也露出了傷腦筋的表情。

  「拜託,你以為那個小鬼會輕易放棄嗎?」褚冥玥露出了不甚贊同的表情,「他要是那種因為這種無聊原因被漾漾忘記就放棄的人,那之前被我們刁難的時候就應該要放棄了。」

  「唔,也是。」辛西亞想起來在冰炎和褚冥漾正式在一起之後,褚冥玥常常藉故在工作上刁難他或是在言語上刺他,當然,冰炎用難得的好脾氣應對,而雖然白陵然沒多說什麼,但這可不代表他就很支持他們兩個,只是礙於褚冥漾不好直接對冰炎做出失禮的事。

  不過褚冥玥和白陵然會這樣也不是沒有道理的,褚冥漾從小就被他們所保護而長大,就算是好不容易妖師一族在鬼王戰爭中挽回了一點名聲,大家也不再完全以為妖師一族為邪惡一族,但是對於冰炎和褚冥漾這兩個人在一起還是頗有微詞,說什麼身分不相襯啊、高貴跟卑賤之類的話語,每每讓人聽了都很不高興。

  愛弟心切的白陵然和褚冥玥自然而然會不高興,辛西亞完全可以明白。

  「……不過,除了這件事之外,令人擔心的是年輕妖師的身體狀況,剛剛你們提到了他在植入世界種子之後發了高熱吧?這代表他跟世界種子可能在某方面不是很契合,等到種子開花之後可能會有危險。」默沙歪了歪頭,「當然也不排除是因為被強行種植世界種子的關係。」

  「體力什麼的還好,我們還有精靈飲料的儲備吧?」褚冥玥看向辛西亞,「至於其他的,他雖然看起來單薄但身體狀況其實還好,他直到剛剛才發高燒感覺起來衰弱是正常的,等等煮點有營養的東西給他吃就好了。」

  「根據你所知道的,大概過幾天的時候發芽開花呢?」白陵然問坐在一旁的默沙。

  「目前他胸前的種子已經發光了,應該今天或明天就會發芽了,最後的開花則是需要等待契機,但是大概也不會超過一個禮拜的時間。」默沙回答。

  「所謂的契機是指……?」

  「命運者對於捨棄的覺悟,在那瞬間世界種子就會開花。」默沙輕聲說道:「不過也不會因為他不願意捨棄而不開花,時間到的話還是會強制汲取命運者對於那個人的記憶的。」

 

※※※

 

  「為什麼會是我?為什麼我一定得忘記學長……」褚冥漾眼眶紅紅的,像是受盡了委屈的小狗,「我也不想夢到這種事情可是他們根本就沒問過我的意見就擅自決定,不覺得這很過分嗎?」褚冥漾越說越憤慨。

  「事情都已經發生了,現在在說這些也沒用不是嗎?」冰炎一口一口的餵褚冥漾吃玉米粥,「反正你就看著辦吧!大致上大概不會痛,你可以不用擔心。」

  「學長,這件事一點也不重要--雖然我也很怕痛,但是會忘記你這才是重點。」褚冥漾忿忿的說:「我只是無辜的作了夢而已。」

  「既然他選了你,就代表你有這個能力可以解決。」餵完了最後一口,冰炎將碗放在旁邊,「--不過也大概是看上你的血緣之類的。」

  「……學長,你一點也不擔心嗎?」褚冥漾疑惑的看著一副平靜神情的冰炎,總覺得他這次的反應很不一樣,每次只要有奇怪的人對他做奇怪的事情(比如說安地爾),冰炎總是會非常的生氣,「你為什麼一點也不生氣?」這也太不科學了,至少也要罵他到處招惹事情。(他似乎已經忘了前面冰炎已經罵過他了)

  「我為什麼要擔心,我只需要擔心你這個破身體能不能承受世界種子開花就好。」冰炎倒了一杯水給遞給褚冥漾,「除此之外我還有什麼好擔心的嗎?」

  「如果那個什麼默沙說的是真的的話,我可是會忘記你耶。」褚冥漾一臉驚恐,「就算我忘記你也沒關係嗎?」

  「……」冰炎難得沉默了下來,表情也終於有些動搖,不過沒過多久他就深深嘆了口氣,坐到了褚冥漾的床邊。

  「學長?」褚冥漾疑惑的看著露出複雜神情的冰炎。

  「說不擔心是假的,但說實在的沒那麼擔心。」冰炎難得溫柔的摸了摸褚冥漾的頭,還來不及享受難得的溫情,下一秒鐘又被冰炎敲了頭,「而且忘了又怎麼樣!難道我不會再讓你記住我嗎?」

  聽到冰炎說的話,褚冥漾先是愣了一下,過了一會兒才又笑了出來,而且是真的笑了出來,還笑出了眼淚,「哈,很像是學長你會說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