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到了,到了這個季節就像是詩上所寫的『清明時節雨紛紛』,所以每每到了這個季節,總是飄著綿綿細雨,路上盡是色彩繽紛的傘。

  下雨的時候,葉修是不太喜歡出門的,因為下雨的時候撐傘不太方便,另一方面上次他就是因為下雨路滑滑倒受傷的,雖然受傷的狀況不算很嚴重(屏除失憶之外),不過周澤楷等人卻心有餘悸,所以葉修本人不是很在意,但還是盡可能不想被他人擔心。

  不過,就在幾天前,葉修和周澤楷先報備了,他在清明節當天要出門的事情。

  「嗯?」周澤楷當時正喝著甜甜的西米露,聽見葉修說的事情抬頭看了葉修一眼。

  「要和沐澄還有老闆去掃墓。」葉修一臉自然的回答說:「啊啊,好快啊,又到了這個時間,不過下雨真心麻煩,希望那一天天氣會好點。」

  「……」周澤楷在心裡轉了一圈也想了一圈,想著葉修是要去幫誰掃墓,不過還是沒想到那個人會是誰,不過又過了一會兒,想到葉修和蘇沐橙之間好像有個重要的共通人物,但是他一時間又想不起來是誰。

  像是看出周澤楷正在苦苦思索著他要去幫誰掃墓,葉修主動的替周澤楷解惑,「噢,我是去幫沐秋掃墓,蘇沐秋,沐橙的哥哥。」

  周澤楷恍然大悟,他之前曾經有聽說過,蘇沐橙還有一個哥哥,而且曾經和葉修三個人一起生活過·,不過後來因為出車禍過世了。

  「唔,掃完墓之後應該會回興欣和大家吃個飯,所以大概不會早回來,也有可能隔天才回來,所以你就不用等我了。」葉修又看了看外頭下雨的狀況,又笑笑地說:「哥去看他可是他的榮幸,所以希望他賞點臉不要再下雨了。」

  「噢……好……」周澤楷愣愣地看著葉修回答。

  「吃點烤魷魚吧,這是今天沐橙宅配過來的,說是現在網路上最熱絡的食物,應該要用炭火的,不過就用烤箱將就一下吧!我剛剛吃過了,還不錯。」葉修遞了一個盤子過來,上頭放了葉修說不錯吃的烤魷魚乾。

  葉修看著像是在看他臉色的周澤楷,在內心裡發笑,當初陳果在知道蘇沐秋的事情的時候也是一樣,就好像怕碰到什麼傷口一樣,不過說實在的這件事已經過去很久,就像是他剛剛可以很輕描淡寫地說出要幫誰掃墓一樣。不過偶爾看周澤楷煩惱的樣子也很可愛,所以就這樣讓他小小煩惱一下吧!反正到時候周澤楷想跟他說什麼的時候就會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